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保育公園看熊去

特倫托(Trento)和上阿迪傑(Alto adige)是義大利北部鄰近奧地利的兩個小省,我們由威尼斯方向出發,通過美麗的觀光城市維若那(Verona)後,選擇向北邊的高速公路,很快就能到達這兩個被多洛米蒂(阿爾卑斯)高山環抱的省份。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是特倫托省的spormaggiore小鎮。

由高速公路上看到的風景是一片又一片起伏的山脈,一片翠綠,但轉下高速公路卻又別有洞天,綿沿不斷的葡萄園和蘋果樹,讓人心曠神怡。這兩個省份的城市都以冬季的滑雪和夏季登山活動而著名,我們這次前往的spormaggiore這個小鎮,也很適合健行。不過,我們當然不是去健行的,而是去看棕熊唷!!義大利阿爾卑斯山區留存下來的稀有棕熊,野生山羊...等動物,都生活在naturaleadamello-brenta這個占地620平方公里的自然公園內,而座落於此自然公園的小鎮spormaggiore,則有幾隻棕熊生活在鎮上遊客中心的觀賞區內 (其他棕熊則透過無線電項圈由公園管理處嚴密監控)。

把車停在遊客中心前300公尺的停車場,再爬一小段山路,我們就到達了這個位於山坡上的遊客中心。付了門票後,在入口處(上圖)不遠的地區就可以看到一片圍起來的區域,有三隻棕熊就生活在裡面呢!!!棕熊生活的區域非常的廣闊,甚至裡面還有一條小河,非常的天然,熊生活在裡面和在動物園一點都不一樣,感覺幸褔太多了。當我們走在保護區柵欄圍著的走道時,甚至我感覺是我們被關在走道裡面保護著呢 (不然當熊接近時還真的滿嚇人的)。

自然保育公園看熊去_img_1

為數不多的遊客,大家邊向前走著邊瞪大眼睛望著柵欄後的那片樹林,想找出熊的芳蹤。可能以前有人餵過熊吧,附近貼了好幾張"請勿餵熊"的告示。突然有人發現熊的行蹤,他趕快的發出聲音吸引熊的注意,胖嘟嘟的棕熊也一點都不讓人失望,大大方方的走到欄杆旁,讓大家又驚又喜,不過一但熊真的接近,牠睜著迷濛的大眼看著你,雖然隔著一層柵欄,還是感覺很嚇人呢,熊的壓迫感果然不是蓋的!

自然保育公園看熊去_img_2

沿著保護區順著地勢起伏走了老半天,我們走的戰戰兢兢,深怕一不小心就跌倒了,摔的滿身泥土。最後雖然只看到兩隻棕熊,還有一隻熊不知道躲到那裡了,想到這個保護區面積實在不算小,所以我們就決定不去找牠了,讓牠好好的休息吧。在入口的地方有看到廣告,這個保護區之後要擴建,年後會引進更多不同的動物,我想下次再來到這裡,想必又是不同的面貌了吧。


看完熊,我們驅車離開spormaggiore小鎮,準備前往下一個城市,車子隨著蜿蜒的山坡緩緩行駛,兩旁的景色讓人驚豔。此時剛好是蘋果盛產的季產,滿山遍野的蘋果樹結實累累,加上不時出現的葡萄園,讓我不時驚呼連連"哇,好多蘋果唷"

自然保育公園看熊去_img_3

"看那些葡萄多美啊"對於我們這種城市鄉巴佬而言,這樣的景色真是新鮮又有趣而且我想這裡的治安一定很好,不然就是蘋果實在多的已經氾濫了,沒有人對這些蘋果感興趣。所有的蘋果樹都緊沿著公路而栽種,和公路之間連個圍欄或矮牆都沒有,誰要是想要摘蘋果,停下車走過去就伸手可及了,這樣貼近田野的公路,我在亞洲從來沒見過呢。

來到一個比較和緩的坡道,我跟外子說想下來看看這些蘋果樹,停好車才注意到這裡的蘋果樹剛好在採收,看到我們停下來照相,農家大方又親切,塞了好幾顆蘋果給素昧平生的我們,這邊在搬運紅蘋果的男士先給我們三顆紅蘋果,一人一顆,人人有獎!接著外子去另一邊看人採蘋果時,又收到了兩顆青蘋果,親切的農家讓我們不只看的開心,心更是暖暖的。

剛摘下來的蘋果好新鮮,連臘都沒有打呢,本來不愛蘋果酸味的elisa,可能現場看了採蘋果, 又知道是伯伯送她的蘋果,好幾個晚上在旅館都主動要求要吃蘋果,所以這幾顆愛心蘋果就成為我們旅行途中的夜晚最好的點心囉。

http://www.babyhome.com.tw/Mi-Elisa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孕吐 益生菌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配方奶 戒奶嘴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寒假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