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10大經典語錄 媳婦:別把我妖魔化!

婆媳關係是千古難解的家庭問題,女性嫁入夫家後,總希望能順利融入新家庭,但兩個女人同在一個屋簷下生活,媳婦常有苦難言,在BabyHome網站搜尋「婆婆」,就有高達1萬7千多筆資料,一起來聽聽小媳婦的心聲和她們婆婆的經典語錄,你是否曾遇過相同狀況?

婆婆10大經典語錄 媳婦:別把我妖魔化!_img_1

1.婆婆:阿你老母是攏沒甲妳教喔(台語)?
小媳婦內心話:做事做不好是我的事,幹嘛拖我媽下水!

2.婆婆:我一定把你當成親生女兒看待(場面話)
小媳婦內心話:你若把我當女兒,我就把你當媽媽;你把我當媳婦,我也就把你當婆婆。

3.婆婆:怎麼常常回娘家阿?
小媳婦內心話:小姑回娘家的時候,妳就不要說「那是應該的啊」,真是雙重標準。

4.婆婆:我兒子卡早很乖、很孝順,現在那會變按呢?我兒子自從跟妳交往以後,就變得很會花錢。
小媳婦內心話:妳太不了解妳兒子了吧!不是我帶壞的,別把我妖魔化。

5. 婆婆:我兒子不吃水果是因為你沒削,也沒有端到他面前給他吃
小媳婦內心話:我又不是動物園飼養員,要定期把水果推進去給猴子吃。

6.婆婆:幹麻花這個錢,讓我賺不是很好?(例如坐月子中心、月子餐、年菜)
小媳婦內心話:就是為了省麻煩所以才花錢,要是妳煮得不合我們胃口,大家也不好意思說,妳累,我也痛苦!

7.婆婆:不要小孩一哭就抱,這樣她會習慣以後妳就很難帶了!
小媳婦內心話:那麻煩請妳自己不要聽到寶寶叫個幾聲,就馬上衝進房間抱,好嗎?

8.婆婆:先說好以後我不會幫你們帶小孩喔,帶不動了,我要好好享受養老生活。
小媳婦內心話:生完以後我馬上找了保母,婆婆居然看孫子太可愛,就說「哪有像你們這種爸媽那麼奇怪,不給阿公阿媽帶的?」

9.婆婆:哎唷金孫~媽媽沒有奶給你喝厚?你媽都沒給你吃飯嗎?
小媳婦內心話:根本是說給我聽諷刺我的啊!我怎麼可能虐待自己的小孩啊,而且奶量不夠多我已經夠難過的好嗎!

10. 婆婆:別人家的媳婦都會……我們家的都不會好奇怪喔!(……請自行填空,例如每周帶婆婆出去玩、生日包10萬給婆婆祝壽)
小媳婦內心話:那是妳自己掰的吧?假如是真的那請你去當她的婆婆,謝謝。

即便有這麼多婆媳戰火,也有另一群BabyHome媽咪們想大聲說出自己擁有好婆婆的幸福心聲!

大肚魚麻麻:我婆婆是個很善良的女人,最常說的是「有沒有吃飽?喜歡吃什麼要說唷!」
阿敏:我婆婆總說「我煮的菜你喜歡就吃,不喜歡就不要吃了,不要勉強。」
佳榆 的媽~:我婆婆看我最近很煩惱工作跟保母的事情,叫我老公讓我別去工作了!我很感動。
小妏:我婆婆是個超開明的人,甚至我拍婚紗時,婆婆都叫我能露多一點就多露一點,還說年輕就是本錢,當然要趁漂亮的時候多拍來留念。

不論在生活習慣、教養孩子等方面,婆媳間多少有意見不同的狀況發生,若堅持己見且僵持不下,很有可能造成兩人關係更加緊張。如何多點體諒、營造良好的互動、敞開心胸朝正面方向積極溝通,是每對婆媳必經的必修課程。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