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起來就賺到了~生理期的自我管理♪

生理期的自我管理真的很不容易〜情緒容易感到暴躁也容易發胖⋯⋯
不過只要是女生,這些都算是無可避免的喔!
這次就要講解一下生理期時不適的原因,以及該如何應對,女孩們一定要通通學起來唷!

為何生理期容易變胖?

學起來就賺到了~生理期的自我管理♪_img_1
www.vista-listings.com

相信大家常聽到生理期時容易發胖這件事~
容易水腫、或是體重比平常還重⋯⋯各位女孩也有這種感覺嗎?
這不是都市傳說哦!這是真的有經過證實~

在月經來前一週會容易發胖,是因為賀爾蒙失調所造成的結果。
經期前會由卵巢分泌一種叫做黃體素的賀爾蒙,若這個黃體素分泌過多的話我們的身體會自動地囤積脂肪在體內,並且會盡量不去消耗這些能量。

這是因為要預防生理期時因出血而導致的營養不足,所以身體也會分泌賀爾蒙來增加食慾,也因此體重大約會增加1~3公斤。

為何生理期前身體容易痠痛?

學起來就賺到了~生理期的自我管理♪_img_2
news.infoseek.co.jp

 

各位女孩在月經前會覺得身體痠痛嗎?
是否覺得腳無法使力、關節痠痛、肌肉疼痛,或是有些女孩還會有想吐的感覺⋯⋯

究竟為什麼月經前會有這些症狀呢?
其實在我們進入排卵期到月經開始的這段期間,身體會自動囤積水分在體內,剛剛也有提到賀爾蒙失調會導致「身體會囤積能量在體內」,因此這期間體內會自動囤積所需物質和營養素。

不過也因此會導致淋巴的循環變差,該排出體外的物質也因此滯留在體內⋯⋯
於是身體便會開始水腫,甚至會使肌肉僵硬而引起肌肉痠痛⋯⋯等症狀。

上述的這些症狀都屬於經前症候群的症狀之一。

如何控制經期時的食慾!

學起來就賺到了~生理期的自我管理♪_img_3
news.ameba.jp

正在減肥的女孩可能會在經期來潮時被,突然增加的體重給嚇一跳吧!
或許會覺得:「好不容易才瘦下來怎麼又⋯⋯!」不過這是很難避免的事。
經期前或經期時因為身體必需維持基礎機能,所以食慾自然會增加。

不過各位女孩也不要因此自暴自棄,或是因此鬆懈喔!
想吃時就放任自己大吃的話,在月經結束後可是會造成無法收拾的下場◎
最重要的還是該如何抑制食慾♪

其實有很多方法都能幫助抑制食慾喔!
可以在吃東西前喝水,或是用芳香精油抑制食慾⋯⋯等。
不過最有效的方法還是細嚼慢嚥~

放慢吃東西的速度,細嚼慢嚥可以刺激腦內滿腹中樞,會比較容易有飽足感,這個方法是最有效果的哦!

月經時最不能做的事情是?

學起來就賺到了~生理期的自我管理♪_img_4
baji-master.cocolog-nifty.com

有人說月經是清理子宮內部的一項重大作業,所以在月經期間最好多注意飲食,盡量不要攝取含有添加其他物質的食品。

更需注意的是不要飲酒◎
因為飲酒後身體還需分解所攝取的酒精,反而會造成體內的負擔。
好不容易在這段時期要為身體內部做清理,不應該再給身體帶來不必要的負擔,這點各位女孩一定要多加留意喔!

此外也要避免激烈的運動◎
因為太過激烈的運動會導致賀爾蒙失調,所以女孩們也要盡量避免喔!

tips

從月經來之前到月經來的這段期間容易脾氣暴躁,自我管理非常不容易⋯⋯
儘管只是一點小事,心情也容易被影響。
不過也不能因此就對人亂發脾氣,無時無刻都保持平穩的心情是很重要的事喔♪

延伸閱讀>>
了解傳說中【神聖的28天】~就能365日天天健康又美麗☆
必須要知道☆「停經前」明顯月經不順的情況和應對方法♪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孕吐 寒假 益生菌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長高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