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吧,所有男人都是媽寶!但原來這樣說,就能讓老公和妳一國!

對已婚婦女而言,公婆出手干涉家事,難免讓人感到厭煩、又棘手。雖然妳也可以不予理會,但婆婆不知道是不是太閒、沒事做,還會經常打電話來。

承認吧,所有男人都是媽寶!但原來這樣說,就能讓老公和妳一國!_img_1

J小姐的婆婆,據說只要一碰到連續假期,就會打電話要他們回婆家吃飯。但是難得的假期,實在想好好在家休息,也想和丈夫兩個人出個遠門。不過,婆婆卻覺得兒子與媳婦本來就應該回家,而J小姐的先生對這點,似乎也沒什麼特別的意見。

J小姐覺得婆婆離不開自己的兒子,而丈夫也是「媽寶」,因此而感到憤怒。

不過在這裡,J小姐已經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就是她認為戀母情結是不對的,但其實所有男人都是媽寶。

佛洛伊德在︽精神分析概要︾中就曾經提到:「對男性而言,如何將自己性衝動的對象,從母親身上轉移,投射至現實血親以外的對象,是他們人生的課題。」

換句話說,佛洛伊德的意思是,男人全都有戀母情結,而如何把對母親的

愛情,轉移到其他女人身上,便是所有男性的課題。

就連佛洛伊德自己也知道,讓男性脫離戀母情結,是件多麼困難的事。因為他自己就是戀母情結的始祖。

佛洛伊德的母親並非父親的第一任妻子,並且在年紀相當輕時便生下他,因此他從出生到死亡,幾乎都和母親住在一起。除了到巴黎留學兩、三年,離開母親身邊以外,其餘都一起生活。也就是超級媽寶。

當我說男性全都有戀母情結時,女性或許會因此感到嫌惡。不過,也有許多男性因這句話而感到救贖。

夫妻發生爭執時,當妻子責備丈夫:「你根本就是媽寶。為什麼我被你媽欺負成這樣,你就不能對我好一點?為什麼你老是站在你媽那一邊?」這時,男人便可反駁:「只要是男人,都有戀母情結。」他們甚至可以拿佛洛伊德的書給妻子:「妳看,這本書上都有寫。」

讓我們回到剛才必須頻繁回婆家的問題。其實婆婆只要看到兒子,問題便能解決了。

既然如此,妻子可以和丈夫分開行動,讓丈夫回婆家,自己自由活動。這麼一來,所有問題都解決了!

在這裡,我要給世上所有媳婦一個建議。當妳和丈夫商量有關婆家的事情時,千萬不可以說「你媽媽怎麼樣怎麼樣」、「你怎樣怎樣」,也就是說,不要把婆婆或丈夫當成句子的主詞。

如果是剛才的例子,「為什麼你媽每次只要一放假就叫我們回去?」、「媽媽難道不想讓我們休息嗎?」像這種說法就是錯誤的,甚至會讓丈夫覺得氣憤:「不准妳說我媽媽壞話。」這說法就像對有戀母情結的男性地雷區,發動突襲一樣。

換一種說法:「你覺得呢?比起跟我在一起,你比較想去找媽媽?」這樣說也不對。對男人來說,要他們在妻子與母親之間做抉擇,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再加上如果逼問他「你覺得怎麼樣」,男性會覺得是自己被責備。

所以,我建議遇到這種狀況時,把「我」當成主詞說話:

「難得的連續假期,我想在家好好休息。」

「我想和你有兩個人獨處的時間。」

即便妳對婆婆有負面的情緒或想法,也不要讓丈夫察覺。請不要否定婆婆,也不要否定丈夫,坦率表明「我」的想法就好了。

用這招!「我希望和你有兩人獨處的時間。」

 

承認吧,所有男人都是媽寶!但原來這樣說,就能讓老公和妳一國!_img_2《成熟大人回嘴的藝術》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孕吐 戒奶嘴 黴漿菌 長高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