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此濃非彼濃,日本美濃老街五彩繽紛!

美濃老街

此濃非彼濃,日本美濃老街五彩繽紛!_img_1

和紙的故鄉

美濃市位於岐阜縣的中央地帶,以「和紙」產地而聞名,是個規模不大卻古風洋溢的寧靜小鎮。舊式的木造建築迄今仍被完整的保留下來,棋盤式劃分出一塊有如光陰暫停的領域。在其中,一幢幢有故事的建物,仍然繼續扮演著當下居民與生意人穿梭進出的場景。

此濃非彼濃,日本美濃老街五彩繽紛!_img_2

美濃散步,最令人心曠神怡的地方就是這幾條老街了。大致是從一番町通、二番町通和卯建(うだつ)町通,這三條老街簇擁起來的一塊區域。徒步一週僅僅約一公里,變可以全然領略到靜謐的美濃小鎮中,千年的和紙文化,以及典雅建築之美。

此濃非彼濃,日本美濃老街五彩繽紛!_img_3

卯建(うだつ)是日本家屋建築的特色,指的是在木造房屋的屋簷上,特別以瓦片製作出來的屋脊小柱。原本的用途是作為和鄰家相隔的防火壁,萬一隔壁失火了,不讓火苗從屋簷延燒過來。後來到了江戶時代後,建築裝飾的意謂濃厚,逐漸成為商家或家產的象徵。愈是華麗的卯建,愈是代表富裕的地位。如今在美濃這一帶的家屋,保留下來了眾多的卯建屋簷,皆是一座座美學的展演。老街巡禮,記得抬頭挺胸向上看,喜歡日式建築的旅人必能大飽眼福。

此濃非彼濃,日本美濃老街五彩繽紛!_img_4

此濃非彼濃,日本美濃老街五彩繽紛!_img_5

老街中有許多跟和紙相關的老店。日本人從古到今都愛紙張,在這些賣紙的商鋪中更能強烈感受。精緻的手工製紙,不僅視覺搶眼,更重要的是觸摸的手感和書寫的效果都獨一無二。職人的專精,讓每一張紙都有了人性的溫度。或許有人認為製紙需砍伐樹木並不環保?我卻以為正因為需要優質的木材與水,因此伐林的同時也才懂得植林的技術與環保的重要。在美濃史料館.舊今井家住宅、和紙燈飾藝術館與美濃和紙里會館,可以更清楚明瞭紙的技術發展與走進生活中的千變萬化。

此濃非彼濃,日本美濃老街五彩繽紛!_img_6

到訪美濃小鎮的這一天,幸運的巧遇了一年一度的「美濃祭」。美濃祭在每年四月第二週的週末舉辦,是當地八幡神社的重要祭典。那兩天,以粉紅色的美濃和紙裝飾製造出來的神轎,會由鎮上的男孩們抬肩遊行。

此濃非彼濃,日本美濃老街五彩繽紛!_img_7

一輛輛大小不一的花車,穿梭於古樸的建築群之間,在湛藍的蒼空下,與鮮豔的紙花形成強烈的色調對比。花隨山車搖擺,如癲狂的綻放。陣陣男聲的吶喊,汗水的飛舞,另一座古老的城市,青春得甦醒起來。

此濃非彼濃,日本美濃老街五彩繽紛!_img_8《日本.愛的魔幻旅行》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