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節氣特輯】一夜冷一夜,慎防寒氣致感冒-白露

隨著東北季風增強,秋天的腳步愈來愈近,夜晚的溫度逐漸降低,清晨時已能見到附著在枝葉上的露珠,是謂「白露」(國曆9月7日)。過了酷暑時節,日夜溫差明顯增加,也慢慢進入了感冒好發期,夜晚須適時穿上薄外套,以預防疾病;俗諺云:「處暑十八盆,白露勿露身。」就是說從處暑到白露的氣溫變化。

【節氣特輯】一夜冷一夜,慎防寒氣致感冒-白露_img_1

在這個節氣中,最接近的節日便是中秋節了。這是華人社會的三節之一,今年又適逢連續假期,若天候許可,很適合帶著一家大小出遊、踏青,舒緩平日的辛勞。而台灣在中秋節烤肉蔚為風尚,已行之有年,這也是維繫親子感情的家族休閒活動,只要注意人身安全、保持環境清潔、食材品質及慎選處理方式,相信都會留下美好回憶的。

白露的天氣,也可做為將來的天候預測。俗諺有云:「白露雨,寒露風。」、「八月八落雨,八個月沒乾土。」意指白露這天若有降雨,寒露則可能會受颱風影響,甚至接下來的八個月內會有豐富的雨量,用水不虞匱乏。

【白露】生活重點

‧孩子叫不醒、早起肚子痛,是不是生病了?根據醫師診間觀察發現,最近不少家長帶著孩子求診,求診主要原因不乏早起肚子痛、頭痛,或是精神懶洋洋,甚至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其實都是罹患開學症候群,醫生建議多運動就能改善。
【快樂開學推薦:開學症候群免驚! 運動就能改善
【節氣特輯】一夜冷一夜,慎防寒氣致感冒-白露_img_2

‧吃月餅、烤肉逐漸成了中秋節的主要活動之一,但是這些中秋節的活動暗藏許多健康危機,除了吃下過多的熱量、油脂之外,若是沒有適當的處理食材,可能會導致腸胃問題,到時賞月不成,說不定中秋佳節還要掛病號。
【健康推薦:中秋烤肉不發胖 掌握2少1多原則
【節氣特輯】一夜冷一夜,慎防寒氣致感冒-白露_img_3

‧民眾習慣購買或贈送月餅以表心意,但不論是傳統還是港式月餅,熱量跟油脂非常高,一不小心就吃下太多熱量!市售1顆約185公克雙蛋黃廣式月餅,熱量高達800大卡,相當於近3碗飯的熱量,需要快走2.4個小時才能消耗完,而糖量也高達95公克,相當於19顆方糖,是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攝取量的4.2倍,脂肪更是超標達,超過每餐建議量的2倍及1.25倍。
【不發胖提醒:月餅好胖!1顆熱量就爆表
【節氣特輯】一夜冷一夜,慎防寒氣致感冒-白露_img_4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