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與其要求完美,「及格就好」的態度才有益身心

想要提高自癒力,另一個需要珍惜的感覺,就是「勉強及格」。這一點也是癌症病患和癌症存活者教我的。的確,我後面介紹的十四種提高自癒力的方法,無論哪一種,對提高自癒力都有很顯著的效果。完全無視這14種方法的癌症病患,通常術後結果都很悲慘;但若要說認真執行這些項目的癌症患者,術後情況都很好也不盡然。

與其要求完美,「及格就好」的態度才有益身心_img_1

在我創立這間醫療諮詢中心初期,我們建議許多病患從改善生活習慣著手, 包括飲食在內的,這樣的建議對某些病患來說的確是有效的,他們的淋巴球數逐漸上升,腫瘤明顯縮小,術後的改善情況非常良好。但我們同時也發現,超過半數的人並沒有顯著的改善。

對很多病患來說,改變生活習慣的要求過於嚴苛,反而成為一種壓力。此後我們放低了標準,建議病患每個項目只要做到6、7成即可。如此一來,我們看到幾乎所有病患都有明顯改善。

嚴格要求對某些人來說的確奏效,可惜對大多數人而言卻是徒勞無功。在我們體認到這一點後,對癌症病患的輔導方式也做了調整,建議他們只要訂定自己能力所及的標準,依照這樣的標準執行即可。

罹患癌症的人,通常對任何事都抱著認真負責的態度,是完美主義,做事一定貫徹始終,否則絕不罷手,不知道勉強及格為何物。這種態度固然令人尊敬,卻也容易罹患癌症而很難治癒。

年過40,千萬不要再跟年輕時候一樣,忍耐自己討厭做的事。對任何事都要抱著勉強及格的心態,不要要求太嚴或過分追求完美,不要太注重人情義理,也別繼續再當爛好人,不要在乎周圍的人如何看你。反而要凡事以自我為優先,盡可能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在身體力行下面提出的建議項目之前,心中要時時刻刻記住,別再做自己討厭的事,放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對任何事採取勉強及格的態度。如此一來,壓力就會減輕,自癒力自然也會提高。

我花了好大的篇幅告訴大家要重視「討厭」、「想要」、「勉強及格」這三種感覺。在我接觸的個案裡,包括癌症病患在內的慢性病患,將上述這三種感覺應用在生活上的人,治療效果明顯好很多。

與其要求完美,「及格就好」的態度才有益身心_img_2《90%的病自己會好!》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