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不被孩子吵著說「買玩具給我~」所打敗☆媽媽們應該要採取的正確行動介紹♪

父母們有沒有經歷過孩子一邊說著「我想要這個~♡買給我!買給我!」然後孩子雙腳像是被固定住再也離不開那個地方的經驗呢?
這次就要來介紹,遇到這種情況時父母能做的應對方法♪
其實「買給我!」這句話背後隱含著,「媽媽,你看!我發現了一個很棒的東西喔!」的心情。

媽媽們應該要採取的正確行動① 告訴孩子「我會在特別的日子裡買給你」

不被孩子吵著說「買玩具給我~」所打敗☆媽媽們應該要採取的正確行動介紹♪_img_1

小朋友的「買給我」、「我想要」,有時候只是說說的☆(memo)
只要把想要的心情讓父母親知道就滿足了,因此在這時候告訴孩子「你的生日或是聖誕節的時候再買給你喔」就ok◎
要是在日常生活中,孩子說要什麼就買什麼給他的話,就會養成不好的習慣。
為了讓他們能有特別的體驗並且學會珍惜,就先讓孩子學會忍耐吧♪

媽媽們應該要採取的正確行動② 管教要有一貫性

不被孩子吵著說「買玩具給我~」所打敗☆媽媽們應該要採取的正確行動介紹♪_img_2

要是不統一好教養孩子的方式,而是看情況訓斥孩子的話,孩子也會感到很困惑⋯⋯。

例如在外面時,孩子不斷吵著要你「買給我~」的時候,小朋友可能會學到一件事,就是

「很多人在看的時候,媽媽就不會像平常在家那樣罵我。所以只要我一直吵,就會買玩具給我。」
為了不讓孩子養成這種壞習慣,不管是在公共場合或家裡,都請父母盡量統一管教的方式喔♪

媽媽們應該要採取的正確行動③ 給孩子注入滿滿的愛

不被孩子吵著說「買玩具給我~」所打敗☆媽媽們應該要採取的正確行動介紹♪_img_3

只要充份注入對孩子的愛,疼愛他們的話,就可以減少讓他們耍賴(皮)的機會◎

像是給予肌膚舒適的刺激,可以穩定自律神經系統,因此就多跟孩子進行肌膚接觸吧!
例如多擁抱孩子,或是牽著孩子。

藉由輕撫肌膚或是緊緊抱住孩子,都可以傳達愛給孩子,也有能讓孩子心情沉澱的效果。

媽媽們應該要採取的正確行動④ 告訴孩子「我們在家做更棒的看看吧!」

不被孩子吵著說「買玩具給我~」所打敗☆媽媽們應該要採取的正確行動介紹♪_img_4

對孩子來說,跟媽媽・爸爸一起動手做些什麼,是一件會感到非常開心的事。(筆記)
當孩子不斷重複說「買給我!買給我!」的時候,試著跟孩子說「這個好棒喔!我們也在家做更棒的試看看吧!」會有很不錯的效果哦♪
樂高、鐵道王國、積木、摺紙⋯⋯等,不管是哪一項都好,試著跟孩子一起動手做做看吧~
可以讓孩子產生【玩具=自己也能做出來】的認知。
玩具不只是能用錢所䐟買,也有能享受DIY樂趣所做出來的東西也有很多喔!

媽媽們應該要採取的正確行動⑤ 誇讚孩子「找到好東西了呢!」

不被孩子吵著說「買玩具給我~」所打敗☆媽媽們應該要採取的正確行動介紹♪_img_5

當小朋友看到什麼就說「買給我!」的時候,其實隱含著「媽媽,你看!我發現了一個好棒的東西喔!」的心情。
這時可以用肯定的話語答覆孩子「你發現了好棒的東西呢!」,來顧及孩子的心情♡
小朋友也會因為「媽媽認同我的眼光!」而感到滿足,而變得不會反覆吵著「想要」哦!

不僅如此,要是告訴孩子「因為你很擅長發現好東西,因此要不要幫媽媽一起挑選呢?」
這麼說的話,小朋友一定也會乖乖地離開玩具賣場。

tips

在孩子吵著說「買給我!」的時候,要是家長能夠掌握以上介紹的重點,小朋友也會意外的很乾脆的就死心☆
就讓我們一邊理解孩子的心情,一邊正確的應對吧♡

延伸閱讀>>
尊重孩子的想法而不是去叱責孩子的育兒方法♡媽媽們應該銘記的4個要點 ♪
從小就要教,讓孩子養成習慣◎孩子能開心學習公共禮節(儀)的要領♪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