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老是被問何時結婚生小孩… 心理醫生教你一招完勝!

職場上有許多不了解女性纖細心思的主管,很多事不該說出口,但他們卻不了解其中道理。

老是被問何時結婚生小孩… 心理醫生教你一招完勝!_img_1

三十多歲的已婚女性H,曾被主管問道:「怎麼還不生小孩?」據說這個主管會若無其事的問未婚女性:「還不結婚嗎?」如果對方已經結婚的話,則改問:「怎麼還不生小孩?」

H小姐覺得,被人問這種問題,感覺像被貼上一種「女人就應該要結婚、生子」的刻板標籤,讓人很不舒服。

這種缺乏同理心的上司,又分成兩種類型。

第一種,就是他真的非常遲鈍;另一種,則是故意假裝遲鈍。

如果對方是真遲鈍,實在也沒有什麼應對方法,你只能用憐憫的眼神看著他,並告訴自己:「唉,我們是兩個世界的人,不會有互相了解的一天。」

若是另外一種、也就是裝作遲鈍的人,他們的目的就是想讓你感到困擾與難堪。

換句話說,這種主管其實心懷惡意,會故意說一些缺乏同理心的話;當他看到你困窘的樣子,就會很開心。在這世上,的確有人對於奇怪的事會感到快感,或許也可以把他們歸類為施虐者的其中一種。

他們期待看到對方尷尬,或是困擾的模樣,因此會刻意說些沒禮貌的話。如果你遇到這種人,也只能與對方保持距離。

但如果覺得保持沉默實在太不甘心,回嘴時,便需要一點幽默感了。

舉例來說,如果對方問妳:「怎麼還不生小孩啊?」妳可以這麼說:「那為了懷孕,我可以在準備懷孕這段期間請假嗎?」

重點就是要拉大格局,站在比對方高一階的位置去回應對方。你不需要正面回答他的問題,反而可以說:「您的意見真有趣,我會把這個問題寫在今天的日記裡。」讓對方摸不著頭緒。對於沒禮貌的發言,可以用「真有趣」這種,感覺像是懷有好意的話來回應,讓對方感到不知所措。

也就是說,對於這類言語攻擊,你要一面過招,一面用幽默感將他一軍。

說到這裡,我想起過去在電視節目上當特別來賓時,遇到同樣參加節目錄影的一位女性藝人,她的幽默感便讓我相當佩服。

當時主持人問她:「○○小姐,妳怎麼還不結婚呢?一定常常有人問妳這個問題吧?」她的回答是:「哎呀,應該沒有人想娶雜誌內頁的人當新娘吧!」這位經常出現在男性雜誌的寫真女星,反應還真快。

用這招!「這個意見還真是有趣!」

 

老是被問何時結婚生小孩… 心理醫生教你一招完勝!_img_2《成熟大人回嘴的藝術》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