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對寶寶的個性影響

五行的基本屬性影響的是新生寶寶的個性五行,五行當中的「木」,影響寶寶的體力和耐力,「火」影響寶寶的自信力和靈活力,「土」所影響的是寶寶的學習力和領悟力,「金」主控寶寶的直覺力和敏感力,「水」則決定寶寶的活躍力和衝勁力,姓名中五行的生剋,和有無其中一種五行的屬性,對於個性影響很大,尤其是寶寶在事業方面,會影響到一個人的事業心態,究竟是走向安逸的生活、有工作就好,還是豪氣萬丈、企圖闖一番事業。這與姓名中五行的影響有很大的關係。另外,是否有躁鬱憂鬱的傾向,也可以從姓名中的五行是否過於集中而事先預知,至於五行基本屬性帶給人的個性特質,是屬於正面居多還是負面居多,則要看姓名的「格局」部分。一般來說,格局中有「正官」出現的時候,正面影響居八成,負面占兩成;「傷官」出現的時候,剛好相反,負面影響居八成,正面占兩成;比較難論的「無官」者,五行的基本屬性,都會形成隱性的狀態,這是因為「無官」的人,容易受到周遭環境的影響;而有「偏官七殺」的人,五行的影響會形成放大作用,也就是會比一般人更明顯。(註:以下有專章介紹姓名的格局—十用神)

五行對寶寶的個性影響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各格尾數是1的寶寶,對應的五行為「陽木」,具有「紫微星」的特性,有獨木撐天的意味,具有堅毅不拔,勇往直前,吃苦耐勞,主動活躍力強,積極進取,帶有濃厚向上的企圖心,有指揮掌控流程的個性傾向,口氣上給予命令式的感覺,屬於陽剛直接的方式,凡事不會拐彎抹角,豪爽不虛偽,姓名格局中若有「傷官」、「劫財」的話,個性上會霸道一點,主觀意識強烈,個性不穩定,意志不堅定,愛管閒事,欠缺敏捷應變能力,喜歡所有的人與事,都在自己的安排步驟下掌握一切,比較沒有考慮到別人的感受。

各格尾數是2的寶寶,對應的五行為「陰木」,具有「耐久木」的特性,不會用強勢、直接的作法去掌握所有的人、事、物,而是用耐心、並肩一起的方式,取得眾人心甘情願的支持,聰明能幹,善於謀略,進而培養自己的實力,屬於陰柔間接的方式,善於適應不同的生存環境,重視團體的成長,姓名格局中若有「傷官」、「劫財」的話,容易優柔寡斷猶豫不決,陷入孤獨行事,心靈空虛,容易虎頭蛇尾,事先沒有詳細溝通的話,有時所用的方式,會被誤解為陰險狡猾,工於心計,內心城府深沉。

各格尾數是3的寶寶,對應的五行為「陽火」,具有「貪狼星」的特性,表現出追求理想完美的特性,屬於陽剛直接的方式,樂觀進取,行動力強,主動熱心,責任心強,反應快速,喜歡與別人評比,好勝心強,朝心中的理想目標,一步一步去實現,黑白分明,個性剛烈,姓名格局中若有「傷官」、「劫財」出現的話,顯出追求慾望的負面磁場,容易好高騖遠,喜愛計較,加上急躁行事莽撞,容易給予別人不擇手段達到目的、愛慕虛榮、追求名利的感覺,重外表穿著華麗,但內心空虛寂寞。


各格尾數是4的寶寶,對應的五行為「陰火」,具有「無名火」的特性,屬於陰柔間接的方式,顯現的是不急躁,個性溫和善良,富有同情心,不會衝動行事,處理事情有條不紊,想法周詳,耐久持續力強,重視別人對自己的觀感。姓名格局中有「傷官」、「劫財」的話,很容易有起床氣,這一類型的人,沒有睡飽的話,情緒思維不好,而且會表現在外,儘量避免去招惹,以免自討沒趣,隨興而為的個性,令人不知所措,在處理事情的態度,令人難以捉摸,喜歡亂發脾氣,令人不知如何相處。

各格尾數是5的寶寶,對應的五行為「陽土」,具有「天機星」的特性,屬於陽剛直接的方式,在同一群競爭者當中,學習能力強,臨場反應快,處理事情簡單快速,博學多才,外柔內剛,人緣不錯,常是眾人注目的焦點,有文人氣質,為人斯文,姓名格局中若有「傷官」、「劫財」的話,在學習過程中,以為已經全部學成完畢,或是因為別人的妒忌,產生不好的互動,發生半途而廢,行百里半九十的事情,自視能力高,不夠圓滑,容易與人摩擦,臨場機智反應變差。

各格尾數是6的寶寶,對應的五行為「陰土」,具有「悶燒土」的特性,屬於陰柔間接的方式,對於任何需要學習的人、事、物,都會以默默在旁,慢慢累積的方式學習,並且不會排斥別人,雖然臨場反應也不錯,但不會刻意引起眾人的注意,對於處在不同環境的適應力佳,懂得隨時充實自我內涵的人,姓名格局中若有「傷官」、「劫財」的話,學習的過程中,容易被打斷,為人三心兩意,思維情緒比較複雜,所學的項目太雜不專精,不敢承擔重責大任,容易浪費學習資源。

各格尾數是7的寶寶,對應的五行為「陽金」,具有「天相星」的特性,屬於陽剛直接的方式,剖析事理能力強,不會被甜言蜜語所迷惑,對於局勢探討有個人的心得,尤其細微的部分,不會放過,是個天生的宰相運,適合當個幕僚長,輔佐老闆成名立萬,姓名格局中若有「傷官」、「劫財」的話,個性上容易優柔寡斷,態度猶豫不決,考慮太多,容易錯失先機,造成失敗,所提建議分析易遭其他人反對,有孤掌難鳴的感覺,空有良策可興國,卻無良運可配合,懷才不遇的運勢時常出現。

各格尾數是8的寶寶,對應的五行為「陰金」,具有「柔和金」的特性,屬於陰柔間接的方式,不論任何事務,平常就會多方蒐集,分析比較,擅長旁敲側擊,不會引眾人注目,令別人加以防備,當個幕僚人員很合適,尤其市場調查人員更能發揮特性,姓名格局中若有「傷官」、「劫財」的話,容易博而不精,探討不夠深入,內容廣泛變空盪,為人好急功近利,處事不切實際,思維情緒起伏大,處理事情態度感性大於理性,影響大局判斷能力,造成未開始即已宣布失敗的運勢。

各格尾數是9的寶寶,對應的五行為「陽水」,具有「破軍星」的特性,屬於陽剛直接的方式,是個天生的將軍運,個性是閒不下來,回到家中,只是作短暫的休息,在外的朋友緣不錯,不用怕寂寞,個性主動愛表現自我,領導統御心強烈,喜歡掌握指揮權,姓名格局中若有「傷官」、「劫財」的話,只要朋友一招呼,再晚都出門,以外面的朋友為重,喜好遊玩,個性無定性,只說不作,酒肉朋友比較多,一旦發生困難,需要幫忙的時候,能挺身而出的,寥寥無幾,無任何助力。


各格尾數是0的寶寶,對應的五行為「陰水」,具有「溫柔水」的特性,屬於陰柔間接的方式,在外的朋友緣不錯,不用怕寂寞,只要朋友邀約,多半奉陪到底,在團體當中,並非最耀眼,個性上屬於熱心雞婆型,算是個甘草類型的人物,喜歡旅遊到處走,姓名格局中若有「傷官」、「劫財」的話,朋友在情緒最不好,運勢最失意的時候,才會想到要連絡,個性上比較在乎別人對自己的評價,常隨外人的觀感,改變自己的作為,有時會被譏諷為牆頭草,搖擺不定的態度反而不討好。

任何一個人本身的體力、行動力、思維敏銳力、體力耐力、學習力與自信都和姓名有關,有人說性格決定一個人的一切作為。筆者說姓名影響、決定一個人的性格,而個人在工作事業上的行徑,都和個人的性格息息相關。一樣是少根筋,有的人格局好就形成「大智若愚」,有的人就會被說成是個「白目」的人。個性積極的人好運時是有自信,運勢差的時候就形成賭徒性格,這一些都和姓名中的五行屬性以及格局好壞有關。

 

正官

偏官

傷官

無官

木(體力和耐力)

寶寶的體力還不錯只要有運動就不會沒體力

寶寶對某一事物有興趣時容易不知累持續研究

寶寶容易過動急躁需要運動量來消耗體力

寶寶容易受到周遭環境的影響和對應的人事物而定

寶寶的體力有點弱記得保持一定的運動量

寶寶的體耐力差逛街也會累最好不要運動加勞動

寶寶體力差個性沒耐性給予人沒有安定的感覺

寶寶容易受到周遭環境的影響和對應的人事物而定

火(自信力和靈活力)

寶寶的自信心夠態度積極不會有勇無謀

寶寶個性上自信滿滿眼中沒有困難事容易執性而為

寶寶容易有過度自信不夠謹慎有勇無謀

寶寶容易受到周遭環境的影響和對應的人事物而定

寶寶的個性謹慎小心沒有準備好不輕易去作

寶寶個性謹慎保守觀前顧後容易失去許多好機會

寶寶個性太過於謹慎小心容易失去好機會

寶寶容易受到周遭環境的影響和對應的人事物而定

土(學習力和領悟力)

寶寶學習能力強在短時間內學習會有顯著成就

寶寶天份好一學就會觸類旁通屬天才型的寶寶

寶寶天資聰明可惜學一半就認為已經學會而放棄

寶寶容易受到周遭環境的影響和對應的人事物而定

寶寶學習能力普通需要再複習一遍以上

寶寶需要一步一腳印勤奮才能達到一般的程度

寶寶在學習過程中需要花更多的時間才能完成

寶寶容易受到周遭環境的影響和對應的人事物而定

金(直覺力和敏感力)

寶寶的直覺能力分析能力強行為比較細緻

寶寶的敏銳力超強容易多愁善感想太多鑽牛角尖

寶寶個性容易緊張太過敏感容易情緒化歇斯底里

寶寶容易受到周遭環境的影響和對應的人事物而定

寶寶行為比較粗線條屬大智若愚型人緣奇佳

寶寶個性遲鈍動作慢半拍後知後覺有人點才會醒

寶寶的個性太大而化之動作大容易搞破壞

寶寶容易受到周遭環境的影響和對應的人事物而定

水(活躍力和衝勁力)

寶寶在外人際關係佳人見人愛口才好

寶寶的個性外向四處跑家中待不住同學關係好

寶寶屁股坐不住四處跑出去像丟掉回家像撿到

寶寶容易受到周遭環境的影響和對應的人事物而定

寶寶比較不愛出門喜歡文靜的環境自己獨處

寶寶的個性容易孤僻沒事寧可待家中也不願出去

寶寶的外在人際關係圓融度差易受同學排擠

寶寶容易受到周遭環境的影響和對應的人事物而定

五行對寶寶的個性影響_img_2 《寶寶命名事典》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寒假 懷孕初期 幼兒園 半夜發燒 戒奶嘴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配方奶 孕吐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