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老妻也能乾柴烈火!燃燒吧~婚姻甜蜜度回升

難道每對夫妻婚後都會從情人變家人,感情慢慢變淡嗎?其實婚姻並不是公主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美麗的童話要靠夫妻倆自己去打造!伍佰的歌曾唱「愛你越久,我越被動」,想打破這種現況,靠以下四點伴侶關係tips,就能讓夫妻感情變得「愛你越久,我越快樂」!


妻:「老公~這個周末我們要去哪裡玩?」
夫:「拜託~周末我只想好好休息,放我一馬,讓我睡到自然醒好不好啊?」
妻:「什麼睡到自然醒!以前談戀愛的時候,你陪我去看日出都不嫌累!現在放假竟然只想睡覺,你到底還愛不愛我啊?」
夫:「當然愛啊,但我現在更愛和我的床培養感情,哇哈哈!」
妻:「ㄟㄟㄟ!人家說愛情有保存期限,我怎麼覺得我們兩個已經快過期啦!而且我們周一到周五都工作各忙各的,假日難得有整天相處時間,(耍脾氣)你再不好好跟我培養感情,我就去找我的金城武了!」
夫:「好啊!我也要去夢裡找我的志~玲~。」
妻:「厚~不要鬧了啦!我不是非得要你早起帶我出去,我只是希望我們能夠多關心對方,不要變得好像只是住在一起的『室友』。」
夫:「有嗎?我不覺得啊?」
妻:「當然有!你一天跟我聊天有超過30分鐘嗎?有好好抱抱我嗎?」
夫:「我想啊,可是我每次一回來妳就一直對我唸唸唸,先叫我去買晚餐,買回來還沒休息一下又嫌我臭,趕我去洗澡,我也很懷疑妳到底愛不愛我耶!」
妻:「當然馬有~不然,嘮叨這一點我改一下,那你也要對我更好喔。」
夫:「看妳這麼有誠意,不然,我們好久沒有一起去騎單車了,這個周末去我跟你告白的那個河濱公園走走吧!」
妻:「好啦!讓你睡飽再去,這樣我騎不動的時候你才有體力在後面推我。」
夫:「好好好,我老婆跟仙女一樣輕,一推就跟嫦娥一樣飛到月亮上了。」
妻:「來追我啊!」

【伴侶關係tips

老夫老妻如何讓感情升溫?首先,夫妻可以培養共同的興趣,無論是喜歡看電影、騎車、登山……都可以唷,過程中會讓兩人回憶起熱戀期的快樂,重燃婚姻的熱情。第二,不論男人女人都愛聽好聽話,如果一下班回到家就聽另一半碎碎唸,無論是誰都無法忍受,所以夫妻要時常想想另一半的優點,不吝嗇地給予讚美,這樣兩人間的氣氛會更好喔!

還有,當另一半面對壓力或困難時,別在旁邊說風涼話或落井下石,要想一想另一半這時的需求是什麼?一個溫暖的擁抱,還是一點喘息的空間,都是身為「牽手」的我們可以給的。最後,為生活加一點幽默也很重要喔!例如吵架時開個玩笑,給彼此一個台階下,也許就能避免一場可能擦槍走火吵起來的局面囉!

千萬別讓生活的柴米油鹽,抹去了當初你對另一半來電的感覺,只要彼此都記得結婚的初衷,相信不論年紀多大,老夫老妻也能乾柴烈火!讓婚姻甜蜜度回升。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孕吐 益生菌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配方奶 戒奶嘴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寒假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