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部落客 宅女小紅:搶救婚姻靠機器!

知名部落客宅女小紅人氣很旺,常在網路上分享她與老公工程師、兒子踩猜的生活點滴。她認為,家庭要幸福,首先要處理好情緒問題、找到抒發的出口;其次是要有幫手,可以讓人從日常瑣事中暫時抽離,喘口氣,心情自然較輕鬆。

知名部落客 宅女小紅:搶救婚姻靠機器!_img_1

最重要的是:不要捨不得花錢。「以前我家裡很亂,後來我每兩週請一次家政婦到府打掃,家裡變整齊了,夫妻感情也好很多,」宅女小紅笑說,像是洗碗機、掃地機器人等,也都是她的心頭好。最近搬家,她還請了專業的搬家公司到府打包,省卻許多麻煩。

家務瑣事少了,人自然舒心,家人之間的相處狀態也會好很多,宅女小紅說,網路上流傳著「三機(烘衣機、掃地機、洗碗機)救婚姻」的說法,有其道理。

今年初,宅女小紅開始用掃地機器人,雖然清潔效果還比不上自己親手拖地,但每當看到掃地機器人出動工作時,都讓她覺得很減壓,工程師老公也覺得輕鬆又愉快。一個多月前,她趁著搬家時裝了洗碗機,用了之後心情大好,下廚更無後顧之憂,連老公也說,有洗碗機之後,家庭更和睦了。不僅對家事要放輕鬆,關於孩子的教養,宅女小紅也採取順其自然的路線,她認為,如果太緊張、太焦慮,孩子不會快樂,難有好結果。

實話實說,抓住粉絲的心

宅女小紅向來言論犀利,文風搞笑又療癒,2009年出版第一本書,至今已出了5本,部落格瀏覽量累計7500多萬次,臉書粉絲團也有26萬多追隨者。原本她寫感情、寫工作,結婚生子後,開始寫家庭、寫育兒,「其實我每次出書,都抱著『也沒下一本』的心情,沒想到能寫那麼久,我自己也很驚訝,」宅女小紅坦言。

不像多數網路名人偏好呈現光鮮亮麗的一面,宅女小紅寫的幾乎是自己未經修飾的家庭生活,曾有粉絲告訴宅女小紅:「你救了我的家庭」。「畢竟真實的家庭生活就是平平淡淡、吵吵鬧鬧,」宅女小紅說,如今網路上的分享內容大多是美好事物、容易被過度放大,讓人看了心生羨慕之情,其實大可不必,多數人真實的生活面貌都是踏實平凡、有苦有樂。

也因為實話實說,宅女小紅並不擔心夫家或其他親戚看她的部落格,公婆都知道她是誰,甚至還參加過她的簽書會。

「我的人生本來就沒有太多『粉紅泡泡』,之所以結婚,也是因為跟工程師交往2、3年了,他跟我求婚,不答應很怪,」宅女小紅說得輕鬆,但緊接而來的婚禮籌備事宜多由她負責,工程師參與不多,讓她忙到崩潰,面臨婚姻路上的第一個大難關。

當時情緒大爆炸,工程師趕快奉上大禮、表達歉意,加上許多粉絲分享自己類似的悲慘遭遇,才讓宅女小紅走出陰霾,她笑說,有時候「一山還有一山低」的比較心情,還頗有療癒效果的。

太太別不好意思使換老公

一年半前,宅女小紅當了媽媽,遇到了第二個大關卡,「我本來是個愛上班的人,產假期間只能窩在家裡,每天擠奶,又不太會帶小孩,生活一團亂,讓我產後超憂鬱的,」幸好,就像多數的新手媽媽一樣,重返職場,把孩子送給褓母照顧之後,宅女小紅就慢慢走出低潮了。

在這段期間,工程師也學會幫兒子踩猜洗澡、換尿布等。宅女小紅說,男生通常比較神經大條,她會想好一套說法,例如強調「我要擠奶,所以沒空做其他事」,直接指派家事給老公,並順勢讓老公習慣做,現在晾衣服、接小孩、幫小孩洗澡、換尿布等,都由工程師負責,「很多老公都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千萬不要不好意思使喚。」

她強調,有人分擔家務,不論是老公、花錢請來的人或機器人,都能有效增進老婆的幸福感,而老婆開心,家庭就和樂。

知名部落客 宅女小紅:搶救婚姻靠機器!_img_2《未來Family7月號》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戒奶嘴 黴漿菌 尿布推薦 長高 寒假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