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真正的本意~喜歡插手介入育兒方式這種婆婆的對應方法♪

今非以往,育兒的方式和常識不斷在變化~
婆媳之間的育兒想法或情緒上有所磨擦,有可能就會造成家庭問題也說不定……。
常常容易聽到很多關於「婆婆喜歡插手管教小孩」這類的煩惱呢~
這次就來介紹遇上這種情況時的對應方法♪

插手育兒方式婆婆的應對法① 探究婆婆的本意

探究真正的本意~喜歡插手介入育兒方式這種婆婆的對應方法♪_img_1

意外地是大家都沒辦法做到的,就是先探究婆婆的本義☆

有些婆婆會藉由她的經驗或過去失敗的教訓,來傳達出訊息。
例如,兒子因為沒有讓他學習運動類的訓練,所以變得對運動不擅長⋯⋯因此也就才會說出「要積極學運動」之類的話。

直接詢問婆婆或許有些困難和不好意思,但像這樣子的情況下建議可以向老公詢問看看哦!

一對一面對面直接討論,有時候不一定可以解決問題⋯⋯尤其是婆媳之間有著微妙的關係。

「兒子的話我就聽」像這樣的婆婆還不少呢~
為了保持家庭的圓滿關係,不妨多多尋求第三者的幫助喲♪

插手育兒方式婆婆的應對法② 一起閱讀近期的育兒書籍(相關資料)

探究真正的本意~喜歡插手介入育兒方式這種婆婆的對應方法♪_img_2

「我是這麼想的」比起這麼說,不如使用「我是參考這本書上所寫的」這樣子說的話,會比較不會引發紛爭或婆婆的不開心喲◎

「最近的育兒方式是什麼樣的方法呢⋯⋯?」不妨和婆婆一起讀讀看育兒相關書籍或資料吧!

也可以找找看有刊載過去和現在的育兒方式差別的書,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另外,「疑!我以為是◯◯的,沒想到不一樣呢~」像這樣和婆婆縮短距離的發言,也是一種辦法哦♪

先別一昧的否定婆婆的育兒方式,採用【共感】的方式一起來學習吧♡

插手育兒方式婆婆的應對法③ 先從能接受的地方接受起

探究真正的本意~喜歡插手介入育兒方式這種婆婆的對應方法♪_img_3

得到針對育兒建議的時候,想要坦率的接受對大部份的媽媽來說,都是很困難的事。
但是嘗試著接受也是很重要的事哦☆

冷靜地聽來龍去脈,「的確是這樣……」一定會有讓你這樣想的部份。

不過,實際上真正在育兒的人是自己,所以遇到「不能讓步的地方就絕不讓步」的時候,明確主張自己的意見也是必要的喔◎

先從能夠接受的地方開始接受起,該主張的地方也不能退讓,抓住平衡點來和婆婆好好相處吧♪

插手育兒方式婆婆的應對法④ 利用老家的父母

探究真正的本意~喜歡插手介入育兒方式這種婆婆的對應方法♪_img_4

「老家的媽媽有這○○這樣的意見……。」不妨採用像這樣的方式來傳達自己的意見⋯⋯。

在有些時候,藉由親身父母的話語來傳達,是最強而有力的☆
或是「我爸是這樣說的。」這句也很有效。

不想要被婆婆討厭的話,就不要用否定的說法,推薦利用自己父母的肯定說法。

「媽媽也說了同樣的話呢~但比想像中的還要好。最近媽媽也說這很方便呢~」諸如此類的說法,婆婆也就不會太過刁難哦!

插手育兒方式婆婆的應對法⑤ 好好傳達自己的想法

探究真正的本意~喜歡插手介入育兒方式這種婆婆的對應方法♪_img_5

不否定而一直當一位Yes Mama的話,婆婆插手的情況也是有可能不減反增喲☆
而這便是被婆婆當成小孩子看待的證據。

當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要好好的說出自己的意見。
像是「有去醫院詢問過了,結果是○○。所以這樣就好了。」、「雖然有很多方法,但是我想這麼做。」⋯⋯等,請清楚明確地說出來吧!

試了1次沒有效的話,也可以多嘗試幾次,漸漸婆婆插手次數也會減少哦♪

這個方法最重要的地方是,【不要完全否定婆婆的意見】☆

「是這樣沒錯。但是⋯⋯」先接受婆婆的意見,再附上自己的意見,這種說法會比較好喲!

探究真正的本意~喜歡插手介入育兒方式這種婆婆的對應方法♪_img_6

tips

接下來也想要可以長久維持的婆媳關係♡
維持良好的婆媳關係,對於孩子和丈夫來說都是件好事喔~

在演變成稍微不同的想法造成代溝之前,好好地尋找和婆婆之間和平的相處之道吧♪

延伸閱讀>>
沒有婆媳問題?!向生育大國-法國所學習的《媽媽優先育兒法》是什麼⋯⋯?
想和婆婆感情更融洽〜討好婆婆的4種方法☆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孕吐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半夜發燒 幼兒園 長高 益生菌 黴漿菌 寒假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