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色(肝)斑消失+疲勞消除=「紅紫蘇果汁」~配方大公開♪

天氣漸漸熱起來之後,有沒有變得非常想喝有酸味的飲料或啤酒、含碳酸等發泡飲料呢?!
這回就來介紹一下「色斑會消失!疲勞也會消除!」有這種功效的紫蘇果汁,它的秘密吧♪
就用「紅紫蘇汁x碳酸水」來渡過炙熱的酷暑吧♡

功效和梅干一樣?!甚至比梅干還有效!?

色(肝)斑消失+疲勞消除=「紅紫蘇果汁」~配方大公開♪_img_1
レシピブログ www.recipe-blog.jp

馬上就又要到了製作梅干的季節了~(日本人會自己在家醃製梅干)
過了6月中之後,紅紫蘇就很容易購買囉♪

今年想推薦給讀者朋友的是,充滿了檸檬酸和紫蘇的「紅紫蘇汁」的做法喔!

這個紅紫蘇萃取物有著各式各樣的效果,總是能聽到像「馬上就能緩解疲勞~速度快得嚇人⋯⋯」、「一直喝的話,色素斑(肝斑)就會減少~」等正面評價。

色(肝)斑消失+疲勞消除=「紅紫蘇果汁」~配方大公開♪_img_2

~配方大公開♪その2]種植在地上之後,就會像雜草一樣繁茂的「紫蘇」,不僅生命力非常頑強,也是有著很高的健康效果蔬菜哦!

為其特徵的香味,是由名為"裴醛"的成份所製造出來的。
此成份能夠增加胃液的分泌並且促進消化♪

而且其中也含有不飽和脂肪酸(α-亞麻酸)。

α-亞麻酸是與油酸並列必要脂肪酸其中之一,有著能夠減少血液中的中性脂肪,也有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

因為有著很強的抗酸化作用,也有恢復疲勞的效果,所以很推薦在夏天最熱的時候喝它來防暑。

也有對視覺有很強功效的"花青素",所以用於緩解眼睛疲勞和美肌也是合適的不得了。

近年來紫蘇中含有被稱為"迷迭香酸"多酚中的一種元素,在日本受到了很大的關注。

這個元素有著能讓免疫功能正常化的作用,聽說也可以抑制花粉症等過敏症狀哦!

製作「紅紫蘇汁」時需要準備的材料♪

色(肝)斑消失+疲勞消除=「紅紫蘇果汁」~配方大公開♪_img_3
ameblo.jp

含有很多美容效果的紅紫蘇汁~♡

有著適度的甜味與酸味做平衡,不管怎樣都能緩解疲勞☆
這就是我本人對紅紫蘇汁的印象,能夠簡單就做出來,在家嘗試製作一下吧~

必要的食材只需準備4樣哦☆
・紅紫蘇  一袋
・檸檬酸  20〜30g
・水    1800cc
・砂糖   500〜650g

如果沒有檸檬酸的話,也能夠用3顆檸檬來代替◎
然後砂糖的話也可以根據自身的喜好來變更成甜菜糖或三盆糖(日式糖的一種)都可以哦!

「紅紫蘇汁」的做法♪

色(肝)斑消失+疲勞消除=「紅紫蘇果汁」~配方大公開♪_img_4
ameblo.jp

~製作『紅紫蘇汁』原汁,此為2L的食譜~

・紅紫蘇   400〜450g
・砂糖  800g
・檸檬酸   20g
・水 2ℓ

①認真地清洗葉子,然後要把水充份瀝乾。
②把2L的水煮沸之後加入①。
③煮5分鐘後等葉子變綠(重點)就撈出來。
④用廚房餐巾紙來過濾掉多餘液體。
⑤濾過後的液體加入砂糖後再稍微煮一下,然後一點一點地放入檸檬酸。
⑥再煮30分鐘,並持續將鍋內的渣渣舀掉。
⑦等到不熱了之後倒入瓶中或是水壺中,然後放入冰箱的保鮮層或冷凍層冰鎮。

能夠按照自己的口味用原液(以上食譜)加水稀釋。
把紅紫蘇根部的地方去除掉,是減少澀味的關鍵哦♡(筆記)

*皮膚很好的日本明星-保田圭(早安少女第二期成員)在她的部落格也有介紹喔!
想要消暑又想變美的讀者朋友請一定要參考一下♪

做好1年份的紅紫蘇汁~然後冷凍保存☆

色(肝)斑消失+疲勞消除=「紅紫蘇果汁」~配方大公開♪_img_5

「紅紫蘇汁」即使不小心一口氣做太多的話,也是可以被長期保存的哦!

裝入2L的塑料瓶中冷凍保存的話,其實能夠存放1年以上。 
因為有很多檸檬酸和砂糖的成份,所以是不容易壞掉的哦!

活用「紅紫蘇汁」♪

色(肝)斑消失+疲勞消除=「紅紫蘇果汁」~配方大公開♪_img_6

把「紅紫蘇汁」 和牛奶混在一起的話,就會變得像是優格一樣的紅紫蘇奶昔喲♡

味道也很濃醇,非常適合早上起來時喝一杯當早餐也能幫助清理腸道♪

用紅紫蘇汁來做無酒精的雞尾酒吧♪

色(肝)斑消失+疲勞消除=「紅紫蘇果汁」~配方大公開♪_img_7

做法非常的簡單~

①慢慢地在杯子裡倒入紅紫蘇汁。
②傾斜杯子同時慢慢倒入葡萄柚汁。

只要兩步驟就完成了哦♪

如果倒入的紅紫蘇汁,內含的砂糖很少的話,就很難會有層次感(重點),所以若想有雞尾酒兩層不同顏色的話,就要多加進一些糖哦!

色(肝)斑消失+疲勞消除=「紅紫蘇果汁」~配方大公開♪_img_8

~配方大公開♪その8]紅紫蘇汁也能加碳酸水或配合日式燒酒⋯⋯等飲用方法。
如果是不太喜歡酸味的讀者朋友,也可以嘗試搭配果汁一起喝哦!
因為外觀看起來很涼爽也很漂亮,能在有客人來家時候,就用紅紫蘇汁當飲品招待吧♪

tips

老少咸宜的健康飲料「紅紫蘇汁」☆
口感很清爽,非常好喝♡

能夠作為讓自己健康的度過炎熱夏天的飲料,可以說是寶物呢~
想試試其他成熟大人的口味,也可以用碳酸水或燒酒來喝哦♪

延伸閱讀>>
夏天就是要吃【水果之王-火龍果】〜所需的營養它通通幫你準備好了♪
擁有許多讓女性開心的美容效果♪要喝酒的話無疑就選梅酒了♡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