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媽媽體質轉敏感機率高 影響孩童天生體質 讓懷孕第四個月起轉出好體質

最新「國人調整體質需求現況」調查中發現,國人自幼到成年都有調整體質經驗,尤其是調整敏感體質,是所有體質調整需求的第一名,更有近7成父母相信過敏體質不但先天遺傳、也包括後天環境影響。維安診所小兒科醫師王燦寶從調查中歸納出,敏感體質一直持續困擾,原因在於孩童時期經常中斷調整體質、父母錯過調整體質黃金階段,再加上惡劣的環境三因素所造成。王燦寶醫師提醒父母,除了要持續不間斷調整孩童體質,也要掌握懷孕後四個月、哺乳階段、孩童2歲後三個調整體質關鍵期。在三個調整體質關鍵期中,持續補充優酪乳、益生菌膠囊等來調整體質,減緩孩童誘發敏感的機率。

懷孕媽媽體質轉敏感機率高 影響孩童天生體質 讓懷孕第四個月起轉出好體質_img_1

 

調整體質不易 主因在於錯過黃金時間及經常中斷

調整體質已成為父母認為為小孩打下健康基礎的關鍵之一,從「國人調整體質需求現況」發現,超過9成父母相信體質可調整,但父母回顧調整體質經驗,卻有5成是在成年後才調整體質。不過,近9成父母認為還是自小調整體質較有幫助。

雖然國人對於調整體質並不陌生,但是,卻對於敏感體質調整不易相當困擾,即使有近8成在孩童進入青春期前,就有調整體質經驗,看似敏感問題應能獲得緩解,但當外在環境變化惡劣時,如換季溫差、PM2.5空污問題來臨時,敏感體質就蠢蠢欲動。

維安診所小兒科醫師王燦寶進一步分析歸納,除了外在環境條件差之外,發現有51.3%的父母幫孩童調整體質最多只持續半年,甚至3個月以下。也就是說,調整體質是需要長時間不間斷才能收效。此外,雖然89.2%父母認為調整體質要從小開始,並將孩童調整體質時機提前至學齡前或青春期前,但卻忽略掉「懷孕後四個月」、「哺乳階段」更是二個調整體質關鍵期,錯過了就要花更多心力。

懷孕媽媽體質轉敏感機率高

根據臨床醫學統計,將遺傳問題的機率相比較發現,父母皆有敏感體質的遺傳機率高達75%,高於其他等遺傳問題。也就是說,若父母都有敏感症狀的話,孩童恐怕也難逃遺傳到敏感體質。

打造孩童好體質黃金時期  從懷孕四個月起

王燦寶醫師指出,近年來許多的科學研究發現,益生菌(如專利好菌Lactobacillus paracasei 菌),可以緩解敏感症狀、調整體質、營造身體健康環境的細胞不過度反應。建議從媽媽懷孕四個月起,開始持續補充含有LP專利菌株的優酪乳及益生菌膠囊調整體質,平衡媽媽及胎兒的細胞發展;在孩童出生後至1歲間,盡量能餵食母乳,因母奶中含有多種益生菌,可讓寶寶在接觸到環境中各種母親先前也碰過的敏感原時,有較高的自我保護力。

一位田姓媽媽指出,在懷第一胎時發現自身的敏感問題更加嚴重,當時不以為意,導致孩童出生後到4歲左右,一直深受敏感困擾。因此在懷第二胎時,聽取醫師的建議,開始持續補充含有LP菌株的優酪乳及益生菌膠囊,除了自身的敏感問題獲得舒緩外,第二胎出生後,直至目前還沒有發生敏感問題。

醫師提醒,不管在那一個階段,調整體質一定要持之以恆,才能營造身體環境細胞健康,緩解敏感症狀。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寒假 孕吐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黴漿菌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