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家長會捐款通知單 要捐嗎?捐多少?

孩子上學後,家長大多會遇到學校家長會發送的「募款單」,用於環境維護、學生活動及護童基金等,首次收到的爸媽總拿不定主意,捐不捐?該捐多少?來聽聽BabyHome家長們過來人的經驗談。

收到家長會捐款通知單 要捐嗎?捐多少?_img_1

【用在孩子身上,我捐!】

家有2朵花:我覺得若有需多花費,而政府沒有補助而學校又需要,我們有能力多出一點沒關係。
糖果媽媽:200元,量力而為。
麗塔媽:我之前捐500。
Irenneko:我捐2000,孩子小一入學時,看到每個班級都有單槍投影機,我很驚訝現在小學設備這麼好,後來才知道這是由家長會募款經費而來,所以家長會募款時我和先生都蠻樂意捐款的,因為能夠用在孩子們身上啊!
最真摯的祝福:孩子讀公立學校,我不是家長代表,但還是願意捐幾千元,因平日忙於照顧小的,不能去學校當志工媽媽,覺得很愧疚,當然要支持人家出人出力的。
strawberry cupcake:我小孩上的私校,家長代表捐款金額三萬起跳。

【誰說一定要捐?】

Debby Chen:孩子唸公幼,班上家長有人捐款,但人數很少,並非人人都捐,所以不會有壓力,我們也沒捐,老師還是對小朋友很好呀!
伶の娘:我們這邊的家長會敢向家長募款,就等著被口水淹死,他們多半找廠商或附近商家或政治人物募款。
家有三公主のSophia:公立國小我會捐,若是讀私立國小,我想我應該不會捐吧!因為私小的學費就夠嗆人的了。
一口ㄟ的媽咪:從小最討厭學校募款,每次都隱藏不讓爸媽知道,有一次老師還打電話到家裡關心,讓我媽又羞又氣的跟老師解釋是我沒告知,從此更加深我對捐款的厭惡。為了不讓兒子為難,我跟老公要幫他找一所沒有捐款習慣的學校。
阿 阿:我不會捐,我對國小才傻眼呢,每學期都固定一張捐款單,學校不要將家長捐款視為常態,有些家長為了孩子好,真的很辛苦!這是你們看不到的。

【其他看法】

Zzzchen:我家小孩的公幼會舉辦義賣或園遊會,賺點班費給小孩添點教具,我是出力的(去協助整理清潔),有些家長則是出錢,都是為孩子好。
♡Lilian♡:看心情決定捐與不捐,我們班上的金額有一百到數千、甚至萬的,但一千以內較多,也有人不捐,改成運動會時提供飲料或零食給班上小朋友。
☉May☉:我們是在註冊費單上統一收100元,至於要不要額外捐就看個人了。

過去因學校家長會募款而發生的爭議包括,家長收到已填上孩子姓名的信封袋,請家長放入捐款後繳回,造成「一定要捐」的壓力;以及家長會定出建議捐額金額,破壞自由樂捐的美意。為避免募款引發爭議,以北市為例,教育局訂定了「家長會設置與募款收支作業準則」,讓募款流程公開透明化。如爸媽遇到家長會捐款相關爭議,皆可向各縣市政府之教育局進行申訴。

家長會捐款捐與不捐、金額多寡都可由家長自行決定,而有些家長擔任志工媽媽,長期為校園付出,更是金錢買不到的奉獻呢!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寒假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長高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