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肌膚由媽媽來守護♡冬天的入浴方法和護膚方法♪

進入了又冷又乾燥的季節,該怎麼幫寶寶們洗澡呢?
為了不讓寶寶在洗完澡後著涼,以及不讓肌膚變乾燥,還要避免在寒冷的季節讓體溫太高,又要保持清潔的的情況下,如何幫寶寶們洗澡這件事就變得非常的重要。
因此就要來介紹在寒冷的季節裡,幫寶寶們洗澡的入浴方法♪
只是簡單的幾個重點,馬上就能上手做到哦!

寶寶的入浴方法&護膚方法① 保持浴室及更衣室的溫暖

寶寶的肌膚由媽媽來守護♡冬天的入浴方法和護膚方法♪_img_1
www.codecheck.info

冬天要入浴的時候,浴室及更衣室有保持溫暖嗎?
在很冷的更衣室脫完衣服,立刻就進到很熱的浴缸裡,這樣的溫度差會讓身體受到刺激⋯⋯

這不只是小孩,對大人的身體來說,也是件不好的事。
為了不讓寶寶因為溫度差受到刺激,在入浴前先將浴缸的蓋子打開,讓熱氣來溫暖浴室吧!

還有更衣室也提前用暖爐或暖氣來維持室內的溫度,這樣不管是入浴前或洗完澡後都不容易讓身體受寒。

另外不要忘了在洗澡前就先把浴巾、換洗衣物、尿布⋯⋯等的必需品給準備好喔!

寶寶的入浴方法&護膚方法② 水溫請維持在38~40度

寶寶的肌膚由媽媽來守護♡冬天的入浴方法和護膚方法♪_img_2

天氣越來越冷的話,就會想把水溫調到40度以上,但為了寶寶好,請把水溫維持在38~40度吧!
對低月齡的新生兒來說,給他們和體溫較接近的溫度是比較好的哦◎

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當寶寶的體溫過高,要降下來的幅度變得很大時,在洗完澡後就會很容易受到風寒的緣故。

因此就算是在冬天,洗澡的時間也盡量不要太長。
在浴缸泡澡的時間以新生兒來說約1分鐘,會坐了之後約5分鐘以內為基準,是比較好的哦!

寶寶的入浴方法&護膚方法③ 勤勞的幫寶寶淋熱水在身上

寶寶的肌膚由媽媽來守護♡冬天的入浴方法和護膚方法♪_img_3
thieunien.vn

在幫寶寶洗身體時,為了不要讓身體變冷,要一直幫寶寶淋水在身上。(筆記)
另外在脖子周圍或皺褶(脖子的皺褶處)這些很容易長濕疹的部位,可以用肥皂搓揉起泡後好好的清洗。

媽媽在洗澡的時候,讓寶寶泡在浴缸裡面等待是非常危險的事,所以將寶寶放在媽媽觸手可及的椅子上,用熱水淋在寶寶身上,這樣一來身體也不會變冷,媽媽也能很安心。

還有在洗澡時,把換氣電扇關掉的話,也可以防止著涼哦!

寶寶的入浴方法&護膚方法④ 洗完澡後寶寶身體的護膚保養也不要忘了

寶寶的肌膚由媽媽來守護♡冬天的入浴方法和護膚方法♪_img_4

洗完澡後,請在5分鐘以內幫寶寶的身體做保濕是非常重要的。

首先用乾的浴巾好好擦乾身體,擦乾後立刻移動到溫暖的房間裡,擦上保濕乳液來幫寶寶護膚吧!

對肌膚容易乾燥的寶寶來說,在容易長濕疹的臉頰、耳朵、脖子附近的部位,一定要好好確認有沒有擦了保濕乳液之後再穿上衣服。

避免流汗會使身體降溫,穿著不會太熱的衣服這點別忘了。
常常說寶寶的皮膚保護膜機能若是受損的話,就容易有食物過敏,所以一定要好好的幫寶寶們做好保濕。

tips

介紹完了寶寶冬天時的入浴方法及護膚方法♪
冬天是感冒及腸胃炎流行的季節,讓他泡澡清潔身體好像是很好的。
但是若身體殘留了汗、唾液⋯⋯等這是對衛生很不好的,所以用寶寶的樣子來看,若是看起來還算不錯再幫他們洗澡吧!

另外對乾燥肌或肌膚還很敏感的寶寶們來說,推薦媽媽們到小兒科拿保濕乳液。
我的兒子因為肌膚很敏感,持續擦著從小兒科所得到的保濕乳,現在肌膚變得相當好哦♪

延伸閱讀>>
不由自主的想要湊齊♡小寶寶也會感到溫暖心情好的入浴用品4精選♪
送禮給特別的那個人♪充滿名流氛圍的生產賀禮4嚴選♡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益生菌 孕吐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黴漿菌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