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爸爸的優與憂

爸爸力

爸爸味

爸爸經

硬漢爸:爸爸會留給妳最快樂的記憶

自從老公跟老婆計畫要生個寶貝開始,我就一直希望有個女兒,我常幻想女兒黏著我、向我撒嬌的情景,當昂首企盼了十個月,在產房第一眼看到女兒那一剎那~我欣喜老天爺讓願望成真了。雖然模擬過……

給願的一些廢話:「小姐,我注意你很久了」

那天爸爸和你認識的黃蟲叔叔,開了好久的車去美濃聽林生祥表演,其實並不遠,但因為颱風過後,雨好大好大只能慢慢開,高速公路變成航道,爸爸開著船,一路閃著雙黃燈怕被撞,視線大概只有三公尺……

綠豆粉圓爸:現代爸爸的少與多

十年前,如我們計畫的,我當了爸爸,接著開啟了這十年完全和計畫不同的爸爸人生。原本以為該是「男主外、女主內」的生活,我當一個辛苦賺錢、認真工作、爆肝熬夜、開創事業的爸爸,然後家庭……

爸爸的好

爸爸的愛

美麗人生(1999)

一對猶太父子被送進納粹集中營。爸爸利用豐富的想像力,陪兒子以玩遊戲的方式保留童年天真,是一個扣人心弦大時代小人物的故事。

他不笨,他是我爸爸(2001)

一個 30 歲卻只有 7 歲智商的父親因智力不足,被政府社福單位認定沒有能力教養孩子,要如何爭取女兒的監護權?

海底總動員(2003)

一場意外使馬林和僅存的兒子尼莫相依為命,馬林對兒子過度保護,有天兒子卻不幸被捕捉,心急如焚的爸爸是否能順利救到尼莫,父子重新團圓呢?

當幸福來敲門(2007)

熱愛家庭的爸爸因事業失敗,妻子離開,與兒子無家可歸,儘管遭遇如此困頓生活,他始終相信,只要今天夠努力,幸福明天就會來臨。

長江七號(2008)

為了給兒子更好的生活,爸爸不惜賣命掙錢讓他去讀貴族學校。有天,撿回一隻擁有超能力的外星生物,父子倆因而了解到金錢無法替代的親情。

海洋天堂(2010)

罹患肝癌末期的父親,心中唯一放不下的就是他自閉症的兒子。忍住悲痛的他決定在僅存的生命裡,教兒子學會獨立,讓父子倆更珍惜每一段相處時光。

一首搖滾上月球(2013)

六個不同家庭與職業的父親,家中都有罕病兒。這些孩子能走多遠?爸爸都沒把握,唯一確定的是,他們沒落跑,甚至父兼母職,展現愛與能量。

我的意外爸爸(2013)

某天接到來自兒子出生醫院的電話,圓滿生活有了裂縫,原來六年細心照料的兒子竟然不是親身骨肉,這些年所累積的父子情感,該如何取捨?

爸爸的花

你知道父親節之花是「石斛蘭」?石斛蘭代表爸爸堅毅、勇敢、又祥和可親的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