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在地人推薦美食13連發

為小吃而生,不虛此行
米苔目上面鋪滿了蔥和豆芽,
最後會灑上遇熱就會跳舞的柴魚片,
紮實的米苔目香味十足,
若冬天時來一碗是暖心又暖胃,大大滿足啊。

台東在地人推薦美食13連發 _img_1

榕樹下米苔目大排長龍

台東市有很多知名的小吃,每次林龍帶團來,都會儘量找時間讓旅客排隊品嚐道地的小吃,這樣才算有來台東一遊的感覺。

「榕樹下米苔目」在台東舊站與中央市場內,原本店門前有一顆大榕樹,這家米苔目料多實在,所以台東人都說要吃榕樹下米苔目,因此得名。現今大榕樹早已砍除,但大家仍稱這家米苔目為榕樹下,這米苔目有多好吃呢?用餐時間來,絕對是大排長龍。米苔目上面鋪滿了蔥和豆芽,最後會灑上遇熱就會跳舞的柴魚片,紮實的米苔目香味十足,若冬天時來一碗是暖心又暖胃,大大滿足啊。

榕樹下米苔目
店家特色:一樓平房稍微裝潢一下,就顯得很有氣質。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176號
電話:(089)339759 09
營業時間:9: 30~15: 00、17:00~20:00(隔週三、四公休)

其他推薦小吃

有時榕樹下米苔目的人潮太多,我就比較喜歡到正氣路吃林記臭豆腐、寶桑湯圓、大同路老東台米苔目。

林家臭豆腐(有乾淨的店面)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130號
電話:(089)334637
營業時間:平日 14:00~22:30
                 假日 12:00~22:30

老東台米苔目(有乾淨的店面)
地址:台東市大同路151號
電話:(089)348952
營業時間:11:00~22:00

寶桑湯圓(有乾淨的店面)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115號
電話:(089)347213
營業時間:14:00~22:30

台東在地人推薦美食13連發 _img_2

台東黃記蔥油餅(路邊攤小心衛生)
地址:台東市南海路36號
電話:0915-308581
營業時間:14:00~18:00

廣東路水煎包
店家特色:聽說是秒殺水煎包
地址:台東市廣東路246號
電話:(089)328453
營業時間:6:00~10:00,每月第二和第四週日公休

七里香水煎包
店家特色:水煎包跟一個拳頭一樣大,不錯啦!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385巷7號(正氣路與南京路交叉路口)
電話:(089)334615
營業時間:PM 15:30~AM 02:00

遊覽車載來排隊的「卑南豬血湯」

台東市更生北路是「卑南豬血湯」總店,在傳廣路是分店。二○○五年曾被遊客票選為台東縣最有人氣店,原本只是卑南侯家的私房菜,後來在卑南加油站現址附近一棵榕樹下擺攤,因料多實在,吃來飽足且湯頭鮮美,口耳相傳成了台東人最愛小吃,也被拿來招待外地親友的首選好料,加上媒體宣傳,曾有一天賣掉四、五百碗豬血湯的紀錄,每月外地遊客至少超過萬人,遊覽車載著遊客一台接一台來排隊,寫下台東攤販創業的傳奇。

卑南豬血湯於一九九○年,由第二代侯福彬、侯福盛兄弟接手,弟弟侯福盛另開分店在傳廣路。

樹大分枝分葉理所當然,因第二代業者紛傳累倒,已由第三代接棒經營。競爭是理所當然,跟東河包子一樣,大哥的店都寫著大大的一排字「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台東在地人推薦美食13連發 _img_3

卑南豬血湯台東店
地址:台東市傳廣路117 號
電話:(089)324472
營業時間: 早上09:30~晚上19:30

侯‧卑南豬血湯(更生北路本店)
店家特色:場所的衛生環境,個人是搖頭,希望能有所改善,生意卻是非常的好。
地址:台東市更生北路76號
電話:(089)229043
營業時間:週三~週一10:30~17:00,週二公休

呷涼好所在

台東夏天好熱啊!想吃冰的話,林龍推薦兩家冰店。

第一家是津芳冰城,看到地下擺滿一整籃的水果,你就知道他的生意有多好,最有名的是鹹冰棒,滋味是鹹甜鹹甜,裡頭放了剁碎的鹹蛋黃、花生挫冰、木瓜牛乳,牛乳的部分用的是鮮乳而非保久乳或奶精。

台東在地人推薦美食13連發 _img_4

津芳冰城
店家特色:有乾淨的店面。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358號
電話:(089)328023

再來是綠意軒,我喜歡他的摩摩喳喳料多又實在,粉大一碗,料非常的多,有奇異果、香蕉、西瓜、芒果、鳳梨、椰果、綠豆、芋園、粉棵、粉圓。

綠意軒
店家特色:有乾淨的店面。
地址:台東市四維路三段156號/外送專線:(089)233265

原住民料理蓋厚呷

想吃原住民料理,我推薦位於台東縣卑南鄉利嘉村的原始部落山地美食,山產料理風評還不錯,邊吃飯邊看夜景。很小的時候,阿嬤的乾女兒住在這裡,我來過好幾次,有一次還看到她家被土石流灌入的慘狀,現在利嘉很美麗喔!

原始部落山地美食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利嘉路689巷19號
電話:(089)380473/營業時間:15:30~23:00

「包肥」讓你肚子超載!

有的人愛小吃,有的人愛吃澎湃一點的,林龍特別推薦新開幕的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阿力海豪華中西日式自助餐。

台東在地人推薦美食13連發 _img_5

所謂的buffet就是「包肥、爆肥」,它有一個最迷人的地方就是肚子飽了,眼睛還沒飽,琳瑯滿目、目不暇給,光是水果跟甜點的擺盤就讓你覺得能吃就是福,而且在台東這麼豪華的料理,消費不算高,讓人覺得物超所值。(平日中餐580元、晚餐780元;假日中餐880元、晚餐900元以上,得再加一成服務費)。

台東在地人推薦美食13連發 _img_6

來!你來!生命就是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慢慢的林龍發現美景人人愛,美食更是無國界的民以食為天,殘殘的給他開落去!我為蝦米要這麼辛勤的工作,因為才有能力體驗生命的美好,來!你來!林龍嘎你掛保證,物超所值,如果能夠在桂田住一晚,飯店前面就是台東的夜市,有夠聳夠有力,從各式鄉土到不行的攤位往前走到文藝氣息的鐵花村,讓你時空錯亂,目不暇給。

台東在地人推薦美食13連發 _img_7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幼兒園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親子出國 黴漿菌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