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說「不行」會造成反效果!當孩子搶走朋友的玩具時⋯⋯應對方法如何比較好呢?

小孩在1歳前後〜3歳左右的時期,變得會常常任性的搶走朋友的玩具⋯⋯
這個時候若媽媽說著像是「不能這樣做哦!」~其實這樣說,對孩子並不好哦!
那麼,究竟在這種情況時應該要怎麼處理才會比較好呢?

說「不行」會有著反效果⋯⋯?

說「不行」會造成反效果!當孩子搶走朋友的玩具時⋯⋯應對方法如何比較好呢?_img_1

還在牙牙學語階段的1歳前後,開始會對朋友的玩具有興趣⋯⋯。
這個時期的小寶寶,還無法用語言表達自己的心情,於是就是用「哭」的方式。
如果被媽媽說「不行拿!」……小孩更會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反而更加容易大哭。

替孩子述說!

說「不行」會造成反效果!當孩子搶走朋友的玩具時⋯⋯應對方法如何比較好呢?_img_2

無論如何都無法讓孩子平復心情,媽媽也會變得煩躁,這時候請媽媽先深深吸一口氣⋯⋯。
然後站在孩子的立場「你很想玩◯◯醬的玩具對吧?!」,溫柔的代替孩子說♡
2〜3歳的孩子,雖然還無法將自己的心情好好地表達出來,但是完全可以理解媽媽的話。(筆記)
站在孩子的立場述說他的心情,孩子的情緒也會跟著變得緩和。
說完然後再告訴孩子說,「但是,◯◯醬突然玩具被搶走也會很難過啊~」、「下次要玩時,請跟他說,可以借我一下嗎?!」。

【不小心讓朋友傷心了】這件事……讓孩子有這種自覺是很重要的事情☆

向朋友的媽媽拜託「可以借一下嗎?」

說「不行」會造成反效果!當孩子搶走朋友的玩具時⋯⋯應對方法如何比較好呢?_img_3

就算如此,不停止哭泣也不還玩具的孩子也不少⋯⋯(歪腰)。
這個時候,「可以稍微借我家孩子玩一下嗎?」向對方媽媽獲得允許,讓孩子玩到他高興為止,也是一種方法喲!
這時候要留意的是,自己孩子的玩具也要借給對方的孩子玩◎

「搶玩具問題」是雙方共有的~
與其自己煩惱,不如和媽媽朋友間互相聊聊,互相分享才是理想的喲♪

分散注意力!

說「不行」會造成反效果!當孩子搶走朋友的玩具時⋯⋯應對方法如何比較好呢?_img_4

對1歳前後的孩子生氣,也無法傳遞媽媽的心情到孩子心裡哦!
用別的玩具或零食讓寶寶的注意力分散會是最佳對策◎

當語詞開始增加的2、3歲,教導孩子「借我玩」、「請」使用像這樣的語句。

特別是這個時後正值"不要不要"叛逆期,很常會出現不順他意就吵鬧不休的狀況。
若媽媽在這時也對孩子生氣,根本就是反效果哦!

媽媽為什麼生氣,孩子根本就不能理解,孩子心裡感到不好和恐怖的情緒也會跟著增加。

tips

這個年紀的孩子遇到的問題多,甚至一定也有猶豫該不該讓孩子和其他孩子一起玩的媽媽……。
但是,經歷過像這樣子的問題,孩子會從中學習什麼事是不能做的,而漸漸的成長哦!
親子間互相理解,在不傷害小孩的溝通方式下,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延伸閱讀>>
不被孩子吵著說「買玩具給我~」所打敗☆媽媽們應該要採取的正確行動介紹♪
對於「無法借別人玩自己的玩具」的小朋友的魔法咒語是⋯⋯♪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