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家長會捐款通知單 要捐嗎?捐多少?

孩子上學後,家長大多會遇到學校家長會發送的「募款單」,用於環境維護、學生活動及護童基金等,首次收到的爸媽總拿不定主意,捐不捐?該捐多少?來聽聽BabyHome家長們過來人的經驗談。

收到家長會捐款通知單 要捐嗎?捐多少?_img_1

【用在孩子身上,我捐!】

家有2朵花:我覺得若有需多花費,而政府沒有補助而學校又需要,我們有能力多出一點沒關係。
糖果媽媽:200元,量力而為。
麗塔媽:我之前捐500。
Irenneko:我捐2000,孩子小一入學時,看到每個班級都有單槍投影機,我很驚訝現在小學設備這麼好,後來才知道這是由家長會募款經費而來,所以家長會募款時我和先生都蠻樂意捐款的,因為能夠用在孩子們身上啊!
最真摯的祝福:孩子讀公立學校,我不是家長代表,但還是願意捐幾千元,因平日忙於照顧小的,不能去學校當志工媽媽,覺得很愧疚,當然要支持人家出人出力的。
strawberry cupcake:我小孩上的私校,家長代表捐款金額三萬起跳。

【誰說一定要捐?】

Debby Chen:孩子唸公幼,班上家長有人捐款,但人數很少,並非人人都捐,所以不會有壓力,我們也沒捐,老師還是對小朋友很好呀!
伶の娘:我們這邊的家長會敢向家長募款,就等著被口水淹死,他們多半找廠商或附近商家或政治人物募款。
家有三公主のSophia:公立國小我會捐,若是讀私立國小,我想我應該不會捐吧!因為私小的學費就夠嗆人的了。
一口ㄟ的媽咪:從小最討厭學校募款,每次都隱藏不讓爸媽知道,有一次老師還打電話到家裡關心,讓我媽又羞又氣的跟老師解釋是我沒告知,從此更加深我對捐款的厭惡。為了不讓兒子為難,我跟老公要幫他找一所沒有捐款習慣的學校。
阿 阿:我不會捐,我對國小才傻眼呢,每學期都固定一張捐款單,學校不要將家長捐款視為常態,有些家長為了孩子好,真的很辛苦!這是你們看不到的。

【其他看法】

Zzzchen:我家小孩的公幼會舉辦義賣或園遊會,賺點班費給小孩添點教具,我是出力的(去協助整理清潔),有些家長則是出錢,都是為孩子好。
♡Lilian♡:看心情決定捐與不捐,我們班上的金額有一百到數千、甚至萬的,但一千以內較多,也有人不捐,改成運動會時提供飲料或零食給班上小朋友。
☉May☉:我們是在註冊費單上統一收100元,至於要不要額外捐就看個人了。

過去因學校家長會募款而發生的爭議包括,家長收到已填上孩子姓名的信封袋,請家長放入捐款後繳回,造成「一定要捐」的壓力;以及家長會定出建議捐額金額,破壞自由樂捐的美意。為避免募款引發爭議,以北市為例,教育局訂定了「家長會設置與募款收支作業準則」,讓募款流程公開透明化。如爸媽遇到家長會捐款相關爭議,皆可向各縣市政府之教育局進行申訴。

家長會捐款捐與不捐、金額多寡都可由家長自行決定,而有些家長擔任志工媽媽,長期為校園付出,更是金錢買不到的奉獻呢!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