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婆媳問題?!向生育大國-法國所學習的《媽媽優先育兒法》是什麼⋯⋯?

作為生育大國的法國,在這裡介紹法國媽媽們散發著女性光輝的同時又能開心育兒的訣竅~♡
在育兒時碰到瓶頸的媽媽必看☆
看完後心情肯定也就能變得放鬆許多喔♪

①「做不到完美有什麼不好?」的思考方式

沒有婆媳問題?!向生育大國-法國所學習的《媽媽優先育兒法》是什麼⋯⋯?_img_1

法國媽媽不會刻意追求「完美」☆
以「做不到完美,那又會有什麼錯呢」的姿態在養育孩子。(筆記)

法國人深知若是刻意地追求完美,只會讓自己變得痛苦,身邊的人全部都會陷入痛苦之中⋯⋯
法國媽媽在育兒時,所重視的則是【相信自己】◎

②不講究母乳餵養

沒有婆媳問題?!向生育大國-法國所學習的《媽媽優先育兒法》是什麼⋯⋯?_img_2

在日本(或其他亞洲國家),大多數的媽媽都很講究要母乳餵養這件事。

然而在法國,以母乳餵養小寶寶的比例,可以說是在現代化國家中最低的。(驚)
產後3個月,大多數的媽媽都「因為胸部形狀會變形⋯⋯」這個原因,就將母乳換成配方奶粉在餵養哺育孩子。
並不那麼講究一定要母乳餵養,而是優先考慮到自己身為女人這一點☆

③借助別人(其他家人或朋友)的幫忙

沒有婆媳問題?!向生育大國-法國所學習的《媽媽優先育兒法》是什麼⋯⋯?_img_3

法國媽媽懂得適度地依賴身邊的人◎(超重要)
因為不會刻意追求完美,在可以找到人幫忙的時候,就會勇敢開口借助他人的幫忙。
她們不會有「因為我是母親,所以我必須要~」的這種想法。(筆記)
這個也要做那個也要做,好像沒有親自就不是一位好母親⋯⋯對於不要把育兒責任全部都攬在自己身上才是重點哦♪

在法國,產後也會很珍惜夫妻兩人的相處時間,他們會把孩子交給保姆或其他家人後,一同出門用餐這樣的事情,並不像在日本或是其他亞洲國家少見喔!
對他們而言,就算有了孩子,只屬於夫妻兩人的時間也超重要☆

④對於孩子不過度保護

沒有婆媳問題?!向生育大國-法國所學習的《媽媽優先育兒法》是什麼⋯⋯?_img_4

法國人的育兒法,從日本的角度來看,會讓人覺得有點冷漠的情況說不定也有⋯⋯。

「嬰兒哭鬧,在某些情況下也是沒辦法的。作為母親的我,並沒有要向其他人負任何打擾的責任。」這種斷定的思考,就是法國人育兒的想法。
就算孩子哭鬧,也不過度安慰(撫)。

還有讓孩子出生後3個月,就開始訓練寶寶獨自入睡的媽媽佔決大多數。
像日本,跟孩子在同一張床睡成“川”字型(指爸爸小孩媽媽的睡覺位置)的習慣,完全不存在於法國社會哦!

這樣的結果,被認為孩子能夠儘早確立好一顆自立的心是有關聯性的喲♪

⑤沒有婆媳問題!?

沒有婆媳問題?!向生育大國-法國所學習的《媽媽優先育兒法》是什麼⋯⋯?_img_5

由於生活多以大人為重心,在法國親子之間,出生後便開始學著獨立⋯⋯。
因此幾乎沒有法國人一直與父母同住的情況,自然婆媳問題也就是幾乎不存在。
怎麼說呢?!像這樣的生活方式及思想,應該多少都會讓人有點羨慕吧?!

⑥丈夫不會稱你為「媽媽」或「孩子的媽」

沒有婆媳問題?!向生育大國-法國所學習的《媽媽優先育兒法》是什麼⋯⋯?_img_6

在日本,老公稱妻子為「媽媽~!」、「孩子的媽~」是很平常的事。

為了能繼續保有女性魅力姿態,法國的媽媽們是不准許老公這麼叫自己的哦!
期望老公能一輩子都將自己作為一位"女性"來看待☆
因此身為女性的意識高並養育著孩子。

若你們夫妻之間是以「媽媽~」、「爸爸~」互相稱呼彼此的人,可以試著呼喊對方的名字,想起新婚或認識當時的新鮮感,也會很不錯喲♡

沒有婆媳問題?!向生育大國-法國所學習的《媽媽優先育兒法》是什麼⋯⋯?_img_7

tips

法國的媽媽,已經從「身為母親,我不能這麼做,我必須要這樣那樣⋯⋯」像這樣子的壓力中給解放出來了~

另外因為有著『工作是理所當然』的觀念,不在意育嬰假直接回到工作崗位的法國女性,似乎也佔大多數的樣子。
身為丈夫的妻子也要帶有女人味,作為母親養育孩子之餘,也實實在在努力地工作。

不強求所有事物到要做到盡善盡美,沒有壓力的重點就在於【不要過度的努力】,尋找良好的生活平衡♡
若身兼多種角色的妳,不妨多多向法國女性學習,試著改變一下心態,讓自己和身旁的人都能更開心哦♪

延伸閱讀>>
懂得「訴苦・傾訴」很重要☆蜷川實花小姐的「育兒論」超棒♡
單親媽媽奮鬥記~日本女演員YOU小姐的“保有自我育兒論”♪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幼兒園 長高 親子出國 孕吐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