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

在女人最美的懷孕階段,更要和寶寶一起成長!胎教音樂可讓孕媽咪放鬆,更為寶寶做好「聰明刺激」,這次陪伴好友來到桂格媽媽教室高雄場,一起來參與音樂胎教Fun輕鬆的媽媽盛會,還有了解媽咪們很需要的孕期營養!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1

這次活動舉辦在集思高軟會議中心 B1國際會議廳,感覺我們好像要來參加相當重要的國際盛會呢!心情整個都神聖了起來XD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2

準時來到現場,哇~原來已經有這麼多準爸媽來報到了,把現場擠得水洩不通呀,大家都帶著雀躍的心情,期待午後的音樂胎教教室。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3

服務人員親切貼心的協助爸比媽咪來報到,也講解今天的活動流程,最重要的是別忘了把抽獎聯填寫好、投入抽獎箱,就能參加好禮抽獎活動唷!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4

媽咪們會領到一包資料袋,裡面有豐富的孕期資訊,更已貼心附上筆,讓大家在今天的課程中可以做好筆記唷!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5

走進會場,發現台上已架好了譜架,難道今天會有現場演奏的音樂會嗎?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6

我們也發現會場周邊陳列了許多五彩繽紛的商品,一問之下才知道,這些都是今天大家可能會拿到的禮物唷!有些是贈品,有些則是抽獎禮,怎麼這麼好康呀!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7

放眼望去會場座位滿滿滿,看來今天高雄的準爸媽們參與非常踴躍呢!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8

時間差不多啦!活動準時開始,由桂格資深營養師Donna為大家揭開序幕,歡迎大家到來,並稍微講解今天的流程後,胎教講座就要開始囉!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9

今天的活動邀請到金色音樂博士馮馮老師,為大家帶來精彩又專業的胎教音樂課程,以及大提琴手何老師,將為大家現場演奏悠揚動聽的樂曲。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10

馮馮老師首先請準媽咪注意坐姿,臀部要在椅子上坐到底,且要讓脊椎有完整的支撐,接下來雙腳微微打開、雙手放在腿上,手指輕鬆地隨音樂打拍子。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11

打拍子的動作也可以移到肚子上唷,馮馮老師也請爸爸跟著一起進行,再搭配呼吸吐納法,鼻子吸氣、嘴巴吐氣,並把眼睛閉起來,跟著音樂進行冥想。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12

在樂曲《天鵝》的陶醉樂聲中,現場每位媽咪都認真的在肚皮上打起拍子,讓寶寶一同感受樂曲,從孕期就體驗親子互動。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13

馮馮老師分享,進行放鬆胎教的最佳時機是早上起床、晚上睡覺前,而教導大家的這些動作啟動了聽覺、觸覺(打拍子)、動覺(手指)以及嗅覺(吸氣吐氣)共四種感官知覺,同樣也會讓肚裡的寶寶感受得到。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14

進行音樂胎教有幾項重點,包括選擇音低音、波頻比較深的音樂,可幫助放鬆,寶寶的感受力也越強;以及要坐著聆聽(躺著容易睡著),並要規律、固定的進行;搭配冥想,運用深層的呼吸來練習,且手部的拍子不要停,並冥想身體比較容易緊繃的部位。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15

另外一方面則是要放鬆,包括容易緊繃的頸部、肩膀、腰椎,以及馮馮老師也強調要冥想三次,這是因為第一次冥想是在皮膚的表皮層,第二次來到真皮層,第三次才是來到肌肉層和筋骨層。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16

經過上半場豐富的音樂胎教知識吸收,主辦單位在場外已貼心準備好了小點心,讓大家中場休息時可以好好補充一下能量!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17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18

中場休息時間,我們也發現台上正播放一段溫馨感人的影片,敘述一位孕媽咪對寶寶的期待,以及另一位新手媽咪分享照顧孩子辛苦卻幸福無比的心聲,感動了現場無數爸媽。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19

下半場的音樂胎教Fun輕鬆教室要開始囉!馮馮老師和何老師也將準備帶領大家進行更有趣的音樂互動胎教。馮馮老師分享接下來將進行寶寶平衡覺的開發,這和寶寶左右腦發展有很大的關係,跟著義大利兒歌《Ninna nanna》,我們延續上半場的打拍子動作。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20

馮馮老師請大家起立,另用平衡覺和寶寶做互動,除了雙手捧住肚子,隨著音樂節拍讓膝蓋微蹲像小雨滴點點點,寶寶感受到上下的平衡覺之外,夫妻也可隨著拍子輪流以左右手互觸打拍子。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21

運用左右手互觸打拍子簡單的動作,就能幫助寶寶腦部左右發展,最後先生還要捧住太太的肚子、擁抱一下,說謝謝你、我愛你。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22

如何刺激左右腦發展?馮馮老師分享一個簡單的小遊戲,左手畫圓形、右手畫三角形,看看現場的準爸媽們都畫得好認真!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23

音樂胎教Fun輕鬆的課程精彩絕倫,接下來把比們為何都趴在媽咪的肚子上?原來現場正進行爸爸的歌唱胎教。馮馮老師分享歌唱胎教可讓寶寶認得爸媽說話的聲音,將來寶寶出生後聽到會感到很安心熟悉,情緒便容易安定下來,是孕期親子溫柔接觸的方式。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24

爸爸給孩子的特質是勇敢、負責任,孕期就能先用聲音讓寶寶感受唷!第一步請爸爸貼著太太的肚子哼唱小星星,夫妻的四隻手通通放在肚皮上,太太手指微彎在肚皮上輕敲打拍子,接下來再換爸爸,兩人輪流。馮馮老師說寶寶在子宮裡聽到不同來源的聲音,可幫助發展分辨能力,未來思考、創意的聯想都會很棒。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25

音樂胎教告一個段落後,由桂格資深營養師Donna帶來專業的孕期及寶寶營養分享,讓大家了解怎麼吃才能讓媽媽、寶寶都健康。Donna說明母乳內的眾多營養非常重要,若考慮讓寶寶喝沖泡式牛奶的家長,挑選配方奶一定要注意營養成分,例如是否有添加核苷酸、乳鐵蛋白,尤其乳鐵蛋白可保護寶寶較不易受腸病毒侵犯,核苷酸則可幫助寶寶腸道成熟。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26

另外寶寶吃副食品的時機除了可參考一般坊間建議的「四到六個月大」以外,爸媽也可觀察以下三種現象適時添加,包括寶寶的體重來到出生的兩倍,以及可以自己坐正、脖子有支撐力了,另外大人吃東西時寶寶會一直看著你,還流好多口水,也代表寶寶已經準備好囉!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27

這些營養資訊對爸媽來說非常受用,只見台下爸媽振筆疾揮不斷做筆記,就怕遺漏今日分享的重點。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28

大家最期待的抽獎問答活動緊接著展開囉!緊張緊張、刺激刺激,不曉得到底會抽到哪一位呢?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29

主辦單位超貼心,被抽到的人就算回答不出來,也會有小助理遞上講義,大家只要照念就行囉!果然得獎者們都對著麥克風侃侃而談,順利拿到精美禮物囉!恭喜大家。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30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31

沒得獎的爸媽也別灰心,場外有精美可愛的水玉點點媽媽包等著大家唷!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32

只要參加媽媽教室,就能獲得超時尚的媽媽包,而且裡面的禮物更是豐富!包括媽媽奶粉、雞精、尿布試用包等,媽咪們都驚呼這是領取過最美的媽媽包了!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33

現場也有媽媽分享,這樣直接拎出門,根本就看不出是媽媽包啊!去逛街、看電影拿著它也超適合的。今日的音樂胎教與孕期營養講座,最終以領取少女心十足的浪漫媽媽包作為結尾,實在太開心了!帶著滿滿的幸福感,我們都好期待下次還有機會再參加桂格舉辦的媽媽教室。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34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孕吐 懷孕初期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