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問題嗎?”智慧型手機老化症”對美容的壞影響⋯⋯

智慧型手機和電腦在現代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欠缺的必需品,幾乎所有人在閒暇時都會把智慧型手機緊緊拿在手上使用吧!
不過最近大家似乎也開始擔心,智慧型手機對美容所帶來的壞影響。
就來介紹在不知不覺間會變老化的原因和防止老化的行為♪

智慧型手機老化症對美容的壞影響是⋯① 30歲也有可能會老花

你沒問題嗎?”智慧型手機老化症”對美容的壞影響⋯⋯_img_1

長時間盯著智慧型手機或電腦等3C產品等畫面看的話,就會受到螢幕所發射出的藍光影響,造成眼睛疲勞等眼睛疾病的人急遽增加中。

40歲就開始有老花眼的人,甚至還有30歲就因為眼睛的焦距調整機能衰弱,到了傍晚就出現跟老花眼一樣症狀的「日落老花眼」的人也急遽增加。
因為使用過多的智慧型手機和電腦,老花眼漸漸變得跟年齡並沒有太大的關係,所以必須要特別注意☆

盡量不要長時間使用,讓眼睛充份休息吧!
使用熱毛巾來溫暖熱敷雙眼(已經充血的情況則是讓它冷卻),進行眼睛的放鬆操也是很有效的哦♪

【預防眼睛疲勞和老花眼的放鬆操】
①眼睛緊緊閉上,再大大地張開(眼睛的睜開閉上)
②不要動到全臉只用眼睛向上看,保持這個狀態再往下看
③一樣不要動到臉部只用眼睛往右看,接下來保持這個狀態再往左看

重複幾次之後,就可以刺激眼睛周圍的肌肉,提升血液循環,預防眼睛疲勞和老花眼。

智慧型手機老化症對美容的壞影響是⋯② 面容老態

你沒問題嗎?”智慧型手機老化症”對美容的壞影響⋯⋯_img_2

操作電腦、盯著智慧型手機的畫面看的話,無論如何臉都是朝下居多,臉頰和下巴的肉會因為重力而向下垂,呈現鬆弛的狀態。
一直重複累積這樣狀態的話,臉就會鬆弛並產生暗沈。

持續保持一定的表情,不運動臉部肌肉的話,血液循環就會變差,容易曝露出年齡,也是造成法令紋和頸部皺紋的原因。

看著智慧型手機時,就算只是把畫面拿的比平常高一點,都可以預防鬆弛暗沈的臉部,也可以緩和頸部的緊張,提升從脖子到臉部的血液循環。

【預防面容老態的放鬆操】
①放鬆肩部肌肉,像是要伸展脖子一樣把頭往後倒
②保持這個狀態順時針慢慢的轉脖子
③覺得有點緊或是有點痛的地方,稍微停個10秒以後讓轉向順時的方向來放鬆。

慢慢的請不要勉強,重複2~3次,讓臉部血液好好的流通吧!

智慧型手機老化症對美容的壞影響是⋯③ 胸部下垂

你沒問題嗎?”智慧型手機老化症”對美容的壞影響⋯⋯_img_3

常常坐辦公桌或常常玩手機的人,很多人都會駝背或是姿勢不好。
駝背和姿勢不好,不只要擔心肩頸僵硬,外表看上去年齡也會比實際年齡老。

而且支撐胸部的胸大肌,若血流變差的話,就會帶來不緊緻且沒彈性的胸部下垂,背部肌肉的衰退會讓脂肪不能集中在胸部,而容易跑到腋下或背部。(筆記)

伸直背部挺胸的美麗姿勢,對防止胸部下垂和緩解肩頸僵硬都很有效。
哺乳中的媽媽也是,透過正確的姿勢,讓肩胛骨周圍肌肉變柔軟的話,胸部的血液循環也能變好,乳腺裡也比較不會堆積老廢物質,進而也可以對母乳帶來良好的影響。

【防止胸部下垂也很有效的背部伸展操】
①兩手在後腦勺交握,一邊挺胸一邊把兩手肘向後拉
②在背後兩手交握,一邊挺胸一邊把兩隻手讓慢慢向上移動(臉部則是從正面慢慢往天花板看)

停在脖子到肩胛骨附近肌肉都可以舒服伸展的地方,停個約莫5秒左右,讓血液循環變好是很重要的哦☆

智慧型手機老化症對美容的壞影響是⋯④ 睡眠傷害

你沒問題嗎?”智慧型手機老化症”對美容的壞影響⋯⋯_img_4

我們的身體是由很多的細胞所組成,這些細胞在我們睡覺的時候,會自行透過新陳代謝來汰舊換新。

如果一直睡眠不足的話,就會對壓力有過度反應,腦部退化、促進老化。(驚)
細胞老化也可能會造成皺紋,想要抗老最重要的就是要好好的睡覺◎

我們體內有生理時鐘,不用特別去做什麼,白天就會自動轉化成活動模式,太陽下山變黑以後,就會切換成休息狀態,到了深夜自然就會想睡覺。

在睡前若把自己暴露在像藍光這樣的強光前,眼睛就會傳遞情報給腦部,腦就就會產生現在是早上的錯覺,導致沒辦法好好睡著。
睡前最好還是不要看智慧型手機和電腦的畫面比較好。(筆記)

為了要擁有品質良好的睡眠,建議多多曬太陽,白天好好的活動身體吧!
如果身體是冷底的話,也就會比較不容易入眠,好好泡個熱水澡或泡腳,去除虛寒體質也是很重要的。

【好入眠的冷底改善法】
①正躺,交替把左右腳的膝蓋向胸口靠
②左右交替以後,用一樣的方法抱著雙膝
③仰躺把手腳抬起來晃動

重複數次,消除腳部末端的冰冷吧!‌

tips

把智慧型手機老化症對美容的壞影響,4個對抗方法傳授給你囉~

雖然智慧型手機和電腦非常的方便,成為了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存在,但如果不好好注意使用頻率和使用時間的話,就會對美容和健康帶來壞影響。
美麗大敵的智慧型手機老化症,你有嗎?!

延伸閱讀>>
小睡也能睡飽飽♪短時間熟睡的技巧☆
美人之道就從睡眠開始~幫助熟睡的4種方法♪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生活百科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