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談話無法持續」⋯⋯給有這種狀況的妳♡介紹能讓對話持續下去的交談術♪

「談話無法持續」、「跟他聊天也很無聊」、「只要一開口就會吵架」……等,應該有很多夫妻都有因為溝通問題,而造成雙方爭執的困擾,這甚至還可能是造成關係惡化的最大兇手。
這裡就要來介紹,針對男女性別的不同來延伸出夫妻能夠開心不吵架的交談秘訣♫

開心的話題反而造成尷尬(爭吵)的原因是?

「夫妻談話無法持續」⋯⋯給有這種狀況的妳♡介紹能讓對話持續下去的交談術♪_img_1

在跟另一半講著開心的話題時,反而造成氣氛尷尬的經驗,不知道妳是否也曾經有過呢?

像是在看電視時……

「啊!這個女演員最近很常出現呢~」這樣說的老公,卻被妻子回「蛤?她從很早之前,就常常出現在電視劇了好不好⋯⋯」。

「哇~這個歌手唱得好好聽喔~」這樣說的老公,反而被妻子回說「是這樣嗎?我覺得○○還比較厲害哦!」。

像以上這樣的對話,最終就是讓雙方有可能感到不快,導致對話中斷並且尷尬,甚至還是引起爭執的原因喔!

不分什麼內容,首先就先聽進去吧!

「夫妻談話無法持續」⋯⋯給有這種狀況的妳♡介紹能讓對話持續下去的交談術♪_img_2

和能夠積極表示自己意見的西方國家不同,對於日本男性來說,當自己的意見被否定時,就容易產生感到厭惡的心情。

不管另一半說的是對還是錯的;是事實,還是非事實;是贊成,還是反對……。

這都不重要,不要去刻意區分黑白對錯◎(重點)
交談時,就先聽他把話說完吧!

「蛤~難道要我不管他說什麼都要點頭示好?」可能你會這樣感到疑問,但這裡要說的並不是這一點。

而是要說【雙方都可以各自擁有不同的意見不同的價值觀】這件事☆

並不等同於他說什麼妳都要點頭同意。
妳只需要理解「在他心裡是這樣子的想法」這一點就可以了喔!(筆記)

就算意見不一致也沒關係◎

「夫妻談話無法持續」⋯⋯給有這種狀況的妳♡介紹能讓對話持續下去的交談術♪_img_3

女生大多數重視「在一起的時間」,但妳是否太過於積極地主張個人的主見及想法,急著想要更加了解彼此呢?

當意見不合時,就會心生煩躁,會想要好好談到妳覺得滿意為止⋯⋯。
但這一點對於另一半來說,只是妳「單方面強迫對方接受自己的主觀」也說不定喔!

其實相愛的兩個人,就算價值觀不同,只要互相尊重也完全不會有爭執問題喲!

華盛頓大學的John・Gottman博士提到,就算是幸福美滿的夫妻,69%的人只要過了10年,也還是總是會為了同一件事情而產生爭執。(memo)

也就是說順利維持婚姻生活的夫妻,也並不是全方位都很合拍的喲!

《互相認同彼此》最重要☆

「夫妻談話無法持續」⋯⋯給有這種狀況的妳♡介紹能讓對話持續下去的交談術♪_img_4

老公支持巨人隊,老婆支持老虎隊;老公支持國民黨,老婆支持民進黨;老公是信佛教,老婆是信基督教……等,就算是這樣,對彼此的愛也不會改變。

只要自己能夠尊重對方,就算有不理解的地方也保持尊重的心情,就算有所不同,也一樣能夠圓滿的一直走下去喔!

不需要刻意地想要去改變對方的想法,也不需要讓任何一方刻意去配合誰,「怎麼樣都沒關係」的想法最重要。

這樣就可以發現,對話開始並且能夠持續,夫妻之間的時光也就能變得歡樂起來了♪

tips

各位覺得如何呢?
比起「我們要一樣」或是要「互相認同彼此」⋯⋯這樣子的想法。
採取《不需要刻意分黑白的交談方式》,一定可以讓你們之間的對話更加順利的喲♪

延伸閱讀>>
為了不要變成性冷感的夫妻~教你“壓力大”時的改善對策♪
煩惱中的媽咪必看☆把小朋友送到托兒所真的很可憐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聊天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