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10大經典語錄 媳婦:別把我妖魔化!

婆媳關係是千古難解的家庭問題,女性嫁入夫家後,總希望能順利融入新家庭,但兩個女人同在一個屋簷下生活,媳婦常有苦難言,在BabyHome網站搜尋「婆婆」,就有高達1萬7千多筆資料,一起來聽聽小媳婦的心聲和她們婆婆的經典語錄,你是否曾遇過相同狀況?

婆婆10大經典語錄 媳婦:別把我妖魔化!_img_1

1.婆婆:阿你老母是攏沒甲妳教喔(台語)?
小媳婦內心話:做事做不好是我的事,幹嘛拖我媽下水!

2.婆婆:我一定把你當成親生女兒看待(場面話)
小媳婦內心話:你若把我當女兒,我就把你當媽媽;你把我當媳婦,我也就把你當婆婆。

3.婆婆:怎麼常常回娘家阿?
小媳婦內心話:小姑回娘家的時候,妳就不要說「那是應該的啊」,真是雙重標準。

4.婆婆:我兒子卡早很乖、很孝順,現在那會變按呢?我兒子自從跟妳交往以後,就變得很會花錢。
小媳婦內心話:妳太不了解妳兒子了吧!不是我帶壞的,別把我妖魔化。

5. 婆婆:我兒子不吃水果是因為你沒削,也沒有端到他面前給他吃
小媳婦內心話:我又不是動物園飼養員,要定期把水果推進去給猴子吃。

6.婆婆:幹麻花這個錢,讓我賺不是很好?(例如坐月子中心、月子餐、年菜)
小媳婦內心話:就是為了省麻煩所以才花錢,要是妳煮得不合我們胃口,大家也不好意思說,妳累,我也痛苦!

7.婆婆:不要小孩一哭就抱,這樣她會習慣以後妳就很難帶了!
小媳婦內心話:那麻煩請妳自己不要聽到寶寶叫個幾聲,就馬上衝進房間抱,好嗎?

8.婆婆:先說好以後我不會幫你們帶小孩喔,帶不動了,我要好好享受養老生活。
小媳婦內心話:生完以後我馬上找了保母,婆婆居然看孫子太可愛,就說「哪有像你們這種爸媽那麼奇怪,不給阿公阿媽帶的?」

9.婆婆:哎唷金孫~媽媽沒有奶給你喝厚?你媽都沒給你吃飯嗎?
小媳婦內心話:根本是說給我聽諷刺我的啊!我怎麼可能虐待自己的小孩啊,而且奶量不夠多我已經夠難過的好嗎!

10. 婆婆:別人家的媳婦都會……我們家的都不會好奇怪喔!(……請自行填空,例如每周帶婆婆出去玩、生日包10萬給婆婆祝壽)
小媳婦內心話:那是妳自己掰的吧?假如是真的那請你去當她的婆婆,謝謝。

即便有這麼多婆媳戰火,也有另一群BabyHome媽咪們想大聲說出自己擁有好婆婆的幸福心聲!

大肚魚麻麻:我婆婆是個很善良的女人,最常說的是「有沒有吃飽?喜歡吃什麼要說唷!」
阿敏:我婆婆總說「我煮的菜你喜歡就吃,不喜歡就不要吃了,不要勉強。」
佳榆 的媽~:我婆婆看我最近很煩惱工作跟保母的事情,叫我老公讓我別去工作了!我很感動。
小妏:我婆婆是個超開明的人,甚至我拍婚紗時,婆婆都叫我能露多一點就多露一點,還說年輕就是本錢,當然要趁漂亮的時候多拍來留念。

不論在生活習慣、教養孩子等方面,婆媳間多少有意見不同的狀況發生,若堅持己見且僵持不下,很有可能造成兩人關係更加緊張。如何多點體諒、營造良好的互動、敞開心胸朝正面方向積極溝通,是每對婆媳必經的必修課程。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