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果然還是會很在意~對於「妻子的工作方式」

現今夫婦雙方都在工作,已經變成一種社會的主流,家庭主婦究竟還是一場夢⋯⋯。(大部份的女性都希望結婚後能夠專心在家當全職主婦⋯⋯)
生了孩子後,要做什麼樣的工作比較好呢?
男性實際上,又是怎麼想的呢?
為了解答這樣子的疑問,這次訪談並採納了日本男性的意見(看法),一起找出結婚・生小孩後適合女性的工作方式吧♪

男性的真心話之① 休育嬰假或產假也希望妻子日後能繼續工作

果然還是會很在意~對於「妻子的工作方式」_img_1

現在這個時代,希望女生在休完育嬰假或產假後,能再度回歸職場的男性,感覺好像很多⋯⋯

理由大多是,想要在經濟方面更充裕,這樣子的意見,或是希望妻子不要和社會脫節,踏出家庭繼續成長這樣的想法⋯⋯等。

比起長時間關在家裡,更希望妻子能外出接受社會或工作所帶來的刺激,想要每天都能很有活力的生活,也有一些男性是抱持著像這樣的意見……。

話雖如此,「結婚、生小孩之後,繼續工作是理所當然的」這樣子的想法,是女性心裡貼心為男性著想而說的話語,不管是誰都會希望男性加上「我會養你」這樣的話吧!

照顧小孩非常忙碌的時候,卻被說著「快去工作」,聽了這種話的太太就會想要跟老公說「那換你來當家庭主夫好了?!」。

男生的真心話之② 生完小孩後希望妻子去打工等做短時輕鬆的工作

果然還是會很在意~對於「妻子的工作方式」_img_2

育兒的過程是從小孩子還小時一直到長大成人,像小學・國中・高中・大學這樣子一路升學,就經濟上的負擔來說也只會越來越大。

就算是持「我來養家(太太&小孩)」派的男性,現狀就是光靠他們的收入,也有可能會產生無法維持cover生活⋯⋯。

因此就會希望太太,即使打工也好,如果能夠幫忙分攤一下伙食費(家庭開銷)的話,就幫了大忙……也是有男性這麼想的喔!

去打工的話,就女生的立場來說,也會比較樂觀工作的樣子哦♪

男生的真心話之③ 希望妻子當專業全職的家庭主婦

果然還是會很在意~對於「妻子的工作方式」_img_3

現在的女性們,都是曾在社會上進進出出過,但是在男性中也是有認為「女性既然成為妻子,結婚後就希望她辭職在家~」秉持像這樣舊觀念的人。

如果有選擇的餘地(討論的空間),「總有一天也是會去打工兼差也說不定啊!但是可以試看看先當家庭主婦!」用這樣的說法來和丈夫交涉,切割出家庭以外的休息時間來,也是為了自己著想喔!

對於不工作也能夠生活下去的狀況,抱持著對丈夫感謝的心,並且可以擁有有家庭主婦的經驗其實也是很Lucky,好好把握這個小確幸吧♡

男生的真心話之④ 哪一個都OK

果然還是會很在意~對於「妻子的工作方式」_img_4

越來越多夫妻愛好自由Style,因此也是有男性覺得「不管要不要工作都ok」喔◎

因為選擇權在於妻子,所以就我個人而言,這是最令人羨慕的一種了。

既有能夠扛起一家的經濟能力,如果妻子想要去外面兼差的話,那也OK……是擁有心胸寬大的美好想法的丈夫♡

tips

各位人妻讀者朋友們,看完覺得如何呢?
正因為跟以前的時代早就不一樣了,現今是可以擁有很多的選擇,因此才會煩惱著「工作」・「家事」・「育兒」三者之間該如何做出完美的平衡~
隨著生活方式的改變,夫妻兩人好好一定要好好地討論,一起找出彼此最能夠接受的工作方式吧♪

延伸閱讀>>
給考慮回歸職場的育兒媽媽們〜讓你在工作上有自我風格的4種建議♪
家事・育兒・工作三項並存◎巧妙使用時間的方法♪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