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是幼童學習的阻力、還是助力?

小諾還不到三歲,但對電視節目已經有了接觸,一般電視節目品質重鹹噬血外,廣告內容往往讓一旁的家長捏一把冷汗。想像比小諾年紀大的哥哥姊姊們,於即將到來的暑假期間,看電視的時間自然會增加不少。面對台灣參差不齊的節目內容,我們又該怎麼辦呢?我們又該如何放心小寶貝在電視前不讓心靈的傷害呢?換個角度想,與其遮住孩子的雙眼或者關掉電視,不如挑對適合孩子看的卡通。當個智慧家長,隨選優質節目,掌握孩子收視時間,讓小寶貝在安全的收視環境下快樂學習成長!如此,才能化阻力為助力。

卡通是幼童學習的阻力、還是助力?_img_1
小諾拿著遙控器專心看MOD兒童台,電視節目內容的品質成了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環

兒童不宜的影音充斥媒體,誰來把關

根據兒福聯盟「2015年台灣兒少生活中暴力對待與暴力訊息調查」中指出,近七成孩子曾在媒體接觸過血腥暴力的影音。另外在2013年的調查結果顯示,電視上全家可觀賞的節目,平均每9.2分鐘就會出現兒童不宜的情節內容。這些血腥、暴力、情色等畫面對心靈尚未成熟的小寶貝,恐在往後成長過程中造成行為偏差或者價值觀的扭曲等重大負面影響。

當收視管道越來越多元,家長要如何把關電視和遙控器,確保孩子不會接觸不宜觀看的內容,對所有家長亦都是一大考驗。

卡通是幼童學習的阻力、還是助力?_img_2
小諾在外婆家被一般第四台播放的暴力畫面給嚇到,既使趕緊將電視關起來,仍無法撫平受到驚嚇的心

選對優質內容,卡通也能是小老師

有鑑於此,諾爸決定改換中華電信MOD,主要原因係MOD所提供的節目除了有諾爸愛看的HD國外新聞以及旅遊頻道等,還有特別為小寶貝設立的MOD「兒童」專區,該專區量身打造了一個優質平台,適全年齡的小寶貝收看,透過唱跳律動、卡通明星、繪本動畫啟發小寶貝興趣,讓小寶貝在最自然的環境下也能學習語言、自然、品性培養及人際互動,更讓我們心動的是週週更新節目,讓使用者擁有不同選擇,讓小寶貝有更豐富的學習素材。

卡通是幼童學習的阻力、還是助力?_img_3
小諾喜歡充滿歡樂的MOD兒童台,透過這支遙控器,創造歡樂學習的家庭環境

多元豐富的適齡節目,隨選隨看好安心

MOD「兒童」專區中的內容可是相當豐富多元,舉例來說,風靡全球的小女孩《愛探險的朵拉》能夠勾起學齡前孩童探險及求知樂趣,推薦指數可是五顆星!還有名列美國時代雜誌,兒童最喜愛的卡通明星《湯瑪士小火車》,這卡通可是教導小寶貝應重視團隊分工合作精神的小老師;至於學齡後的寶貝們,MOD「兒童」專區提供《變型金剛》和戰隊系列以及《星光樂園》、《萌學園》等節目。

卡通是幼童學習的阻力、還是助力?_img_4
小諾說要手作一台火車去幫助受傷的湯瑪士小火車

這些豐富多元的內容,讓我們能依據孩子的年齡、興趣與需求,在MOD兒童專區隨選優質合適、寓教於樂的內容給我們的小寶貝,比起一般頻道,MOD除能夠由使用者主動式地選擇內容以及觀看時間外,更少了廣告干擾,讓孩子看得開心,家長陪伴更放心。簡單來說,中華電信MOD兒童專區主動替親子家庭生活搭起堅強的防護傘,還給小寶貝多元優質的收視權。

卡通是幼童學習的阻力、還是助力?_img_5
親子一同在MOD兒童台尋找童趣、知識以及歡樂

【產品介紹區塊】
MOD兒童--卡通199

多元優質、寓教於樂的節目內容
隨選隨看,無廣告插播干擾,一次看到飽
周周有新片,超過500小時優質影片看到飽
滿足0-12歲不同年齡層兒童的收視需求

MOD兒童 形象廣告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孕吐 寒假 益生菌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長高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