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一定要記住☆緩和PMS症狀(經前症候群)的自我護理方式♪

經前症候群(PMS)會有頭痛、肚子痛、煩躁、情緒低落⋯⋯等身心上的疲憊徵兆。
包含約有7〜8成的女性都有PMS輕微症狀,感覺到身體的不適⋯⋯
在這邊就要來介紹,能夠稍微緩和這些症狀的自我護理方式♪

緩和PMS的自我護理① 掌握自己的PMS日期

 一定要記住☆緩和PMS症狀(經前症候群)的自我護理方式♪_img_1
kidona.rakuten.co.jp

PMS的日期其實大多是會呈現規律性的,沒有掌握好自己生理週期的人,可以試著養成記錄自己的症狀,在記事本或是月曆上。

只要測量基礎體溫,就能正確的掌握排卵期與生理週期。
持續之後就能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發生了什麼症狀,並漸漸掌握住週期,能針對發生的身體狀況做身理上的調適。

首先就先掌握住自己的PMS日期來做身體護理。

緩和PMS的自我護理② 規律的生活與運動

 一定要記住☆緩和PMS症狀(經前症候群)的自我護理方式♪_img_2

排卵與生理期,其實跟生活習慣有著密切的關係,女性賀爾蒙的分泌亂掉時,PMS也有跟著惡化的可能性。

想要減輕PMS時的負擔,首先要持續規律的生活方式,早睡早起不只讓生活變得有規律,睡眠時間能夠休養身體,還能幫助消除心裡上的壓力。

不管是走路還做伸展操,只要每天持續運動,就能暖活身體並促進新陳代謝,也有助於消除身心上的壓力及疲憊感。

緩和PMS的自我護理③ 安定血糖值的飲食習慣

 一定要記住☆緩和PMS症狀(經前症候群)的自我護理方式♪_img_3
co-trip.jp

緩和容易失調的PMS日期,保持血糖值的安定很重要◎
空腹時注意不要攝取過多的甜食(重要)。
血糖值突然上升或是突然的下降,會造成精神狀態更加不安定哦!

讓血糖值安定的方法,必須要多攝取蔬菜以及保持營養均衡的飲食習慣。
PMS時的身體,容易囤積脂肪與糖份,水份也容易囤積排不出體外,因此造成浮腫與易胖體質⋯⋯

為了體重管理,多吃蔬菜以及維持有營養的飲食習慣吧!

緩和PMS的自我護理④ 找到屬於自己的抗壓對策

 一定要記住☆緩和PMS症狀(經前症候群)的自我護理方式♪_img_4

PMS也被歸類為文明病的一種~
隨著女性進出社會,變得需要兩頭燒,工作與家事跟育兒,什麼角色都要扮演的媽媽們也逐漸在增加,加上忙碌與生活上的種種困難,PMS日期時的焦慮感,也只會有多無減。

好好面對自己的身心,請深切思考減輕生活壓力的方式。
讀書、點自己喜歡的精油、與朋友談天⋯⋯等,多準備一些屬於自己散心舒壓的方式吧!

tips

為了PMS而苦惱的女性有很多⋯⋯
想要盡快減輕PMS症狀的人,也推薦嘗試花小錢去做個全身保養來放鬆身心哦(*^_^*)

延伸閱讀>>
請確實地檢視自己的身體♪4個女性特有的疾病症狀及處理方法♡
日本女性12人中就有1人罹患乳癌(驚)!有效幫助預防乳癌的4個生活習慣♪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