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後不修邊幅變邋遢?媽咪外出6大NG裝扮

從婚前亮麗的女性步入媽媽生活後,你是否因時間都奉獻給家庭,而忽略了外貌裝扮?BabyHome討論區掀起一股熱議,有人觀察到「不少媽媽不化妝,穿著邋遢」,引發百樓媽媽熱烈討論,一起來看看現代的台灣媽媽外出到底化不化妝?打不打扮?又有哪些NG裝扮,媽媽們千萬別踩雷了!

當媽後不修邊幅變邋遢?媽咪外出6大NG裝扮_img_1

身為媽媽的你,每天外出上班、買菜、接孩子放學時,穿著打扮會是什麼樣子呢?在「為什麼很多媽媽都不打扮,很邋遢?」話題中,有家長提出看法,認為「若媽媽不化妝且穿著邋遢,小朋友的美感教育很難培養…」,到底現代媽媽外出穿著的主要考量為何?成為媽媽後外出真的不在意其他人的眼光了嗎?

首先,BabyHome媽媽們分享自身意見,眾人觀察到身邊媽媽常出現的6大NG裝扮

媽咪外出6大NG裝扮

1. T恤領口都變形,顏色都泛黃
2.穿夾腳拖,卻看起來髒髒的
3.外出時間長,頭髮卻用鯊魚夾
4.參加孩子運動會或戶外活動卻濃妝豔抹、穿高跟鞋
5.穿睡衣出門
6.在孩子多的地方穿著太性感

此外,現代媽媽外出時到底怎麼穿和裝扮?又有哪些考量重點?

1.整齊、乾淨為上

jaly^^:為什麼一定要化妝?我連上班都沒化妝,至少沒化妝的我整體看起來很乾乾淨淨的就可以了。
玫瑰薰衣草:不化妝不等於邋遢,但出門要有出門的樣子,若穿睡衣、拖鞋、頭髮夾個鯊魚夾出門確實不怎麼美觀。
IC:若離家十分鐘去接個孩子放學而已,覺得打扮整齊出門即可。

2.只擦口紅或唇蜜

七過屋饅頭:可以不化粧,但至少要擦口紅或唇蜜,不必打扮光鮮,但至少頭髮要梳綁整齊,服裝鞋子不必花大錢,但至少不要居家服、夾腳拖穿著就出門。
Dreamisawife:我想每個女人再怎麼沒化妝習慣,應該至少會有一支口紅,其實口紅也可以當腮紅,臉就會看起來健康又有精神哦!

3. 為了孩子不化妝!

克蕾兒^^:我沒小孩前是素顏不敢出門,懷有小孩後怕化妝品對小孩不好,竟也習慣沒化妝到現在五年多了。
LiuBelle:我是職業婦女,目前不化妝,因為孩子很愛親我,不希望孩子吃到化學物。
Dreamisawife:為了飲食安全,我覺得有下廚要看顧孩子飲食的媽媽不適合擦指甲油或做指甲彩繪。我什麼裝扮都有,就是沒擦指甲油。

4.看場合做不同打扮

Eudora''s ma:什麼樣的場合穿什麼樣的衣服比打扮更重要,有一年去關島見到一群日本女觀光客頂一頭大濃妝在海邊戲水,我心裡OS..有事嗎??!!
四口豬媽咪:每次去學校運動會,看到家長穿高跟貼假睫毛才個奇怪吧,小朋友的美感教育不是看阿母打扮來認定。

5.氣質比外貌更重要

梅姑娘:有些人不化妝也很美,內心散發出來的氣質比較重要。
NECO NECO:美的欣賞和涵養真的和化妝無關,氣質比較重要,有些女人穿著很簡樸,但是談吐得宜讓人舒服;有些女人鯊魚夾+夾腳拖+大嗓門,但是熱心沒心機也讓人喜愛。

6.重心放孩子身上 忘了自己

Ivy媽咪:很多媽媽把孩子的頭髮綁得漂漂亮亮,自己卻連頭髮都不修剪,多給自己一點時間穿著合身、梳理整齊,就不會覺得邋遢了! 不要用沒時間當藉口。
海洋口味米漢堡:真心覺得帶孩子太累了,我是連上廁所都要開門的媽媽,如何在小孩纏人的情況下完成化妝?
默默雯:我是職業婦女,沒時間化妝!早上要叫小孩起床,幫小孩梳頭髮、做早餐,真的和打仗一樣。

美的定義各人不同,簡單、乾淨的極簡風也是另種美感,台灣過去並無女人化妝才有禮貌的淵源,或許「不化妝=沒禮貌」的說法,可能是商業操作下的結果。只要打扮得宜、有自信,加上媽媽最美的微笑就是世界上最棒的裝扮。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