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

誰說一定要出國才能欣賞到如詩如畫的浪漫楓情,台灣各地有豐富迷人的紅葉&落羽松景點等著你去發掘,親子帶著愉悅的心情,到這18個賞楓地來趟野餐散步小旅行吧!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1

【北部】

1. 桃園大溪 石園路

特色:整排落羽松行道樹,形成紅葉大道,長約1公里非常壯觀,適合親子散步逛遊。
地點:桃園市大溪區石園路558巷560號


2. 桃園八德 霄裡里

特色:在地地主在約3公頃的土地上,種滿了落羽松,超大面積的落羽松同步轉紅時,景色豔麗動人。因是私人土地免費開放讓民眾參觀,提醒大家記得保持當地整潔喔。
地點:桃園市八德區霄裡里浮覓16鄰1號旁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2
圖片來源/cfku0217 (小風)

3. 桃園市 玉山公園

特色:兩排高大的落羽松下,有嫩綠的草地,是桃園季節限定的賞紅葉小確幸。
地點:桃園市漢中路和南豐二街交叉口,陽明高中旁。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3
圖片來源/Albert Hsieh

4.石門水庫

特色:園區內高線收費站楓林步道、中線槭林公園、溪洲大道及南苑園區等處,植栽多達3000餘棵樹齡超過30年的青楓及槭樹。建議可由高線收費站進入,經過楓林步道到溪洲、南苑及槭林公園沿途欣賞,感受石門水庫四季變化不一樣的美景,來回行程大約1、2小時,如親子腳力夠的話,可以挑戰看看唷。此外園區內有大片草地,過去還舉辦過楓石門野餐日活動,想要悠哉滿足視覺與味覺,就到此地來趟野餐賞楓小旅行吧。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4
圖片來源/愛鄉愛土愛查某

5.新竹北埔 六塘谷落羽松

特色:居民將水塘周邊整理後,加上當地種植的落羽松,形成曼妙浪漫的自然景色,雖然腹地不大,但迷人的變色落羽松在池上的倒影美麗如畫,來此地逛繞散步,心情也美麗了起來唷!
地點:新竹北埔大湖村六塘谷,大湖村5鄰62號附近,或Google地圖搜尋「六塘石柿餅」。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5
圖片來源/Qoomilk Sheu FB

6. 新竹美樹營地

特色:楓林充滿異國風情,營地內種有百棵楓香,繽紛紅葉浪漫美景令人屏息,走入林間宛如置身北國,落葉時還會呈現一片金黃色地毯,在此美景中紮營過夜更是享受。
地點:此地較為偏遠,雖地址為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6鄰20號,但網友建議導航設定玉峰國小,目的地離國小約1公里。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6
圖片來源/夏夜雜記帳

7.新北汐止 拱北殿

特色:網友分享在拱北殿的停車場,就能看到一整排的楓樹,好像正在歡迎賞楓的遊客,此外,秋楓搭上日式風情濃厚的橋身,不用出國就能感受東瀛賞楓的美景。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88號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7
圖片來源/阿城遊記

8.台北內湖 大湖公園

特色:搭捷運就能抵達的大湖公園,在大片草地旁種有一片落羽松,是當地媽咪的私房野餐景點,在公園的湖光山色陪伴下,和孩子度過一個優閒的午後,是最幸福的家庭時光了。
地點: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31號,台北捷運柵湖線大湖公園站。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8
圖片來源/vichy2566

9.陽明山

特色: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前山公園和美軍宿舍群區,都能欣賞迷人的紅葉,尤其仰德大道往陽金公路方向,在教師研習中心左轉,這條巷子兩側種滿了楓香,每到歲末年初楓葉轉紅,景色美不勝收。此外,同樣位於陽明山的台北奧萬大,每年的四、五月是楓紅之最,讓人看了倍感幸福。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9
圖片來源/台北奧萬大FB

東部

10.宜蘭 羅東運動公園

特色:網友分享在園內的網球場,靠近停車場附近以及沿著園內水圳,皆種有大片落羽松,尤其在池邊可見池水被染紅的美景,想必在此野餐會有多幸福啊。
地點:羅東運動公園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10
圖片來源/攝影日記blog

11. 宜蘭 太平山

特色:太平山莊服務站旁,中央階梯兩旁植有紫葉槭、台灣掌葉槭及台灣紅榨槭,紅葉夾道的景觀是遊客留影的熱門景點,每年4月至10月都能欣賞紅葉盛景唷。
地點: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11
圖片來源/太平山FB

【中部】

12. 奧萬大

特色:楓林區有大片天然楓香純林,但因往年颱風影響,目前尚不開放,不過園區內的綠野山莊前,有一片高大的落羽松,每到秋冬氣溫下降的轉紅時節,火紅一片美不勝收,在樹下野餐也是不錯的選擇。
地點:南投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12
圖片來源/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官網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13
圖片來源/奧萬大情報站FB

13. 南投國姓 九佃落羽松小森林

特色:當地村民因熱愛落羽松,因此自掏腰包在庭園種了300棵樹齡約10年的落羽松,並大方與民眾分享,約在入秋後逐漸轉黃,冬季過後落葉,而網友分享親臨現場宛如北歐幻境,若想來個南投親子小旅行,不妨把九佃落羽松加入你的行程中。
地點: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47-2號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14
圖片來源/假日農夫趴趴照

14. 台中后里 落羽松隧道

特色:當地的田間種有一片落羽松,種植得相當整齊且密集,且若遇到變色時節,有機會看到黃、橘、紅、綠交錯的繽紛畫面,親子手牽手漫步於此,一起感受濃濃的甜蜜冬意。
地點:台中后里泰安國小左後方,泰安國小地址為台中市后里區安眉路5號。

影片建議從0:38開始欣賞


15. 福壽山農場

特色:福壽山是國內賞楓熱門景點,其中以楓林雅築、松蘆前、製茶廠旁的楓紅景色最受歡迎,迷人的紅葉編織出動人的美麗詩篇,建議親子欲前往一睹盛況最好提早定房,賞楓期約在11月,但因氣候因素可能有所變動,福壽山農場官網「新訊」有當地最新消息不斷更新,可上網查詢。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15
圖片來源/David Hsu

16.台中 武陵農場

特色:楓期約在11月到12月初,山頭上可見到紅、黃、綠葉交錯,有機會還能看到楓葉與落羽松同步變色交織的浪漫畫面。最佳賞楓景點在武陵賓館楓林木屋旁、國民賓館廣場、楓林小館周邊,以及萬壽橋與旅遊服務中心前的醒獅園。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16
圖片來源/武陵農場官網

【南部】

17.南元花園休閒農場

特色:農場引進300株加拿大品種楓葉品種,名字相當有趣:紅猩猩、出猩猩、孔雀楓等,新生的嫩葉就是紅色,之後轉綠。最佳賞楓地點在日式大觀園,親子可放鬆心情逛繞一番,或在一旁的楓咖啡邊品飲料邊賞紅葉,也是不錯的選擇。
地點:台南市柳營區果毅里南湖25號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17
圖片來源/南元花園官網

18. 關子嶺紅葉公園

特色:想要全家邊運動邊賞楓嗎?來到關子嶺順著石階拾級而上抵達紅葉公園,就能欣賞楓香樹和槭樹的曼妙紅葉,此地也是南台灣唯一以變葉植物為特色的植物園,秋季到訪就能一睹步道上兩側紅葉夾道的獨特景色。
地點:台南市白河區關仔嶺溫泉區紅葉公園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18
圖片來源/佑佑皮皮.home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孕吐 寒假 益生菌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長高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