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陪產血淚史!BabyHome爸媽經驗大公開

無論懷孕中或已當爸媽的夫妻,談到「老公該不該陪產」的問題,總有聊不完的想法,BabyHome爸媽和大家分享,老公陪產時發生了哪些意想不到的誇張事?原來老公眼裡的產程和媽媽大不同,有人說像異形戰場、有人像電影MIB星際戰警劇情一樣瞬間失憶,還有SNG連線實況轉播型老公S超專業!當然更不能錯過經驗談:陪產對性生活到底有沒有影響?

老公陪產血淚史!BabyHome爸媽經驗大公開_img_1

普遍級

寶貝威& 寶貝麥的麻麻:兩胎老公都陪產,雖然開心但有一點讓我很無奈的地方,就是我很痛的時候,老公根本無法掩飾即將要看到寶寶的喜悅,常忍不住的笑。(藏不住喜悅的老公,這時候牙齒白也不能露出來啊!)

wendy(小術赤媽咪):其實進產房不要說老公看不到什麼,連我自己都看不到,因為會有一個布簾放在肚子上方,等baby生出來、醫生抱起來時才會看到baby。(布簾後的世界是很可怕的,孩子快回地球吧!)

Jing:我老公也是站在我頭部位置陪產,生完才知道他有陪產">.<,生完老公取笑我說:「你如果是用嘴巴生的話都不知到生幾個了」因為陣痛痛到我一直叫,所以被取笑了。(下次換老公生生看吧,請想像把芭樂塞進鼻孔裡的感覺XD)

Eva:我生第一胎時老公也有陪產,出生那一刻我跟拔拔都感動的哭了,醫院還有放生日快樂歌。(猴腮雷啊!還放Happy Birthday to you真是太應景了!)

城成媽媽:我個人覺得我老公在那邊最好的用處就是照下寶寶出來的紀錄,其他幾乎沒啥處。(活體攝影機的概念嗎?)

Sunrise:待產時我呼吸不順還戴氧氣罩,護士要先生在一旁幫我喊口令呼吸,結果我喘起來時他忘了喊口令,還跟著我一起喘,後來就倒在一邊了,他說他缺氧、頭好暈!(好投入的老公,是老婆在生不是你在生啦)

布丁媽咪:雖然他在旁邊沒什麼作用,又不能幫忙生,只能幫幫忙擦汗,但拔拔陪在身邊會比較有安全感喔!(老公的陪伴是無價滴~)

輔導級

輝輝ㄉ媽咪:在待產時因為很痛,拔拔的手被我咬了2個齒印呢!(這是另類愛的印記啊)

~sunny lee~:我家拔比也是堅定的要進去產房陪我+錄影存證,而且還幫DD 剪臍帶呢!(剪綵慶祝寶寶來到這個世界,最棒的老爸!)

PM:生產時,護士請老公在頭這邊幫忙撐起我的頭讓我施力,不會見到生產時的血,但會看到身上帶血的寶寶就是了。(感覺很溫馨~有距離的美感~)

限制級

JenniferW:我老公有陪產,而且還是全程觀看醫生接生、清胎盤、縫傷口,認真到忘了拍照!(超級認真參與的爸爸,只差沒做筆記而已)

酷寶的娘:老公全程陪伴,真的是個很勇敢的把拔,甚至於還很大膽的用產褥墊輕輕擦拭胎頭上的胎便,邊擦還邊說:「我看到酷寶的頭髮了耶!」(心臟超大顆,叫你第一名老爸!)

菟媽咪:我老公很敢看耶!在待產房練習用力時,護士就問他,爸爸敢不敢看寶寶的頭,他就過去看,還跟我說:「寶寶的頭在轉動耶!」(鉅細靡遺實況轉播型新手爸,專業~)

Sweety的媽咪:我老公對血味很敏感,很怕那味道,但他還是進產房陪產,催生過程中看到我噴血、噴羊水,產後又很興奮的跟我說寶寶是如何出生的,完全沒有害怕的感覺,我想當爸爸的看到自己baby出生那剎那,任何恐懼都會不見。(沒錯!當了爸爸就是一種無敵的狀態!彷彿瑪莉歐吃到無敵星星)

老公陪產血淚史!BabyHome爸媽經驗大公開_img_2

老公陪產 對未來性生活是否有影響?

這些夫妻說「大丈夫」!

三個孩子的媽:我老公也是超膽小的那種,進來產房後,根本不是他所想像那麼血淋淋,還不時偷跑到我前面看小孩的頭出來到哪裡了,性功能嘛…也沒影響啊,反倒更愛我!(一尾活龍爸,性福嗎?很美滿~)

金家老大:生產時我老公還幫我把腳扳開,披頭散髮、臉漲紅在旁幫我加油,連寶寶頭在產道,他看完後跟我說頭髮不少耶!有人說男人看了生產過程後會不舉,才怪!我家老公一點都沒受到影響。(海濤大師:陪產會不舉?告訴自己「假的」!)

大寶的娘:我家爸爸也有進產房,本來也是會聽人家說會造成心理障礙,將來行房會有問題,可是我還是堅持。事後證明,沒什麼事會造成障礙的啦!要不然肚子裡的第二胎是怎麼來的。(老公表示:再忙,也要跟妳生個小孩)

mac70914:我老公是沒啥被影響,但他說BABY出來時跟異形戰場沒兩樣。(當限制級奶爸遇上異形戰場…太精采了!)

湯小妍滴媽咪:我有問過老公會不會有陰影?他說他在部隊更恐怖的東西都見過,所以對他來說他覺得沒什麼。(恐怖唷~恐怖到了極點~好想知道是什麼…)

:不管老公敢不敢,我都不希望他陪產,畢竟那是血淋淋的東西,我聽說過很多老公看了之後,愛愛時腦海裡會浮出那個畫面,產生性冷感。(這種狀況是因人而異,夫妻產前可先問問親友經驗、醫師建議,再決定老公是否陪產唷)

不敢生第二胎、失意症候群、怕吃肉…

╭* Eva ♥ ╮:我老公陪產對性生活沒影響,可是遲遲不敢讓我生2寶,盧了他好久才答應,他說有陰影在。(疼老婆的老公,一定是怕老婆再受一次苦)

萱+阿滾媽咪:老公說小孩抱出來那一刻還好,最可怕的是看到胎盤,多少都有點陰影。(所以雙親教室請爸爸一定要陪同一起參與唷!事先了解就不會這麼恐懼了)

hui477:老公雖然是站在頭這邊,可他進產房時還是不小心看到一堆血,不過他說他對那個記憶有點模糊,因為太恐怖所以記憶自動刪掉的樣子。(哪來的星際戰警消除記憶法,也太威了!)

多金媽咪:我是剖腹產,老公從消毒開始就全程參與,過程之中老公有兩次差點要昏倒,看完以後老公只說他不敢再吃豬肉了。(大部分醫院考慮到感染的問題,剖腹產時爸爸是沒辦法進去陪產的,只能說這位爸爸實在太幸運)

:老公陪產後我發現,他和以前不大一樣了,對我超級溫柔,時不時就親一下,從醫院回到家還默默的說了一聲「老婆辛苦了」,然後看我的表情也一副心疼要死的樣子,這是以前不擅甜言蜜語的他從來不會有的表現。(老公陪產意想不到的收穫,夫妻感情加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懷孕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