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雞飯有泰國版 ?泰式油雞飯好開胃!

每當去曼谷旅行時,我都會跑去吃水門市場旁知名的泰式油雞飯,其實在泰國街邊很多地方都吃得到這樣的小吃,大家都會稱之為泰國版的海南雞飯,因為看起來很像海南雞飯,但吃起來的感覺、沾的醬料都完全不同。我好喜歡到泰國旅行,總是跟喜愛去泰國的好姊妹開玩笑稱泰國為祖國,因為我們實在太喜歡到那裡走走了,其實去了也不是為了什麼,只是想吃吃道地小吃、路邊攤,曬曬太陽享受那種慵懶的氣息。泰國總是讓我思念不已,每當忙碌、很累的時候,都很想買張機票就飛去,只要好好的吃吃路邊攤,享受那種又酸又辣的好滋味,就很開心了!在台灣吃不到泰國版的海南雞飯,總是想著要怎麼做才做得出來,於是跑去跟泰國菜的廚師學,自己又再試了試,做出一個比較簡易、好做的版本,如果想念泰國的時候,可以自己做一下來懷念這個好滋味。重點是,這一道菜也很清淡( 除非你跟我一樣是重口味一定要沾辣辣的醬汁),平常吃也不會覺得負擔很重。一起來懷念一下泰國街邊小吃的味道吧!

海南雞飯有泰國版 ?泰式油雞飯好開胃!_img_1

︱海南雞飯泰國版,懷念的泰式小吃!︱泰式油雞飯

材料

去骨雞腿肉…1 隻
水…750ml
蒜頭…4 顆( 剝皮即可)
紅蔥頭…6 顆( 剝皮即可)
香菜…3 支( 取根部)
薑…約5 片
小黃瓜…1 條( 切片)
白蘿蔔…半顆( 切塊)
泰國米(Jasmine Rice)…1.5 杯

調味料

鹽…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魚露…2 小匙
椰糖( 或一般糖)…1 小匙

沾醬-

黑醬油…1 大匙
蒜末…1 小匙
薑末…1 小匙
香菜根…適量
檸檬汁…1 小匙
椰糖…1 小匙
辣椒…1 根( 切碎)

作法

1 煮一鍋滾水,將洗乾淨的的雞腿肉、雞骨頭、鹽、蒜頭、薑片、紅蔥頭、香菜根放入一起煮,煮滾後轉小火,取出煮熟的雞腿。將雞腿放入冰塊水中冰鎮。

海南雞飯有泰國版 ?泰式油雞飯好開胃!_img_2

海南雞飯有泰國版 ?泰式油雞飯好開胃!_img_3

2 雞湯內加入魚露、椰糖、白蘿蔔塊繼續煮。

3 在平底鍋中放油( 若你有雞油也可以使用,若沒有就用一般的油),加入蒜末煎到金黃色後,倒入泰國米,倒入一些雞湯拌炒,加入鹽,炒到米大約8 分熟,湯都差不多收乾。

海南雞飯有泰國版 ?泰式油雞飯好開胃!_img_4

4 把米放入大同電鍋,倒入雞湯( 大約蓋過米1 公分的厚度),外鍋1 杯水,開始煮飯( 若你使用鑄鐵鍋就可以一鍋到底,直接炒、加湯煮飯)。

5 取出冰鎮的雞肉切塊。製作沾醬,將沾醬材料拌在一起即可。

海南雞飯有泰國版 ?泰式油雞飯好開胃!_img_5

6 飯煮好後蓋一碗放在盤子上,鋪上雞肉,旁邊可切一些小黃瓜,配上沾醬就可以吃了。剛剛煮好的白蘿蔔雞湯盛一碗,灑一點白胡椒粉、香菜葉即可一起享用。

女王煮婦經

1. 如果1、2 人吃,一隻雞腿就夠了,不用用到全雞,因為全雞不好切。
2. 泰國香米若買不到,就用你自己喜歡的米吧,自己吃方便比較重要。
3. 椰糖其實很推薦買一下,台灣就買得到。香氣很棒,甜度也夠,也是很健康的調味料喔!

COCO FRESCO 有機椰子糖,椰子糖在烹飪料理也非常適合,適合高血糖有控制糖類攝取的人們食用。椰子糖內含豐富礦物質含鉀、鈣和鎂,味道也比一般糖香甜美味。

deSiam 泰式魚露,泰國料理怎麼可以沒有魚露,但是在台灣魚露似乎不太容易買到,deSiam 是在超市就可以買得到的好用魚露。

海南雞飯有泰國版 ?泰式油雞飯好開胃!_img_6

海南雞飯有泰國版 ?泰式油雞飯好開胃!_img_7《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寒假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