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讓火鍋變美味的季節~營養滿分!只需切和煮的三種簡單食譜♪

每當氣溫下降,又會更加愛上溫暖的火鍋。
將介紹給你營養滿分又美味,而且又簡單的火鍋食譜。
希望你能夠和秋冬冷冷的氛圍搭配在一起享用~

簡單且營養滿分的火鍋,是家庭主婦的好夥伴!

可以讓火鍋變美味的季節~營養滿分!只需切和煮的三種簡單食譜♪_img_1
r.gnavi.co.jp

 

在秋冬時美味的火鍋,會成為家庭主婦依賴的好夥伴。

雖然只是將材料切好後放入鍋裡悶煮而已的簡單料理,但因為湯汁也可以食用,所以蔬菜和肉溶解在湯中的鮮度及營養也可以好好被catch,是個優秀的料理。

但總是一直端出一樣的火鍋NG✖️
一成不變是會被家人給嫌棄喲!
為了做出簡單卻又不讓人覺得偷工減料的火鍋,擴充食譜數量是個好方法哦!

<營養滿分&簡單火鍋食譜①> 雞肉牛蒡鍋

可以讓火鍋變美味的季節~營養滿分!只需切和煮的三種簡單食譜♪_img_2
www.hakatamentai.jp

斜切成片狀,或是使用削皮器將白蔥及牛蒡削成薄片,再加入雞大腿肉和雞肉丸子,並使用少許的雞骨下去熬湯。
雞肉牛蒡鍋是在男性中,充滿人氣的火鍋之一。

牛蒡和雞肉湯汁的鮮味,美味到讓人停不下來。
雞肉的鮮味會漸漸溶解在湯汁內,最後收尾時比起放入飯,麵會是更好的選擇♪

大人在吃的時候可以加點柚子胡椒,稍稍改變味道也不錯。
對於即使是不太喜歡吃牛蒡的小朋友來說,也很推薦。

<營養滿分&簡單火鍋食譜②> 小朋友也喜歡的蕃茄鍋

可以讓火鍋變美味的季節~營養滿分!只需切和煮的三種簡單食譜♪_img_3
nestle.jp

打破傳統日式火鍋的印象,蕃茄鍋可以說是在小朋友中人氣很高的火鍋。
做為湯底的蕃茄和水,會建議使用同份量(使用蕃茄罐頭時也一樣)。

材料只要是喜歡的食材都OK,如果加入秋天季節蔬菜,像是菇類或蝦子、干貝⋯⋯等海鮮素材,鮮味就會一起浮現,可以使味道變得更加濃厚。

可以加入西式高湯塊或是蒜泥略做調整~
如果有小朋友在場的話,也可以加入少量的砂糖和味醂,會使味道變得甘甜而容易入口也說不定。
喝湯的話就可以攝取到豐富的營養成份。
在最後收尾時放入飯,並在最上面撒上一些起司,試試看變成義大利風焗飯如何?

<營養滿分&簡單火鍋食譜③> 水菜豬肉的harihari鍋(harihari為吃水菜時的聲音)

可以讓火鍋變美味的季節~營養滿分!只需切和煮的三種簡單食譜♪_img_4
deli-aurora.net

在和風湯底中加入水菜和長蔥,山芋,豬肉就組成了harihari鍋,是最適合現在季節的火鍋之一。
如果熬煮太長時間的話,會使作為主菜的水菜失去口感、豬肉變硬,因此要注意火侯的掌控☆
如果爸爸媽媽對減肥有點在意的話,可以建議在一開始就先吃蔬菜,因為可以防止血糖的極速飆升。

harihari鍋在收尾時即使只加入少量的碳水化合物,也可以獲得滿足,是個適合在減肥時食用的料理。

tips

火鍋不但可以食用大量的溫熱蔬菜,又可以享用充滿營養和鮮味的湯汁,是減肥和美容最好的選擇♪
不管哪一種類的火鍋,都只需要經過簡單的切和悶煮等步驟,卻又可以十分美味。
如果可以讓你參考採用的話,是我的榮幸♡

延伸閱讀>>
正確使用新感覺調味料《檸檬鹽》~好吃又健康的料理食譜♡
冬天裡的新菜單♡好吃又可以變漂亮的「鹽檸檬鍋」♪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寒假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長高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