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沙、踏浪,還有...讓孩子更愛夏天的3個海邊遊戲

帶著孩子,從城市出走,走向海天相連的遼闊,大口深呼吸。其實,已經好一段時間沒在大自然裡玩身體遊戲,趁此機會打開身體感官雷達,讓全身每個細胞都融入著,收藏著大海的色香味,刻劃最棒也最深刻的學習記憶。

踩沙、踏浪,還有...讓孩子更愛夏天的3個海邊遊戲_img_1

生活在城市,每天從一個方格子,走進另一個方格,有多久未曾看到沒有盡頭的天際線?帶著孩子,從城市出走,走向海天相連的遼闊,心情也跟著海闊天空。一望無際的海,海浪的拍打聲,讓腳底感受踩下去就淹沒腳趾頭的細砂……對孩子來說,在海邊玩,是一場豐富的感官盛宴。

避開陽光熾熱的正午時分,在涼爽的早晨或傍晚,和孩子一起享受海的滋味,出發吧!

觀察孩子和海的互動:有的孩子第一次到海邊時,很害怕大海,不敢踩沙子,牢牢巴在大人身上。有的孩子無所畏懼,直直往海裡衝,直叫旁邊的爸媽捏一把冷汗。配合孩子的心情,讓他玩得自在又安全:牽著緊張的孩子,從一捧砂開始接觸,慢慢感受海的美麗與波浪律動。抓住急忙的孩子,提醒他到海邊玩,得留意海水深度,觀察安全區域的界線,安全第一才好玩。

踩沙、踏浪,還有...讓孩子更愛夏天的3個海邊遊戲_img_2

【沙灘運動會】

在軟軟的沙灘,舉辦運動會!在沙灘上跑跑跳跳,感受每一次,起腳與落腳的磨擦力和下陷感,會讓孩子覺得很有意思,也是很好的身體協調力與反應力的練習。

【好玩跳海浪】

手牽手站在岸邊,看著白色浪花從海底往上翻湧,替海浪讀秒,幾秒會撲到岸。當海浪捲到腳邊時,一起喊聲「跳!」不讓浪花碰到腳趾頭。跳完前浪,還有另一道後浪蓄勢待發,比一比,誰最有耐力,能跳過最多次的浪花不休息?

離開海邊,和孩子一起一路高歌,哼唱跟海有關的歌曲,打包美好記憶。回到家,播放輕柔的海浪音樂,為生活日常製作新的回憶。

【海浪搖呀搖】

準備一條大毛巾或乾淨的床單,爸媽和孩子各牽住一邊,就可以隨時隨地製造海浪。一邊念著口令,一邊造浪,說到「高海浪時」就要把毛巾搖得又高又遠,「低海浪」時,可以把毛巾放低,輕輕搖晃。輪流當海浪指揮家,忽高忽低的海浪,會讓孩子樂此不疲,充滿成就感。

豐富的自然,遼闊的大海,是任何尺寸的螢幕,書本都沒辦法100%完整呈現的。帶著孩子走進自然,打開身體的感官雷達,觀察在陽光照拂下的世界,一切微妙的改變:聞著海風的氣味,感受濕氣在皮膚上的觸感,觸摸不同濕度和溫度的細沙……一次次的海邊小旅行,為孩子刻劃最棒也最深刻的學習記憶。

踩沙、踏浪,還有...讓孩子更愛夏天的3個海邊遊戲_img_3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孕吐 尿布推薦 寒假 長高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幼兒園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