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

在女人最美的懷孕階段,更要和寶寶一起成長!胎教音樂可讓孕媽咪放鬆,更為寶寶做好「聰明刺激」,這次陪伴好友來到桂格媽媽教室高雄場,一起來參與音樂胎教Fun輕鬆的媽媽盛會,還有了解媽咪們很需要的孕期營養!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1

這次活動舉辦在集思高軟會議中心 B1國際會議廳,感覺我們好像要來參加相當重要的國際盛會呢!心情整個都神聖了起來XD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2

準時來到現場,哇~原來已經有這麼多準爸媽來報到了,把現場擠得水洩不通呀,大家都帶著雀躍的心情,期待午後的音樂胎教教室。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3

服務人員親切貼心的協助爸比媽咪來報到,也講解今天的活動流程,最重要的是別忘了把抽獎聯填寫好、投入抽獎箱,就能參加好禮抽獎活動唷!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4

媽咪們會領到一包資料袋,裡面有豐富的孕期資訊,更已貼心附上筆,讓大家在今天的課程中可以做好筆記唷!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5

走進會場,發現台上已架好了譜架,難道今天會有現場演奏的音樂會嗎?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6

我們也發現會場周邊陳列了許多五彩繽紛的商品,一問之下才知道,這些都是今天大家可能會拿到的禮物唷!有些是贈品,有些則是抽獎禮,怎麼這麼好康呀!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7

放眼望去會場座位滿滿滿,看來今天高雄的準爸媽們參與非常踴躍呢!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8

時間差不多啦!活動準時開始,由桂格資深營養師Donna為大家揭開序幕,歡迎大家到來,並稍微講解今天的流程後,胎教講座就要開始囉!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9

今天的活動邀請到金色音樂博士馮馮老師,為大家帶來精彩又專業的胎教音樂課程,以及大提琴手何老師,將為大家現場演奏悠揚動聽的樂曲。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10

馮馮老師首先請準媽咪注意坐姿,臀部要在椅子上坐到底,且要讓脊椎有完整的支撐,接下來雙腳微微打開、雙手放在腿上,手指輕鬆地隨音樂打拍子。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11

打拍子的動作也可以移到肚子上唷,馮馮老師也請爸爸跟著一起進行,再搭配呼吸吐納法,鼻子吸氣、嘴巴吐氣,並把眼睛閉起來,跟著音樂進行冥想。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12

在樂曲《天鵝》的陶醉樂聲中,現場每位媽咪都認真的在肚皮上打起拍子,讓寶寶一同感受樂曲,從孕期就體驗親子互動。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13

馮馮老師分享,進行放鬆胎教的最佳時機是早上起床、晚上睡覺前,而教導大家的這些動作啟動了聽覺、觸覺(打拍子)、動覺(手指)以及嗅覺(吸氣吐氣)共四種感官知覺,同樣也會讓肚裡的寶寶感受得到。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14

進行音樂胎教有幾項重點,包括選擇音低音、波頻比較深的音樂,可幫助放鬆,寶寶的感受力也越強;以及要坐著聆聽(躺著容易睡著),並要規律、固定的進行;搭配冥想,運用深層的呼吸來練習,且手部的拍子不要停,並冥想身體比較容易緊繃的部位。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15

另外一方面則是要放鬆,包括容易緊繃的頸部、肩膀、腰椎,以及馮馮老師也強調要冥想三次,這是因為第一次冥想是在皮膚的表皮層,第二次來到真皮層,第三次才是來到肌肉層和筋骨層。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16

經過上半場豐富的音樂胎教知識吸收,主辦單位在場外已貼心準備好了小點心,讓大家中場休息時可以好好補充一下能量!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17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18

中場休息時間,我們也發現台上正播放一段溫馨感人的影片,敘述一位孕媽咪對寶寶的期待,以及另一位新手媽咪分享照顧孩子辛苦卻幸福無比的心聲,感動了現場無數爸媽。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19

下半場的音樂胎教Fun輕鬆教室要開始囉!馮馮老師和何老師也將準備帶領大家進行更有趣的音樂互動胎教。馮馮老師分享接下來將進行寶寶平衡覺的開發,這和寶寶左右腦發展有很大的關係,跟著義大利兒歌《Ninna nanna》,我們延續上半場的打拍子動作。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20

馮馮老師請大家起立,另用平衡覺和寶寶做互動,除了雙手捧住肚子,隨著音樂節拍讓膝蓋微蹲像小雨滴點點點,寶寶感受到上下的平衡覺之外,夫妻也可隨著拍子輪流以左右手互觸打拍子。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21

運用左右手互觸打拍子簡單的動作,就能幫助寶寶腦部左右發展,最後先生還要捧住太太的肚子、擁抱一下,說謝謝你、我愛你。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22

如何刺激左右腦發展?馮馮老師分享一個簡單的小遊戲,左手畫圓形、右手畫三角形,看看現場的準爸媽們都畫得好認真!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23

音樂胎教Fun輕鬆的課程精彩絕倫,接下來把比們為何都趴在媽咪的肚子上?原來現場正進行爸爸的歌唱胎教。馮馮老師分享歌唱胎教可讓寶寶認得爸媽說話的聲音,將來寶寶出生後聽到會感到很安心熟悉,情緒便容易安定下來,是孕期親子溫柔接觸的方式。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24

爸爸給孩子的特質是勇敢、負責任,孕期就能先用聲音讓寶寶感受唷!第一步請爸爸貼著太太的肚子哼唱小星星,夫妻的四隻手通通放在肚皮上,太太手指微彎在肚皮上輕敲打拍子,接下來再換爸爸,兩人輪流。馮馮老師說寶寶在子宮裡聽到不同來源的聲音,可幫助發展分辨能力,未來思考、創意的聯想都會很棒。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25

音樂胎教告一個段落後,由桂格資深營養師Donna帶來專業的孕期及寶寶營養分享,讓大家了解怎麼吃才能讓媽媽、寶寶都健康。Donna說明母乳內的眾多營養非常重要,若考慮讓寶寶喝沖泡式牛奶的家長,挑選配方奶一定要注意營養成分,例如是否有添加核苷酸、乳鐵蛋白,尤其乳鐵蛋白可保護寶寶較不易受腸病毒侵犯,核苷酸則可幫助寶寶腸道成熟。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26

另外寶寶吃副食品的時機除了可參考一般坊間建議的「四到六個月大」以外,爸媽也可觀察以下三種現象適時添加,包括寶寶的體重來到出生的兩倍,以及可以自己坐正、脖子有支撐力了,另外大人吃東西時寶寶會一直看著你,還流好多口水,也代表寶寶已經準備好囉!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27

這些營養資訊對爸媽來說非常受用,只見台下爸媽振筆疾揮不斷做筆記,就怕遺漏今日分享的重點。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28

大家最期待的抽獎問答活動緊接著展開囉!緊張緊張、刺激刺激,不曉得到底會抽到哪一位呢?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29

主辦單位超貼心,被抽到的人就算回答不出來,也會有小助理遞上講義,大家只要照念就行囉!果然得獎者們都對著麥克風侃侃而談,順利拿到精美禮物囉!恭喜大家。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30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31

沒得獎的爸媽也別灰心,場外有精美可愛的水玉點點媽媽包等著大家唷!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32

只要參加媽媽教室,就能獲得超時尚的媽媽包,而且裡面的禮物更是豐富!包括媽媽奶粉、雞精、尿布試用包等,媽咪們都驚呼這是領取過最美的媽媽包了!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33

現場也有媽媽分享,這樣直接拎出門,根本就看不出是媽媽包啊!去逛街、看電影拿著它也超適合的。今日的音樂胎教與孕期營養講座,最終以領取少女心十足的浪漫媽媽包作為結尾,實在太開心了!帶著滿滿的幸福感,我們都好期待下次還有機會再參加桂格舉辦的媽媽教室。

【開箱】桂格媽媽教室 音樂胎教FUN輕鬆_img_34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寒假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長高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