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放逐到網路遊戲的家暴渣男老公

網路名言:「台灣的男人不打Game的時候都很溫柔,但是他們一直都在打Game!!!」

自我放逐到網路遊戲的家暴渣男老公_img_1

有位小姐經過甜蜜的戀愛後結婚,才發現在網路遊戲中認識的老公,之前的溫柔體貼都是裝出來的,好吃懶做才是本性!尤其是沉迷在網路電玩時,沒日沒夜地、有恃無恐地打,完全沒有意識到應該何時停止,結果上班時間都到了,卻因為熬夜打遊戲,直接昏睡在電腦桌前,結果就因為這種脫序行為被公司辭退了。

自我放逐到網路遊戲的家暴渣男老公_img_2

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完全失敗

新興的網路電玩上癮,其實比起毒癮、賭癮……這些社會早就存在的上癮症狀更為兇猛,因為這種電玩上癮居然能超越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因為一個人必須先追求最低階地的「生理需要」:空氣、食物、水、性慾……的活著就好的最低階段,但打電玩可以不斷獲得虛幻成就感,竟然直接跳到充滿歡樂的「自我實現」境界,而且網路電玩資金的需求跟毒品與賭博相比,是少之又少,所以難以抽離。

渣男老公因為婆家平常還是會提供零用錢給他,房子也是他爸媽的,雖然無業也無收入,但購買遊戲點數並不貴,所以讓他成了「境外啃老」一族。

她為了勸渣男老公趕快戒除電玩,去找工作上班來賺錢養家,結果常常大吵一場,號稱溫柔體貼的老公終於現出本性而出手打人,但是就算她叫了警察,去醫院拿了驗傷單,也去申請了保護令,可是在沒有足夠財力搬出去租屋下,保護令就如同傳說中的那張紙,還是要住在一起而別無他法。

老婆的工作收入,只夠幫孩子繳學雜費跟買菜餵飽一家人,小孩子也會有樣學樣吵著要打電玩,這樣空有一張保護令,還是要繼續住在一起,還要在不情不願下滿足老公的性慾,當她精疲力竭、滿身傷痕時,透過朋友向我求救。

條列重點.找出重點

其實每個人遇到困境,幫助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條列出問題重點並理性分析就可以,這位小姐遇到困境的幾個關鍵重點是:
1.他什麼時候不會暴怒?
2.他什麼時候會打人?
3.他什麼時候不會有性慾?
而結論是:
1.他上網打電玩時不會暴怒。
2.他上網打電玩時不會打人。
3.他上網打電玩時不會有性慾。

一切問題都糾結在網路電玩上,不讓他打遊戲,就打人,讓他打遊戲,就不打人,重點是要救她那意志力不堅定的老公離開網路,其實是很困難的,因為電玩公司為了商業利益而分析人類行為的高超行銷,早就讓一些人永遠不可自拔。

自我放逐到網路遊戲的家暴渣男老公_img_3

只能再見不送

這位小姐久了也習慣一個人養家,卻偶爾在氣頭上會忍不住去爭吵,結果又「討揍」了,但建議她帶著孩子勇敢離開,自立自強,她又未置可否。

我曾經寫過一篇〈「髒彈」(Dirty Bomb):負面情緒人〉,其中提到,如果一個人缺乏自覺也不能警醒自愛,與其花時間幫助他脫離泥沼,不如放手讓自己輕鬆。

既然如此,與其督促渣男老公勇敢地站起來而被家暴,也只有任由電玩遊戲繼續吸引他沉迷於網路,在電玩遊戲中「自我放逐」。

如果讓他專門打電玩的電腦有更好的頻寬,網速穩定又快,房間佈置舒適、衞浴齊全,有好床好棉被好枕頭,冬天有暖爐,夏天有冷氣,並備有各式零食飲料小冰箱與泡麵,連泡麵的熱水器都要準備好,不要讓他在生活中鬧事就天下太平了。

渣男老公從此消失在現實世界中,完全進入了電玩的異次元中,幾乎不會離開那個房間,就算生氣暴怒也是用鍵盤跟網友對嗆!世界就此人間蒸發了一個渣男,家人們也就平安無事啊!

在利弊的兩難中,要讓利大於弊(Z>B)還是弊大於利(B>Z),,有時候也是無可奈何的選擇啊!

延伸閱讀>>
雞肋男的悲劇:求婚才被發好人卡!
一夫二妻?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