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BOX副總織田紀香 台灣最美偽娘爸,教育女兒尊重每一個獨立個體

網路名人織田紀香,是台灣人,卻有個像日本人的化名,生理性別為男性,外表性別卻是女性,「美艷動人」,被封為「台灣第一偽娘(男扮女裝者)」。
其實,他是人夫,也是人父。

KKBOX副總織田紀香 台灣最美偽娘爸,教育女兒尊重每一個獨立個體_img_1

織田紀香在現實生活中的身分,是KKBOX副總經理陳禾穎,也是個爸爸,與太太已經相戀、相識近20年,女兒今年準備上小學。外表時髦美豔的他,常給人職場強人的印象,但在他心中,家庭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他總是以「老大」稱呼太太、叫女兒「寶貝」,雖然性別認同是他生命中最難以解釋的課題,但其實私底下的他,就如同尋常父親般疼妻小,一家三口也常常一起外出,「只是老大喜歡低調,常叫我不要說話,因為我一說話,可能就會引發一些『眼神』」織田紀香笑著說。

坦然做自己,外表也是一種選擇

織田紀香留著一頭金髮,濃睫大眼,妝容新潮,身材玲瓏有緻,總穿著超合身服裝,踩著超過10公分的高跟鞋,每次出現都是完美形象,但他的生理性別確實是男的,只是愛著女裝,「常常我一開口,旁邊的人就會內心大驚,像被『石化』了一樣,」他坦言,想做自己,就要承受很多旁人的關注,不過慢慢也習慣了。

外界對跨性別者的家庭總有許多好奇,對此,織田太太說,他們的生活,其實很平凡,一樣忙著工作、一樣陪伴小孩,週末最常宅在家放空,有時也安排出國走走,「三個人出門,還算自在,雖然有時候我會被認成他姊姊,令人滿火大的。」織田紀香則笑說:「這些年來台灣的『怪人』愈來愈多了,我這樣也還好。」

至於女兒,夫妻倆與她有個祕密約定,希望女兒不要把爸爸的情況說出去,「我早就跟寶貝聊過,說爸爸沒有什麼特別的,只是外表不一樣,而這個社會原本就有很多人因為各種原因,外表看起來跟別人不一樣,」織田紀香說,女兒已能理解此事,但年紀畢竟還小,要讓同學們也都懂實在很難,所以希望女兒能先保護自己。

回想起與太太初識時,織田紀香說,那時他專科三年級,著女裝,但並不美,裝扮也很誇張,有點不男不女的感覺,剛好當時很流行日本的視覺系藝人,太太以為他的打扮只是好玩。

「那時我們一群人去吃麥當勞,我忘記帶錢,就跟她借,後來就藉故要還錢,開始來往,」織田紀香回憶,兩人是一見鍾情。畢業後沒多久,有天早上,織田紀香正準備上班時,當時還是女友的太太突然打電話來說:「我看了幾個日子,我們來結婚吧!」他便答應了。

他透露,其實當時自己有人生規劃、有些想做的事情,但還是選擇先結婚再說,「現代人壓力都很大,大家忙著求生存,我當然也是,但我最盼望的,還是把家庭顧好,我覺得這才是最重要的。」

「女方家長看我的眼神,當然是怪怪的,」織田紀香坦言,在結婚前,跟對方家長很少有交集,他的外表自然也有影響,但更關鍵的是,那時他還不懂如何跟長輩來往,講話不甜,有時甚至還挑食,不吃岳母準備的東西。不過,太太常講織田紀香的好話,父母疼她,也就順著她,希望女兒過得好。


婚後兩人一直想要生孩子,但就是懷不上,跑過無數次醫院,還做了人工受孕,幸好順利生下女兒,「我原本想要生兩個,但身體實在沒辦法了,最近有在想,是不是可以領養一個孩子,」不過重視事業的兩人,還是會怕照顧不來,此事便先擱著。

對於女兒,織田紀香很疼愛,希望能讓她做想做的事情,學想學的東西,把好的都給她,例如女兒愛畫畫,新家裝修時就將其中一面牆做成烤漆玻璃,當成畫畫牆,而女兒想要學跳舞、想要做機器人、想要寫程式等等,織田紀香也都讓她多嘗試。

用身教引導女兒,太太是生命中最佳好友

他還常跟女兒說:「寶貝,我們來聊天好不好?」希望多點溝通,更了解孩子的生活與想法,如今女兒連跟同學有不愉快,都會跟他說、問他意見;織田紀香坦言,自己工作實在忙,現在又開始讀EMBA,能陪伴孩子的時間有限,所以他會盡量多跟孩子互動。

對於孩子的未來,織田紀香認為,不一定要走菁英教育、也不一定要很會念書,只要女兒開心就好,重點是適性發展,找到自己的路。倒是夫妻倆很重視孩子的禮貌,也盡量用身教來落實,希望孩子能慢慢克服遇到不熟的人會害羞、彆扭的個性。

「女兒現在其實就像小時候的我,心中渴望交朋友,但又怕有挫折,只要對方不跟我們一起玩,就以為對方不喜歡我,」織田紀香說,女兒的個性很敏感,他會給較具體的方向,例如,如果有同學沒揪她一起玩,就建議她主動邀同學玩,如果主動邀約還是沒效,織田紀香就會引導女兒思考是否邀約當時話沒說清楚。

跟太太之間,兩人像是最好的朋友,「以前我會怕別人的眼光,很難真正敞開心胸,沒什麼熟朋友,跟老大相處時,我才比較放得開,」兩人愈來愈熟悉彼此,也就愈來愈無話不談,織田紀香開玩笑說:「剛開始認識我時,她都覺得我好會講話、好有魅力喔!現在就覺得我很囉唆、很嘮叨。」

織田太太則說,老公化妝技術超好,常會忍不住「指導」她,甚至還會幫她貼假睫毛,而她目前最大的煩惱,就是自己常常運動也瘦不下來,老公卻怎麼樣都吃不胖。最近她迷上了韓星宋仲基,偶爾也會看看身邊美豔的老公,然後嚷嚷:「哎呀,我好想當宋太太喔!」
這就是織田紀香一家三口。身在網路圈,織田紀香明白世事瞬息萬變,產業有更迭、景氣有榮枯,但家庭的價值永遠不會變,一起共度的時光是最真實的。

KKBOX副總織田紀香 台灣最美偽娘爸,教育女兒尊重每一個獨立個體_img_2《未來Family8月號》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