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妳不要亂哭

老公過世已經一年多了,平日裡忙碌的在工作以及寶貝之間周旋,其實也沒有什麼多餘的時間可以讓我悲傷…。

媽咪妳不要亂哭_img_1

前不久老公的忌日,從那天之後我常常會不由自主的想起老公!而且不像之前…我難以將自己的情緒從那個哀傷的漩渦中脫離出來;想念的頻率、強度以及次數也如潰堤般難以掌握!

這晚我哼著寶貝指定歌曲 -- 『快樂天堂』哄寶貝睡覺,靜靜的躺在酷似他老爸的寶貝身邊,看著他嬌小的身軀背影,心裡的思念就這樣無聲無息的溢出,嘴邊的歌聲未曾停過,卻在不知不覺中紅了眼框、紅了鼻頭,淚水也就默默的滴落!就這麼唱著、想著、哭著…,也不知過了多久,寶貝突然間翻身坐起,一臉疑惑而正經看著我!

『阿咪,妳在作什麼?』睜著圓圓的大眼他認真的問。

『阿咪在唱歌啊…』呼弄一下應該就可以了吧?!

『阿咪,妳在作什麼?』沒得到他想要的答案,寶貝不死心的再問。

『沒有!阿咪要睡覺了。』有點心虛…。

『阿咪,妳在作什麼?』寶貝堅持…

『阿咪哭哭…阿咪想拔拔…』拗不過他認真的眼神,欺騙小孩讓我有罪惡感!

話才說完,寶貝放聲大哭,哭得既傷心又委屈『阿咪妳不要哭…妳不要哭….』寶貝轉身抽了張衛生紙『我幫妳擦眼淚…』二歲四個月的小手動作不靈巧的拿著衛生紙在我臉上抹著,感動和心疼交雜在內心翻疼,我怎能讓這幼小的心靈承受我的傷痛?!

我費了好一番力氣才把他哄停…擁著小小寶貝,心底湧出一股暖暖的不捨…,寶貝平日雖是牛到一個不行,暴力傾向明顯,但也有他心思細膩的地方,身為一個職業婦女沒有辦法自己帶小孩,寶貝卻還是非常的黏我;我是他的罩門–這點讓我非常的安慰!!

事隔兩天,我開著車子載著寶貝,他正天花亂墜的發揮他的想像力、展現他隔空取物的神力!寶貝從空中兩手一抓。

『阿咪,我抓到一條魚….妳看,是一條綠色的小魚!!』

『哇….好棒喔!是一條很可愛的小魚耶!』嗯!這時身為媽媽應該鼓勵他的想像力!

『我把牠帶回家煮來吃!』…ㄟ好像有點殘忍,需要矯正一下他的暴力氣質。

『啊~ 你要把牠煮來吃喔?!可是牠媽媽會很傷心耶!小魚寶貝如果不見了魚媽媽就會很傷心,如果魚媽媽不見了,魚寶貝也會很難過啊!如果阿咪不見了寶貝會不會很傷心?會不會哭哭?』


『……會….』

『對呀!寶貝如果不見了,阿咪會很傷心難過;阿咪如果不見了寶貝也會很傷心呀!就像拔拔去天上了,阿咪也會很想拔拔呀!』

這麼說,其實我想表達的是,即便沒有爸爸,他仍是幸福的!因為他的父母深愛著彼此,同時也深愛著他,而思念是一種無可避免的情緒!但寶貝卻默默的低下頭像是在思考什麼似的,我注意著他的反應,半晌,他靜靜的說出一句他審慎思索後的結論!

『妳不要亂哭!』

這該是兩歲大的小腦袋所能使用的最佳的話語!

是的,我知道了!思念是一種無可必免的情緒,但是哭泣則不然!哭泣是一種如此傷痛的情緒,我不該讓他概括承受!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