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們可能會有的小小災難~關於「逆流性食道炎」♪

肚子裡的小寶寶正在成長茁壯,度過幸福每一天的準媽媽♡
不過孕婦其實會有很多的小小災難,媽媽們在這種時候總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這次要來介紹的是,在這之中困擾最多人的「逆流性食道炎」♪

孕婦們的小小災難「逆流性食道炎」① 會有哪些症狀?

孕婦們可能會有的小小災難~關於「逆流性食道炎」♪_img_1
convetlatttie.tumblr.com

懷孕後,吃飯時常常會反胃,像是會有「最近好像沒辦法吃到平常的量⋯⋯」有這樣的感覺嗎?

如果說中了的話,那就是「逆流性食道炎」的症狀。
這是懷孕中的媽媽們,很常會發生的小災難,不可輕視☆

逆流性食道炎是,胃酸從胃逆流到食道因而造成發炎,大部份人都知道。
當寶寶在肚子裡漸漸茁壯時,子宮也會漸漸變大,因為隨著這個變化,胃就會不小心被壓迫到。

這樣一來,下食道括約肌就會造成鬆弛。
下食道括約肌,正常運作的話是連接胃和食道的肌肉,一旦鬆弛了,胃酸或食物就容易逆流。

另外懷孕了的話,會因為賀爾蒙平衡的變化,胃的消化機能也會降低,胃酸因此增加。
所以痛苦的胃食道逆流就會發生。

孕婦們的小小災難「逆流性食道炎」② 哪些食物是OK的?

孕婦們可能會有的小小災難~關於「逆流性食道炎」♪_img_2
weheartit.com

如果有出現以下這些症狀的話,首先調整自己的飲食生活吧!
調整時的重點如下:

✔︎選擇容易消化的食物。→稀飯、菜粥、烏龍麵
✔︎避開含太多脂肪、油、糖分的食物。→炸物、糖果零食
✔︎避開酸性食物。→檸檬等柑橘類或是加了很多醋的食物
✔︎避開有很多咖啡因的食物或飲料。→咖啡及紅茶

另外吃法也要講究注意。
那就是請【少量多餐】☆
透過這樣的調整,就可以減少胃部的負擔。

如果再增加食物的咀嚼次數,慢慢花時間進食的話,不只可以增加飽足感,還可以減少飯量,更可以當作是給胃部的慰勞。

孕婦們的小小災難「逆流性食道炎」③ 怎麼樣才會比較舒服一點?

孕婦們可能會有的小小災難~關於「逆流性食道炎」♪_img_3
weheartit.com

調整了飲食生活也沒有得到改善⋯⋯這種時候,就來注意一下「姿勢」吧!
因為躺著胃酸容易逆流,吃飽飯後不可以立刻躺下☆

容易還有其他逆流的姿勢,總而言之把胃放在高的位置是很重要的,用「骨盆高位」的姿勢,會讓你感到驚奇的變輕鬆♪

其實我也是試了這個姿勢而被拯救的其中1人。
對胎位不正似乎也有著很好的效果,懷孕時每天都不敢偷懶的執行呢!

早上和晚上各5~15分鐘左右正躺,屁股和腰的部分墊一個坐墊或抱枕。
這個時候就把屁股放在最高的位置。
令人驚訝的是就只做了這麼簡單的動作,內臟和子宮就慢慢開始往上,一下子就變輕鬆沒那麼難受了。

這個是推薦在不勉強的範圍內,加入日常生活的動作。

孕婦們的小小災難「逆流性食道炎」④ 怎麼樣才治得好?

孕婦們可能會有的小小災難~關於「逆流性食道炎」♪_img_4
weheartit.com

每天都很痛苦的想著「這樣難過的症狀,到底要持續到什麼時候?」,就會覺得很難過。
不過沒問題~孕婦的逆流性食道炎,只要等到孩子出生,子宮回到原位就會自然痊癒了♪

就算如此,到生產前都要過著痛苦的每一天,讓人感到很不開心⋯⋯

馬上就想要治好〜這種時候,請跟自己常去的醫院商量一下吧!
可以拿到配合症狀的藥或處方,這樣的話或許就可以安心一點。

其實我也是因為這個症狀,而覺得困擾的其中一位準媽媽。
因為是孕婦,成藥當然NG。
果然還是醫生最了解身體狀況,平常的健康診斷就把自己的狀況說清楚的話,像這樣子的小小災難發生時,也會比較好商量喔!

tips

介紹了特別容易發生在準媽媽身上的「逆流性食道炎」。
喉嚨深處總是有什麼堵著的感覺,不管何時都像是在火燒心⋯⋯等感受,想要讓這些不舒服的症狀減輕一點。
持續這樣下去的話,對孕婦來說吃東西也就會變成壓力,從可以下手改善的地方來解放壓力吧!
請寶寶跟媽媽都要輕鬆舒適的度過每一天喔♡

延伸閱讀>>
不要覺得這不關自己的事和離自己好遠☆一定要嘗試的「癌症自我檢查」♪
為了生理不順而煩惱的女孩子~為妳介紹很有效果的3個改善方法♪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