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的「我」是⋯⋯?深層心理測驗Check『內心美人指數有幾%』

《真實的”我”?深層心理Check》開始~
作為專家活躍中,臨床心理師朝日真奈(Asahimana)所監製,能夠檢視女性所在意的深層心理診斷測驗。
是否能找出隱藏的真實”自我”呢?
這次的主題是「同理心」♡
所謂的同理心,也可以說是「想像自己與對方處於相同角色位置時,是否能夠同樣感受到對方的心情」。
妳的「內心美人指數」是幾%?現在立刻來Check看看~

Q. 妳的「內心美人指數有幾%?」

真實的「我」是⋯⋯?深層心理測驗Check『內心美人指數有幾%』_img_1

請○圈出說中妳行為的選項,並Check圈出的數量~

1. 如果遇見有困擾的人,會想要幫助他
2. 看到有人被欺負時,會生氣並且感到心疼
3. 當對某人感到生氣時,會試著站在那個人的立場想
4. 像"這個人會讓人感到不安"一樣,對於他人感受相當敏感的人
5. 在批判他人之前,會先設想自己若站在同樣立場時,自己會怎麼做
6. 如果別人表現出非常冷漠的樣子時,會非常生氣並感到憂心
7. 看到正在生氣的人時,會想著他為什麼生氣
8. 遇到心情低落的人時,會想要給予他勇氣
9. 聽到有著悲慘經驗的人時,也會跟著感到傷心痛苦
10. 知道朋友有著非常幸福的經驗時,自己也會跟著感到開心
11. 時常設身處地為他人找想,並試著理解對方
12. 看見新聞報導受到災害影響的人們時,會對他們感到同情
13. 遇到身體行動不方便的人或老人家時,會想要為他們做些什麼事
14. 想像他人是如何看待事物並試圖理解他的心情

○出的數量有12個以上的妳………………內心美人指數【90%】

真實的「我」是⋯⋯?深層心理測驗Check『內心美人指數有幾%』_img_2

妳的「同理心」高達90%喔♪

妳擁有非常高度的同理心。
是會站在對方立場思考並且是能夠理解對方心情的人。

周圍的人應該常常依賴妳,並且會找妳傾訴。

不管在家庭還是工作上,都是給人非常能夠依靠的存在,可以說有著領導者的特質。

不過由於會客觀把握對方的問題,因此要小心注意不要也被牽扯進去事件才好喔!

○出的數量有8個〜11個的妳………………內心美人指數【70%】

真實的「我」是⋯⋯?深層心理測驗Check『內心美人指數有幾%』_img_3

妳的「同理心」有70%哦!

妳是位能夠想像對方角色的立場,並替對方著想的人。

並不是單純只看事物發生的表面,而是具有能夠冷靜客觀判斷能力的樣子。

另外妳是抱持著「想要為他人有所貢獻」想法的人,也說不定喔!

與他人保持恰到好處的距離感來應對,應該就能帶出更多妳的優點。

○出的數量有5個〜7個的妳………………內心美人指數【50%】

真實的「我」是⋯⋯?深層心理測驗Check『內心美人指數有幾%』_img_4

妳的「同理心」有50%。

妳雖然會考慮對方的心情而做行動,不過也會確實保有自我的主張☆

會以自己的價值觀為中心來行動或發言。

察覺周遭的氣氛後才行動,並試著為對方的心情設想,一定就能夠擁有比現在還要好的溝通關係喔!

思考自我主張及周圍他人心情上的平衡,再依此營造人際關係就會比較好哦♪

○出的數量有1個〜4個的妳………………內心美人指數【20%】

真實的「我」是⋯⋯?深層心理測驗Check『內心美人指數有幾%』_img_5

妳的「同理心」只有20%。

妳會站在對方的立場而行動,不過稍微有點不善於考慮對方的心情。

一個不小心就會以自己的價值觀來看待事物,也是比較容易變得自我中心的人。(要注意)

搞不好還曾經有過因為沒為對方設想就發言等行為,導致失敗的經驗。

自己身邊的人對自己有著什麼樣的感受,稍微正視一下會比較好喔!
練習對人事物抱持同理心,也一定可以讓妳的技能及人際關係都提升。

tips

各位覺得如何呢?
只要在日常生活中,下意識地注意「同理心」,就一定能比現在更擅長與人溝通哦!
訓練自己的同理心,朝向「內心也是位美女」前進吧!

延伸閱讀>>
只要一星期☆狀況肌變美肌的方法♪
『那位媽媽好棒♡』成為能夠被這樣說的高雅美麗媽媽4個步驟♪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聊天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