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

誰說一定要出國才能欣賞到如詩如畫的浪漫楓情,台灣各地有豐富迷人的紅葉&落羽松景點等著你去發掘,親子帶著愉悅的心情,到這18個賞楓地來趟野餐散步小旅行吧!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1

【北部】

1. 桃園大溪 石園路

特色:整排落羽松行道樹,形成紅葉大道,長約1公里非常壯觀,適合親子散步逛遊。
地點:桃園市大溪區石園路558巷560號


2. 桃園八德 霄裡里

特色:在地地主在約3公頃的土地上,種滿了落羽松,超大面積的落羽松同步轉紅時,景色豔麗動人。因是私人土地免費開放讓民眾參觀,提醒大家記得保持當地整潔喔。
地點:桃園市八德區霄裡里浮覓16鄰1號旁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2
圖片來源/cfku0217 (小風)

3. 桃園市 玉山公園

特色:兩排高大的落羽松下,有嫩綠的草地,是桃園季節限定的賞紅葉小確幸。
地點:桃園市漢中路和南豐二街交叉口,陽明高中旁。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3
圖片來源/Albert Hsieh

4.石門水庫

特色:園區內高線收費站楓林步道、中線槭林公園、溪洲大道及南苑園區等處,植栽多達3000餘棵樹齡超過30年的青楓及槭樹。建議可由高線收費站進入,經過楓林步道到溪洲、南苑及槭林公園沿途欣賞,感受石門水庫四季變化不一樣的美景,來回行程大約1、2小時,如親子腳力夠的話,可以挑戰看看唷。此外園區內有大片草地,過去還舉辦過楓石門野餐日活動,想要悠哉滿足視覺與味覺,就到此地來趟野餐賞楓小旅行吧。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4
圖片來源/愛鄉愛土愛查某

5.新竹北埔 六塘谷落羽松

特色:居民將水塘周邊整理後,加上當地種植的落羽松,形成曼妙浪漫的自然景色,雖然腹地不大,但迷人的變色落羽松在池上的倒影美麗如畫,來此地逛繞散步,心情也美麗了起來唷!
地點:新竹北埔大湖村六塘谷,大湖村5鄰62號附近,或Google地圖搜尋「六塘石柿餅」。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5
圖片來源/Qoomilk Sheu FB

6. 新竹美樹營地

特色:楓林充滿異國風情,營地內種有百棵楓香,繽紛紅葉浪漫美景令人屏息,走入林間宛如置身北國,落葉時還會呈現一片金黃色地毯,在此美景中紮營過夜更是享受。
地點:此地較為偏遠,雖地址為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6鄰20號,但網友建議導航設定玉峰國小,目的地離國小約1公里。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6
圖片來源/夏夜雜記帳

7.新北汐止 拱北殿

特色:網友分享在拱北殿的停車場,就能看到一整排的楓樹,好像正在歡迎賞楓的遊客,此外,秋楓搭上日式風情濃厚的橋身,不用出國就能感受東瀛賞楓的美景。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88號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7
圖片來源/阿城遊記

8.台北內湖 大湖公園

特色:搭捷運就能抵達的大湖公園,在大片草地旁種有一片落羽松,是當地媽咪的私房野餐景點,在公園的湖光山色陪伴下,和孩子度過一個優閒的午後,是最幸福的家庭時光了。
地點: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31號,台北捷運柵湖線大湖公園站。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8
圖片來源/vichy2566

9.陽明山

特色: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前山公園和美軍宿舍群區,都能欣賞迷人的紅葉,尤其仰德大道往陽金公路方向,在教師研習中心左轉,這條巷子兩側種滿了楓香,每到歲末年初楓葉轉紅,景色美不勝收。此外,同樣位於陽明山的台北奧萬大,每年的四、五月是楓紅之最,讓人看了倍感幸福。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9
圖片來源/台北奧萬大FB

東部

10.宜蘭 羅東運動公園

特色:網友分享在園內的網球場,靠近停車場附近以及沿著園內水圳,皆種有大片落羽松,尤其在池邊可見池水被染紅的美景,想必在此野餐會有多幸福啊。
地點:羅東運動公園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10
圖片來源/攝影日記blog

11. 宜蘭 太平山

特色:太平山莊服務站旁,中央階梯兩旁植有紫葉槭、台灣掌葉槭及台灣紅榨槭,紅葉夾道的景觀是遊客留影的熱門景點,每年4月至10月都能欣賞紅葉盛景唷。
地點: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11
圖片來源/太平山FB

【中部】

12. 奧萬大

特色:楓林區有大片天然楓香純林,但因往年颱風影響,目前尚不開放,不過園區內的綠野山莊前,有一片高大的落羽松,每到秋冬氣溫下降的轉紅時節,火紅一片美不勝收,在樹下野餐也是不錯的選擇。
地點:南投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12
圖片來源/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官網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13
圖片來源/奧萬大情報站FB

13. 南投國姓 九佃落羽松小森林

特色:當地村民因熱愛落羽松,因此自掏腰包在庭園種了300棵樹齡約10年的落羽松,並大方與民眾分享,約在入秋後逐漸轉黃,冬季過後落葉,而網友分享親臨現場宛如北歐幻境,若想來個南投親子小旅行,不妨把九佃落羽松加入你的行程中。
地點: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47-2號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14
圖片來源/假日農夫趴趴照

14. 台中后里 落羽松隧道

特色:當地的田間種有一片落羽松,種植得相當整齊且密集,且若遇到變色時節,有機會看到黃、橘、紅、綠交錯的繽紛畫面,親子手牽手漫步於此,一起感受濃濃的甜蜜冬意。
地點:台中后里泰安國小左後方,泰安國小地址為台中市后里區安眉路5號。

影片建議從0:38開始欣賞


15. 福壽山農場

特色:福壽山是國內賞楓熱門景點,其中以楓林雅築、松蘆前、製茶廠旁的楓紅景色最受歡迎,迷人的紅葉編織出動人的美麗詩篇,建議親子欲前往一睹盛況最好提早定房,賞楓期約在11月,但因氣候因素可能有所變動,福壽山農場官網「新訊」有當地最新消息不斷更新,可上網查詢。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15
圖片來源/David Hsu

16.台中 武陵農場

特色:楓期約在11月到12月初,山頭上可見到紅、黃、綠葉交錯,有機會還能看到楓葉與落羽松同步變色交織的浪漫畫面。最佳賞楓景點在武陵賓館楓林木屋旁、國民賓館廣場、楓林小館周邊,以及萬壽橋與旅遊服務中心前的醒獅園。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16
圖片來源/武陵農場官網

【南部】

17.南元花園休閒農場

特色:農場引進300株加拿大品種楓葉品種,名字相當有趣:紅猩猩、出猩猩、孔雀楓等,新生的嫩葉就是紅色,之後轉綠。最佳賞楓地點在日式大觀園,親子可放鬆心情逛繞一番,或在一旁的楓咖啡邊品飲料邊賞紅葉,也是不錯的選擇。
地點:台南市柳營區果毅里南湖25號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17
圖片來源/南元花園官網

18. 關子嶺紅葉公園

特色:想要全家邊運動邊賞楓嗎?來到關子嶺順著石階拾級而上抵達紅葉公園,就能欣賞楓香樹和槭樹的曼妙紅葉,此地也是南台灣唯一以變葉植物為特色的植物園,秋季到訪就能一睹步道上兩側紅葉夾道的獨特景色。
地點:台南市白河區關仔嶺溫泉區紅葉公園

全台紅葉&落羽松18名所 親子野餐散步小旅行_img_18
圖片來源/佑佑皮皮.home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