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別留下疲憊的自己給孩子,要「安排時間」與孩子玩

有的時候,想要享受跟孩子在一起的時光不是那麼容易;有的時候,你的孩子根本不想跟你在一起。

別留下疲憊的自己給孩子,要「安排時間」與孩子玩_img_1

凱頓四歲時父母離異了,他的父親曾經因吸食大麻被定罪過,所以母親得到全部的監護權。四年後凱頓八歲時,他的母親因販毒而被捕,社工員打電話給凱頓的父親,告訴他法官因此把監護權轉給父親。

從凱頓搬去跟父親住的第一天起,他就很不快樂,他想念他的母親,怨恨他的父親。「每一天都過得很辛苦。」他的父親告訴我:

不管我做什麼都沒用。假如我對他好,他不理我;假如我對他兇,他就大聲喊叫,我很擔心鄰居會聽到然後去報警。他知道我拿他沒辦法。

在他來跟我住了大約三個禮拜後,我跟他說我們去滑內胎(tubing),他不知道那是什麼,我告訴他:「我們去滑雪場,坐在一個充氣的大輪胎內胎中,從高處滑下來。」他說他不要去,我說:「你非去不可。」

從我住的地方到藍山(Blue Mountain)開車大約一個小時,前二十分鐘他在車上一直哭喊著不要去,後面四十分鐘他已經沒力氣出聲,安靜了一陣子。但是當我們到達滑雪場時,他沒有吵鬧就自己下了車,我想他對山是有興趣的。他從來沒有來過像這樣的地方。

等到我們買了纜車的票搭上山,他看到那些俯衝下山的孩子時,他的臉亮起來了,他還是沒有出聲,但是我可以感覺到他很興奮。當我們坐在大輪胎裡面時,他不再假裝生氣了,他高興得不得了。當我們滑到山腳下時,他說:「再玩一次!」

我們在藍山玩了一整天,我們的關係自此徹底改變了,他用全新的眼光看待我。他發現我們在一起可以很有趣,所以回家後我們開始玩摔角遊戲,在戶外玩球,在室內摔角。我們現在關係很好,這都是從去藍山的那一天開始的。

跟你的孩子在一起並不是選項之一,不是你在繁忙的一天工作完畢後勉強擠進去的行程。它是絕對必要的。你必須計畫跟孩子玩的時間,你必須堅持他跟你玩,你必須把時間排出來。

凱頓的父親能夠在一天之內改變凱頓的態度,因為他才八歲,假如凱頓十五歲,親子關係的和解可能就沒有這麼容易了。孩子年齡越小,越容易改變孩子對玩和對你的態度,對青少年往往是更大的挑戰,但也不是不可能。

別留下疲憊的自己給孩子,要「安排時間」與孩子玩_img_2《教養,你可以做得更好:勇於承擔父母的責任,相信管教的力量》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