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每天做晚飯的時候和孩子進行“腦力訓練”♪不是用電視顧小孩的遊戲是什麼⋯⋯?

有的媽媽是一邊工作一邊照顧還沒開始體驗團體生活的孩子⋯⋯在準備晚飯的時後,怎樣能一邊好好顧孩子一邊好好煮飯 ,應該是很多媽媽的煩惱吧?!
雖然讓孩子看電視或者平板電腦的話,做飯會順利很多,但是很多媽媽還是覺得盡量不想讓孩子看電視吧。
所以這一次要向大家介紹,可以讓孩子不用依賴電視能夠專心玩,而且還可以訓練腦力的遊戲哦☆

效果絕佳〜使用三原色貼紙的遊戲

利用每天做晚飯的時候和孩子進行“腦力訓練”♪不是用電視顧小孩的遊戲是什麼⋯⋯?_img_1

首先推薦的是,小小孩特別喜歡的貼紙遊戲◎

最近在39元大創也有販賣各式各樣的商品,如果用心選擇的話,就可以達到讓孩子集中精神30分鐘去玩哦!

買市售的貼紙簿,讓孩子自己玩也ok。
但年紀還很小的孩子可能就會經常問「媽媽~這個要貼在哪裡?」像這樣子的問題,不能夠一個人全神貫注去玩……。

想要解決這個有效的方法就是,“簡單♪三原色貼紙遊戲”☆

對於可以順利把貼紙撕下來、貼到別的地方的孩子來說,可以買紅・黃・藍的簡單的三原色貼紙,還有大張的畫畫用紙。

「紅色的畫紙上要貼紅色的貼紙」、「綠色的畫紙上要貼綠色的貼紙哦~」⋯⋯等像這樣,最初把簡單的規則說給孩子聽,再做一次給孩子看。

這個遊戲的困難度很低,即使是小小孩也很容易理解,因為是有規則的簡單遊戲,一直到貼紙用完之前,孩子都會集中精神去玩哦◎

可以有規則的活動訓練手指也可以刺激大腦發育,根本就是一石二鳥。

另外很多人認為這個遊戲,對於培養孩子色彩感知的基礎也很有效♪
也可以給孩子對於顏色「紅・黃・藍三原色」的視覺上刺激。

超簡單的摺紙遊戲♪

利用每天做晚飯的時候和孩子進行“腦力訓練”♪不是用電視顧小孩的遊戲是什麼⋯⋯?_img_2

不光只有對孩子,對成年人的腦力訓練也很有效的就是「摺紙」☆

對孩子智育發展有興趣的人,在他們的部落格裡,和拼圖與迷宮一起介紹的,也有有關摺紙的書籍,根據不同的年齡有出版很多。

雖然如此但是用色紙摺成什麼形狀,對小小孩子來說或許還是存有難度在。

摺紙雖然可以訓練腦力,但正在做晚飯的媽媽若完全不幫助孩子,只說「來玩這個吧~」也是不行的哦!

在這裡推薦的就是,使用用來折千紙鶴的小張摺紙,讓孩子能練習簡單「折」的動作。

把正方形的摺紙折一下變成長方形或者是三角形⋯⋯等,如果是非常單純的動作,很小的孩子也就很容易做到,這就是摺紙的基礎練習。

千紙鶴的摺紙怎麼折都不會造成麻煩,孩子的小手也很容易折,所以非常推薦哦♪

tips

是不是覺得這兩個小遊戲幫了自己(媽媽)一個大忙啊(笑)。
忙的沒有空閒時間的話,做家事時很容易不自覺的就依賴電視幫忙顧小孩了吧?!
既可以訓練腦力,又可以讓孩子集中精力的遊戲,還有很多其他類型,在專門介紹智力啓發的部落格和書籍中被提到很多。
有空閒時間的時候,和孩子一起嘗試各種類型,一定會找到適合自己孩子的遊戲哦◎

延伸閱讀>>
正在養育孩子的媽媽必看◎聰明創造自己時間的4重點
在手忙腳亂之前⋯⋯「小孩突然發燒時」該注意的事情♪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戒奶嘴 黴漿菌 尿布推薦 長高 寒假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