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一年4季都要香・香的~ 關於【香水】的小常識♪

「香水」可以說是不管男女在日常生活中所不可或缺的一項商品~
噴香水是種禮貌◎
現在就要來向那些喜愛噴香水的讀者朋友介紹,關於「香水的小知識」♪

關於香水的「分類」⋯⋯♪

一年4季都要香・香的~ 關於【香水】的小常識♪_img_1
xn--nckg3oobb8486bo74bugar789a.com

香水的種類百百種,根據種類、成份、味道⋯⋯等不同,分類也不盡相同。
若要認真介紹起來的話,應該是介紹不完(笑)。

現在就要來介紹,香水最基本的4種分類~
・Parfum(P):中文被稱作「濃香水」,濃度約15%~25%,香味時間則是能持久5~12小時。因為濃度較高,所以價格上也偏高價。
・Eau de Parfum(EDP):中文為「香水」,濃度約10%~15%,香味的持續時間約5小時,價格中等。
・Eau de Toilette(EDT):中文被叫做「淡香水」,濃度約5%~10%,香味的持久時間約4小時,價格和香水差不多。
・Eau de Cologne(EDC):有些人會稱它為「古龍水」,濃度約3%~5%, 香味的持續時間約2小時,價格便宜。

現在市售的香水外包裝上,基本上都會標示分類,因此只要知道這4種分類後,就能輕易了解此瓶香水是屬於哪一種,非常簡單哦!

關於香味的「層次」⋯⋯♪

一年4季都要香・香的~ 關於【香水】的小常識♪_img_2
www.profice.jp

香味的層次,簡單白話的說就是,當噴上香水後,從最初一開始到之後所聞到的複數香味,這樣子的過程。

在買香水或看香水成份介紹時,很容易看見的就是「前味・中味・後味」這三個名詞,現在就要告訴各位讀者朋友,這三個詞的意思。

【香味的層次】分成以下三種~
・前味:噴上香水後的20分鐘之間,所散發出的香味。此味道揮發性高,是此瓶香水味道給人的第一印象。
・中味:前味消失之後持續2~3小時這之間的味道。中味可以說是此瓶香水的【個性・主題概念・特徵】的呈現。
・後味:中味消失後所殘留下的味道。味道的揮發性低,是添加香料的主要香味。

香水的香味就一般而言,可以持續至少三小時以上,因此在這就要建議讀者朋友在購買香水時,能夠在噴上後等個2~3個小時,再重新聞聞看目前的味道,確定喜歡了再入手。
不然就有可能會發生買回家噴了一整天後,才發現不是自己喜歡的味道哦☆(要注意)

噴香水的「位置」⋯⋯♪

一年4季都要香・香的~ 關於【香水】的小常識♪_img_3
cosmehyakka.com
一年4季都要香・香的~ 關於【香水】的小常識♪_img_4
cosmehyakka.com

香水要噴在哪才正確,一般來說以「肩・胸・手腕內側・手背・膝蓋內側・腳踝」◎
這幾個位置都很適合噴上香水哦!

讀者朋友看到這,一定會覺得這麼多位怎麼記啊?!
免驚!!!只要記得不能噴的3個位置或是記住法國人說的「噴在你想讓人親吻的部位」,就ok囉♡

這裡就要來介紹不建議噴上香水的3個位置~
・頭髮:因為香水內含酒精成份的緣故,所以若將香水噴在頭髮上,就有可能會導致髮質受損。
・腋下:應該有很多人都喜歡在腋下噴香水,但這其實是NG的哦!這是因為腋下有很多汗腺分布,所以若將香水噴在腋下,則會產生汗味和香水溶合在一起或汗水將香水給一起流掉囉!
・腳底:腳底是穿鞋子(靴子)和鞋底碰觸以及腳和地面接觸的位置,所以若將香水噴在腳底的話,就會有點可惜並且失去噴香水的樂趣,因為根本就聞不到XD

噴香水時的【注意事項】⋯⋯♪

一年4季都要香・香的~ 關於【香水】的小常識♪_img_5

以下則要來介紹,一般人噴香水時會有的小迷思~

☆香水噴在衣服上時,香味會被衣服的纖維給吸收,除了香味會跑不出來外,也有可能會造成衣服上有香水漬,尤其是身穿白色上衣,並不推薦在上面噴香水哦!

☆關於香水的保管,並沒有所謂【正確的】使用期限☆
但是基本的保管方式,就是避免陽光直射、放置於室溫15度以下的場所,如此一來就能讓香水長久使用囉!

tips

「香水」是從花等的天然物質中所提煉出的【天然香料】或是人工製作的物質【合成香料】⋯⋯等複數的香料,並將它們溶解在酒精中的產品。

相信大家都習慣在出門時噴上香水,就和女性化妝一樣,已經算是日常生活習慣的一部份。
介紹了關於香水的基本小知識,看完之後相信大家就能更加享受使用香水時所帶來的小樂趣♡

延伸閱讀>>
先等等別急著丟☆4種時尚香水的活用妙方 ♡
室內裝飾也可以☆MARC JACOBS的香水不僅好聞而且時尚☆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