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能不能吃冰?網友論戰+婦產科、中醫解析

懷孕後為了寶寶健康,媽咪們對吃下肚的食物更加謹慎把關,但若遇到真的想吃、卻又不能吃的時候,該怎麼辦?BabyHome討論區有媽咪被婆婆責罵不准吃冰,引起論戰,到底懷孕能不能吃冰?從本篇的網友經驗與婦產科醫師解析精華,就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答案!

懷孕能不能吃冰?網友論戰+婦產科、中醫解析_img_1

謹慎不吃

catatcorner:吃冰的本來就對女生的身體不好,不過小朋友的體質感覺跟遺傳比較有關係耶,但心理會擔心的話就為了寶寶多忍耐一點囉,寧可信其有!

容容媽媽:真的不要吃,若生下過敏兒,半夜也要起床搖小孩,小孩苦,妳照顧得更苦,辛苦到妳不敢再生第二胎,還是乖一點。

LOVE Little Q:吃冰可能讓虛寒體質的媽咪生出來的BABY提早誘發過敏,身為嚴重異位性皮膚炎孩子的媽咪,如果當初知道孩子會這樣每天皮膚不斷的發炎潰爛癢到睡不著的話,我一定不會在孕期的時候放任自己亂吃東西。

Samule:如果你相信的中醫的養身之道,還是盡量不要吃冰的,不管有沒有懷孕,吃冰的對自己的身體跟小朋友真的都不好,能戒則戒。

我是誰?:以我兩胎的經驗來看,懷老大時很忌口,沒碰冰涼的飲料;懷老二時每天一杯珍珠奶茶,老二小時候就異位性皮膚炎+氣喘,所以我認為孕期的飲食確實會影響胎兒的體質。

照吃不誤

歐麗蒂凱:想吃冰淇淋時就挖個1~2口吃一下解解饞,想喝咖啡就喝,但也都淺嘗幾口,或買低咖啡因的。我覺得沒過量就好,懷孕很辛苦,偶而吃吃想吃的東西,心情會愉悅些^^

豆豆扭扭扭:我是照吃耶,天氣很熱不吃真的很難過,但有時會改喝冰牛奶、冰奶茶,而且我會慢慢喝,不會喝很急,所以常是喝到最後都變常溫了!

媽媽不是超人:每次聽到有人說懷孕不能吃冰或喝冰的都想翻白眼,都說怕太冰對胎兒不好,那怎沒人怕孕婦體溫過高影響胎兒啊?

希望一直是晴天:我大嫂懷她兒子的時候,任何冰的完全沒吃,但是她兒子出生後有過敏體質,會鼻子過敏,嚴重時連黑眼圈都會跑出來,完全遺傳到我大嫂的過敏體質。

家有2朵花:心情好最重要,我本來是不吃冰的,懷孕後突然很愛吃,三餐一定一杯700CC冷飲一口氣喝光,消夜是冰淇淋一大桶,午餐一定要一碗剉冰,不吃全身不對勁,我們夫妻倆都過敏,但是小孩生下來不但沒過敏連感冒都很少。

中西醫 怎麼看孕婦吃冰?

中醫

中醫觀點認為吃冰會令體質偏寒,抑制損傷五臟六腑的陽氣運作,並讓身體代謝循環機能下降,尤其寶寶正在肚子裡發育,因此不希望吃冰造成身體不適及寶寶發展異常。中醫也認為若媽媽常吃冰,可能誘發寶寶成為寒性體質,導致出生後出現過敏現象。

西醫

目前並沒有孕婦吃冰會直接影響胎兒氣管的研究報告,且寶寶過敏為遺傳或天生體質,並非媽媽孕期吃冰所造成,若不過度亦不要食用過急,且確定冰品原料皆安全無虞,基本上對寶寶不會產生太大的不良影響。此外,若孕婦本來懷孕狀況就不穩定,吃冰後引發咳嗽,造成腹壓上升而可能引發流產。反倒是冰品通常糖份含量高,多吃可能導致孕婦體重增加,所以媽咪們要小心控制熱量。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