番茄、洋蔥做成冰塊,料理更方便!

為何要做成冰塊呢?
我們都知道「攝取蔬菜是很重要的事」,但蔬菜卻是種費工的食材。首先一定要清洗乾淨。再者,有些蔬菜雖能生吃,但大多數的蔬菜都得先用菜刀切過,事先處理一番。而且每次要吃都要再重新進行一次。如果有什麼只要想吃就能簡單吃到的方法,攝取蔬菜的頻率應該就會增加許多吧?而且如果能夠做得好吃就更棒了。

番茄、洋蔥做成冰塊,料理更方便!_img_1

於是,我想到要做成「冰塊」。食物經過加熱會讓味道變成圓潤,美味更為濃醇。用果汁機攪碎後做菜時加入即可,簡單方便。如果放進冷凍庫裡保存,不論何時只要想吃就吃得到。這麼一來,蔬菜就像速食一樣,變成了「簡單」的食材。本書要介紹蔬菜中有益健康、任何料理都能輕鬆搭配的洋蔥冰和番茄冰,以及用它們做成的料理食譜。

製成冰塊就是這麼方便

◆ 烹調時可以輕輕鬆鬆計算份量

省去每次做菜都要計算洋蔥或番茄份量的麻煩。只要預先做成一顆25公克的冰塊,不但使用方便、省下計量的工夫,連攝取多少也可一清二楚。洋蔥的攝取量請以一天50克(兩個冰塊)為目標。

◆ 增添美味,也可達到減鹽效果

加熱過的食物攪碎、做成冰塊後,可以充份地和其他食材混合。因為洋蔥和番茄裡都含有大量名為麩醯胺酸(Glutamine)的美味成份,所以在烹調時可以減少鹽或糖等調味料的用量。

◆ 冷凍庫塞不下也能保存

如果冷凍庫沒地方放,也不一定要做成冰塊,找個有蓋的容器裝好放在冷藏室保存即可。放一個禮拜沒有問題。一大茶匙大約等於二分之一個冰塊的量。不需解凍,可以像調味料一樣直接拿來使用。

◆ 用具不齊全也沒關係

做成冰塊要用到微波爐和果汁機來處理,但如果少了其中一樣,或是兩樣都缺也無妨。這種情況的詳細處理方法請參照第125頁。

◆ 可以一次多做一些保存

如果預先多做些量來存放,洋蔥冰放冷凍庫的保存期限大約是兩個月,番茄冰大約是一個月,當要用的時候,隨時可以取出需要的量,輕鬆方便。如果是生的洋蔥或番茄,沒用完部份留起來只會加速腐壞,白白浪費掉。

◆ 沒在做菜的人也能很快學會

將整顆洋蔥放入微波爐加熱後,用果汁機攪碎,做成冰塊。如果是番茄,連自己加熱的手續都省了。一點都不困難,不論是誰都能做好,不會出錯。

洋蔥、番茄變身冰塊就是這麼方便簡單。
不論是一日三餐或是點心時間,甚至是喝茶的時候,只要想到就拿來用一下吧!

番茄、洋蔥做成冰塊,料理更方便!_img_2《最強的健康魔法冰塊 洋蔥冰+番茄冰》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寒假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