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

鐵、葉酸對懷孕、產後的媽咪特別重要,但台灣的生育年齡婦女約每10位就有2位缺鐵!這場「缺鐵危機」漢堡媽咪現在感受特別深刻,產後三個月加上哺餵母乳,更需要補充鐵、鈣、蛋白質。為輕鬆快速補充營養,她每天喝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來照顧自己與寶寶。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1

台灣人營養不均比例高,尤其常見缺鐵現象而不自知,可能因為飲食攝取量不足、吸收率偏低,身體的流失量增加而造成缺鐵,其中又以嬰幼兒、兒童、孕婦、生育年齡婦女、素食者缺鐵風險偏高。

尤其很多女性都有類似狀況,突然猛站起時會頭昏、眼睛一片黑,或是生理期時精神差、四肢無力~這些都可能和缺鐵有關。漢堡媽咪深刻感受到自己的「缺鐵危機」,經歷孕期、產後流失大量鐵,加上哺餵全母乳,她更需要補充鐵、葉酸、鈣、蛋白質來照顧自己與寶寶。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2

衛生署建議「鐵攝取量」成人每日10毫克、孕期女性可達15毫克、哺乳媽媽則需再增加30毫克,產後請育嬰假帶孩子,且持續親餵母乳的漢堡媽咪還有一般女性常見的貧血困擾,如何補鐵?她有聰明妙方!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3

一般人從日常飲食中也可以攝取鐵質,例如動物性肉類、內臟及雞鴨豬血都含有豐富的血鐵質,除此之外,植物性的豆類、深綠色蔬菜、全穀類、堅果類等也富含非血鐵質,但是因台灣外食族多、或工作家庭忙碌,常飲食不均衡,因此有些人會選擇額外補充鐵質。

但是!補充額外鐵質一定要注意劑量,因過多的鐵出現在體內,就好像促氧化劑般,會促進大量自由基生成,恐引發慢性疾病,因此補鐵可不能隨便亂補,要「補好又補巧」。

補巧就是要補得剛剛好,為了適量補充鐵質,漢堡媽咪每天會喝一杯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400ML),就能滿足日均建議量的4成,其他再從食物中適量攝取,如此可避免鐵過量,而引發慢性病造成身體負擔。

另外補鐵也要仔細選擇種類,漢堡媽咪補鐵追求的是「重質不重量」,在各式營養強化用的鐵質中,以亞鐵的吸收率為最高,其中這款牛乳採用的是聯合國推薦,具有國際專利的「甘氨酸亞鐵」,因為有甘胺酸的保護,亞鐵離子在胃中不會受到解離,可以完整通過消化道,順利進入到血液,吸收率優於一般鐵劑(焦磷酸鐵、硫酸亞鐵),且不刺激腸胃也不會造成便祕,那~麼~厲~害~還有醫師推薦喔!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4

除了補鐵之外,「低脂」也是漢堡媽咪非常重視的一點,飲用加鐵的低脂牛乳既能補充營養又沒有熱量負擔,讓她每天放心喝、元氣滿滿地照顧寶寶。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5

此外,懷孕媽媽的身體需製造大量血液供給寶寶,可能有缺鐵性貧血,而葉酸正是製造紅血球細胞的原料,更扮演寶寶神經系統發育的重要角色,因此鐵和葉酸可說是孕育生命的兩大營養素天王呢!

現在漢堡媽咪生完孩子,想要補血跟擁有好氣色,她也繼續補鐵,而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恰好滿足了她產後的需求。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6

親餵母奶的漢堡媽咪,每天的大事就是確認母奶是否足夠讓寶寶吃飽,她深知飲食中若蛋白質不足會影響泌乳量,而奶類正是蛋白質的良好來源。一般人建議每天可增加1杯低脂牛奶及1兩的魚或肉類,就可達衛生署建議的每日建議量,而哺乳期間則建議每日補充2杯低脂牛奶,對於身為新手媽媽的漢堡來說,每天忙於照顧寶寶,這是最便利的營養補充妙方。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7

光喝牛奶以外,將牛奶加入發奶食材來做創意料理,也能幫助媽咪擁有更充沛的乳汁唷!例如產後流失大量體力,紅糖就可提供足夠熱量來滋養奶水,並能促進子宮收縮排出惡露;而雞蛋和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都含有豐富蛋白質,是哺乳媽咪必備營養。

10分鐘之內變出發奶甜品「紅糖牛奶熱布丁」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8

所需食材

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130cc
蛋一顆
紅糖1.5匙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9

做法

1.將牛奶稍微加熱,並加入紅糖攪拌至融化。
2.蛋打散,蛋液可多過篩幾次,會讓布丁更滑嫩。
3.將電鍋預熱至水滾狀態。
4.將布丁放入電鍋,蒸7分鐘後切斷電源。
5.將鍋蓋以筷子稍微架起,露個小縫讓空氣流通,待2分鐘後取出即可。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10

登愣~快速自製含鐵、葉酸、鈣質、蛋白質,又含有紅糖可滋養奶水的熱布丁,剛出爐就讓人流口水了!尤其產後媽咪氣血、體力大降,營養師建議產後多補充鐵質,這道加了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的甜點,可說是產婦恢復體力、元氣的好幫手呢!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11

待布丁散熱至不燙口的溫度,就能馬上來品嚐看看囉!果然滑嫩可口,連三個月大的小漢子都張嘴好想嚐嚐的樣子!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12

奶味香醇、紅糖微甜口味淡雅的「紅糖牛奶熱布丁」,讓媽咪辛勞哺乳也擁有滿滿營養與甜甜好心情唷!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13

哺乳媽咪真的好辛苦,每產生100cc母乳就會消耗約85大卡呢!衛生署建議哺乳期每日增加熱量500卡,對產後急於恢復體重的媽咪來說,這500卡當然要吃得營養、又對自己和寶寶有幫助囉!

加上之前傳出有母乳媽媽產後矮了10公分,原因正是源自缺鈣導致「產後骨鬆症」,因此醫師也建議哺乳媽咪每天可多喝2杯牛奶,除了補充鈣以外,奶中的乳糖也可幫助鈣質吸收,當然也別忘了多曬太陽,可以幫助血中鈣質進入骨骼唷!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14

營養美味圓舞曲「黑芝麻香蕉牛奶」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15

想增加奶量、避免便秘、還能補充營養,就靠我們的下一道飲品「黑芝麻香蕉牛奶」。富含鈣、蛋白質、鐵、葉酸的低脂牛乳,讓哺乳媽咪給予寶寶關鍵營養,加上黑芝麻能促進乳汁分泌,以及香蕉可預防產後便秘,三者搭配成為創意健康發奶絕妙飲品。

所需食材

香蕉1根(選稍微熟一些的)
牛奶200cc
黑芝麻粉1大匙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16

做法

1.將香蕉切小段後,與牛乳、黑芝麻一起放入果汁機內。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17

2.按下果汁機,拌攪約30秒,用肉眼觀察已無香蕉塊即可。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18

膩侃侃~輕輕鬆鬆在5分內就完成這一杯營養滿滿的「黑芝麻香蕉牛奶」,尤其在下午茶時段來慰勞一下辛苦的媽咪,不但能補充體力,更能讓心情心花朵朵開唷!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19

部分產後媽咪有白髮變多的困擾,可多吃些黑芝麻來改善,讓白髮不來亂!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20

漢堡媽咪咕嚕咕嚕一口接一口,牛乳的香濃與綿密的香蕉融為一體,加上黑芝麻的香氣,三者跳出營養美味圓舞曲,讓漢堡媽咪都想站起來跳上一曲了呀!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21

產後媽咪若希望擁有好氣色和滿滿營養,讓自己和寶寶都頭好壯壯,除了在一般飲食上精心挑選之外,不妨和漢堡媽咪一樣,每天喝1~2杯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就能快速補充媽咪最需要的多項營養!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22

看著寶寶躺在懷裡努力喝著充沛的母奶,就是媽媽最滿足、開心的時刻!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23

有了補鐵好朋友的陪伴,讓漢堡媽咪每天元氣滿滿、衝勁十足,享受新手媽咪與寶寶的快樂親子生活!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24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懷孕 熱話題

Page Loading