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硬漢爸:爸爸會留給妳最快樂的記憶

自從老公跟老婆計畫要生個寶貝開始,我就一直希望有個女兒,我常幻想女兒黏著我、向我撒嬌的情景,當昂首企盼了十個月,在產房第一眼看到女兒那一剎那 ~ 我欣喜老天爺讓願望成真了。雖然模擬過無數次迎接新生命的場景,然而當一個無比嬌嫩的小嬰兒躺在懷裡還是讓我感到手足無措,於是我開始假借工作繁忙將大部分照顧女兒的責任推給老婆和保母,直到有一天看到女兒獨自孤單一人玩著玩具,我被那一幕震撼到了,告訴自己該做些改變了。

硬漢爸:爸爸會留給妳最快樂的記憶_img_1

或許是虧欠心態作祟,我開始努力想要彌補之前空白的環節,因為是如此的愛女兒,於是我們夫妻在「愛」的表現形式上,常處在完全無節制地給予與戰戰兢兢收斂的拔河狀態,總是擔心「疼愛過度」會讓身為獨生女的淇淇人格特質產生不良影響,所以我跟老婆常互相約制,彼此不許對方買過多東西給女兒,最後乾脆都自己做好了,於是我開始自己做玩具,媽媽也開始自己做甜點。放假只要沒有安排出遊,我就會趁淇女兒早上起床前、下午睡午覺、晚上睡覺後的時間瘋狂構思創意做玩具,平均大約三個禮拜就會作出一件新玩具給淇淇驚喜。五年來親手做玩具給女兒變成了一種習慣,從第一件慢慢累積到兩百多件,漸漸的女兒養成了習慣 ~ 玩具要是爸爸親手做的才好玩。

硬漢爸:爸爸會留給妳最快樂的記憶_img_2

因為女兒是獨生女,從小就習慣所有東西都是她的,要讓獨生子女養成「分享」的習慣是很難但又不能省略的課題。曾在網路上看過一篇內容大意是「被逼著分享的分享不是分享,其實是搶奪」的文章,論點精湛覺得茅塞頓開受用良多。不過就我們的成長經驗都知道,吝於分享的小朋友是很難交到好朋友的,如果總是吝於分享自己心愛玩具,又怎麼能期望別人借你壓箱寶貝呢 ? 於是有一天我想了一個辦法,這段期間我還是繼續幫女兒做了不少玩具,但新做的玩具我會跟她說 ~「這些玩具是誰誰誰(朋友的小孩)拿來借妳玩的」,這時候我就會輪流收起某部分她最喜歡的玩具,而失蹤的理由是 ~「哪些玩具借給誰誰誰玩了」,這個辦法效果還不錯,不知不覺女兒就習慣了玩具要交換玩的觀念,而且還養成了要愛惜別人的玩具的好習慣。

硬漢爸:爸爸會留給妳最快樂的記憶_img_3

兩年前女兒到學區小學就讀附設幼兒園,我也踏上了創業之路,因為做的與親子教育相關,於是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參與女兒的成長教育,而學校的老師也樂於看到有家長志工參與班級教學活動,也因為親身參與了小孩的學校教育,因而認識了許多有志一同的家長,大家有志一同要和孩子一同學習成長,帶著孩子一起打造一個樂園 ~ 一個讓創意與想像力無限延伸的樂園 !!

因為我們想參與孩子的學習成長 , 所以想盡自己的一點棉力與學校一起努力 , 於是一拉二、二找四、四傳八 , 這才發現 ~ 原來每個孩子的爸媽都是能人 , 有人會寫APP、有人專長資料庫、有人一手好廚藝、有人裁縫好手藝、有人是機械天才、還有人會拿鐵鎚彈卡農 . 於是由校方與家長會一同規劃 , 建置一座以『屈尺國小』為本體 , 融合『屈尺社區』與『廣興社區』在地人文與生態資源的『模擬度假村』.『模擬度假村』內設置交通系統、觀光旅遊、傳播文宣、網路行銷 等主題體驗 , 導入時下熱門之雲端運算、互聯網及自造者運動 等未來趨勢之技術 , 同時融合學生的 創意、想像力、手做力、教學、美編、繪畫、程式設計、音樂、社團運作、領導統馭、團隊合作 等多元特質 , 藉此引導出小朋友潛在的 創作型、思考型、體覺型、視覺型、聽覺型 五大學習特質 , 讓不同特質類型的學生都能在此計畫中發揮專長並得到學習成就感 , 因為我的專長在木工 , 於是就帶領高年級的小朋友做了一台木頭小火車 , 女兒也因為我這樣的關心付出 , 到那都自豪的跟人介紹說我是她的利害爸爸 . 因為樂於主動參與學校事務 , 我多了很多乾兒子女兒 , 同樣的女兒也得到很多其他家長的照顧 , 真正幫女兒塑造了一個『分享愛 愛分享』的友善成長環境。

硬漢爸:爸爸會留給妳最快樂的記憶_img_4

硬漢爸:爸爸會留給妳最快樂的記憶_img_5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