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幸與不幸的是??~每天都能開心渡過的訣竅 

工作,家事,育兒……等行程滿檔的生活中,每天都會遭遇到各種各樣的壓力吧?!但是自古有言「每天都是不開心的表情,人也會變醜喲!」。所以若眼裡只看得到不幸福的事,自己也不會幸福哦~(筆記)。所以這一次,要介紹給大家的是,即使是在壓力的生活中也能夠每天保持好狀態的訣竅♪

不求滿分~只求80分就滿足♪ 

決定幸與不幸的是??~每天都能開心渡過的訣竅 _img_1
圖片來源/weheartit.com

首先要告訴自己的是,不管做什麼事情只要達到80分就要感到滿足這件事。

如果想著「所有的事情都要求完美,一定要達到自己理想中的樣子⋯⋯」這樣子的話,沒達到時跟現實的差距,就會讓你感到非常痛苦。

「80分就夠了◎」有了這樣子的心情,應該就可以緩解緊張和壓力喔!

另外這種時候最重要的事,是「用自己的價值觀來定義這80分」☆
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用自己的價值觀來仔細的做一下自我評估吧♡

創造可以讓心放鬆的空間

要保持每天都擁有好狀態的話,放鬆心情很重要☆

首先就從創造一個能讓自己可以感到安心的空間開始吧~

試著比以往更加認真的把屋子收拾乾淨,多花一點心思整理一下自己的外表⋯⋯等,一點一點的把自己周圍的環境整理好。

不論如何還是忙不過來的時候,試著完全放棄也是一種方法哦!
調整出能讓自己可以喘口氣的時間也ok喲♪

試著創造讓自己放鬆安心渡過的空間和時間吧♪

下意識用充滿精神的聲音和用字遣詞來說話 

決定幸與不幸的是??~每天都能開心渡過的訣竅 _img_2
​圖片來源/weheartit.com

說著不公平、不滿事情的時候,聲音其實也是配合著當下的情緒。
在平日裡就告訴自己,要用有精神清脆的聲音講話。

雖然說是清脆的聲音,但沒有必要為此改變自己的音色哦!

用不會讓對方覺得不舒服的語調,耐心傾聽而且簡潔有力說話的話,很自然的就比較不會有難聽的話和不滿情緒跑出來。

特別是對正在育兒中的媽媽來說,聲音是非常重要的◎
孩子會比你所想像的更加會模仿父母說話哦!(筆記)

而且媽媽的聲音裡表露的感情跟孩子的情感連結,有著很緊密的關係。

媽媽下意識的提醒自己要使用溫柔的聲音說話,孩子的心也會跟著安定喔♡

「夫妻之間相互感謝對方的付出」 

決定幸與不幸的是??~每天都能開心渡過的訣竅 _img_3

人都是這樣,被人討厭的話肯定不會開心◎
可是社會上畢竟有著各種性格的人,一定也會有跟自己價值觀不同和個性不合的人。

想要跟每個人的關係都好,每個人都喜歡你的話,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與和自己個性不合的人保持距離,也是保持好彼此關係狀態的重要一步。

另外經常抱持著「相互之間感謝對方的付出」,這樣的姿態來對待周圍的人也是很重要的。

毎日幾乎一成不變的生活中,不知不覺就會只注意到對方不好的地方,自己也會變得煩躁,心情就會進而也變得難過。

但是這種時候請先好好審視一下自己◎
不管什麼事情,都不會是只有一方不好⋯⋯。

「我也有◯◯這樣不好的地方啊!」、「原來是托◯◯的福才會這樣啊~」這樣來想問題的話,彼此之間的交集&互相付出的心情就會發現到。
要時刻注意到這些,才能讓自己心裡真正接受和釋懷。
特別是妳對丈夫和孩子等關係親近的家人,建議你一定要時常保持這樣的情緒♡

因為夫妻和親子的關係很近,每天一起度過的時間很長,很容易就會對對方有所要求,不知不覺也會對對方撒嬌和任性。

「互相感謝對方的付出」☆

只要抱持著這樣的心情,就會重視周圍身旁的人的心情,創造一個讓自己也可以受惠的環境,而這個也是讓自己的心情保持在一個良好的狀態。

在狀態好的人周圍,很自然容易聚集很多狀態好的人◎
這樣子的話,就會擁有更強大的力量,也可以開心的渡過每一天~

不管以上介紹的哪一點,都是需要用心去養成習慣,進而可以改變周圍而且也能改變自己。
想要開心渡過每一天的大家,也一定要下意識的記住並且在日常生活中試試看喔♪

延伸閱讀
「縮短工時vs全職工作」能讓育嬰假結束後,重返職場的媽媽感到滿足的工作方式是哪一種?
「事實上根本沒有什麼所謂幸福的定義~」Around 30女子(三十歲左右的女性)內心瞬間被擊中的松子DELUXE名言♪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孕吐 尿布推薦 寒假 長高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幼兒園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